重慶市育才中學和一外西師附中哪個好些

時間 2021-09-19 18:09:05

1樓:花下豆上

我是一外的,今年剛初中畢業……

肯定是一外好。

1.外語校是西南地區唯一一所由***總理在全國首批創辦的13所外語學校之一

2.每年高中畢業生人數的20%享有保送資格,只有3分之1的學生參加高考,其餘學生出國或被特招。

3.學校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建有綠色留學通道,每年都會有部分重外學子前往加拿大學習。

4.外語優勢明顯,外語課分小班教學,每小班不超過30人,讓每位同學在課堂上都有與老師互動的機會.高中學生還有外教授課。

5.同時,作為外語學校,校領導對本校學生的外語能力非常重視。除英語外,還開設有法語、俄語、日語等多個小語種特長班,這些學生大部分被外語學院特招……

6.多元文化,全面發展,注重綜合素質,我校的各類社團、校內活動是其他學校所無法比的。(比如:社團文化活動周、籃球運動會、外語節、super star校園歌手大賽等等)

7.與其餘學校使用不同的英語教材,比其他學校每天多半小時的英語聽力時間,在晚上6:30~7:00,練習英語聽力或聽英文原聲電影.

8.校區環境優美

2樓:夨吢痛

一外的美女多 文科學校

而育才次於西師附中

3樓:戀空

我是育才中學初09級剛畢業的

其實育才的老師對學生的各個方面都有嚴格的管理但是,每個學校都有不同性格的學生,

我覺得這幾個學校都還不錯

但是最重要的是個人嘛!!

育才的活動也蠻多的,

人也不錯,

4樓:

當然是附中好撒,附中的校風很好,環境也好,清淨,人也很好

重慶育才和西師附中哪個更好

5樓:勤奮的珠寶女

西師附中更好。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是原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原四川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是教育部直屬中學、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教育部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區域)合作體成員、全國科學教育實驗基地、教育部西南基礎教育研究中心課程改革實驗學校、教育部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專案學校、首批國家級綠色學校、全國環境教育示範學校、重慶市教委課改先進集體一等獎(全市中學僅兩所)、重慶市普通高中新課程改革先進集體、清華百年領軍計劃專案學校、北大校長實名推薦制學校、復旦大學校長實名推薦制學校、與美國加州奧龍尼學院合作開辦中美國際班(重慶首批獲准開辦國際班)、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批准我校與美國紐約州wswhe boces共同承辦孔子課堂、重慶市首批無煙學校、重慶市首批中小學德育示範學校、重慶市中小學校園文化建設示範學校、重慶市“五四”紅旗團委、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教育科研實驗基地、重慶市環保30年環境保護先進單位、重慶市“環境友好型學校”示範學校、重慶市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先進單位、重慶市學校食堂分級量化等級達標示範食堂。

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的教育、教學、實驗、實習基地,它以其辦學的示範性強、教育質量高、管理嚴格、育人環境好而聲名遠播。學校有95個教學班,5300多名在校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育才由於在九龍坡區,區位沒有南開,一中,八中,和巴蜀那麼好,但是整體說來還是不錯的。

育才中學在重慶市中學的位置差不多應該是第5的樣子(前面應該是南開,巴蜀,一中,八中。),其實這個從每年的聯招錄取分數就可以看出來,從03年到06年,中考錄取分數育才一直是第5,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是衡量一個學校名次最好的量化方法。像南開中學歷年錄取分數都是最高,也正反映了其中學中的霸主地位。

所以看錄取分數是最正確的。

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原四川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是重慶市首批社會主義文明禮儀示範學校,是重慶市教委直屬7所重點中學之一,是重慶市首批文明學校、首批綠色學校。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西南師範大學的教育、教學、實驗、實習基地,她以其辦學的示範性強、教

育質量高、管理嚴格、育人環境好而聲名遠播。學校現有46個教學班,2616名在校生。

西師附中有著特有環境育人優勢,並注重對學生進行嚴格規範的管理。一方面,學校地處北碚,校園優美,周邊環境潔淨;另一方面,學校一貫重視以公民意識、道德規範和文明行為習慣為主要內容的養成教育,重視對學生進行健康個性心理品質和積極人生觀、價值觀的培養和引導。西師附中有一支市內一流的教師隊伍。

本科畢業生佔教師總數的99%,一級教師佔40%,高階教師佔38%,其中有特級教師2名,研究員3名,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階教練2名,市學科帶頭人2名。本著以科研促教育,以科研興學校的宗旨,學校承擔了市級以上的重點科研課題20多項,其中國家級課題有9項。

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成績斐然。學校初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優秀,高考升學率長期居於重慶市重點中學前茅。2023年以來,學校先後獲得市教委頒發的高中教學質量目標特優獎、高中教學質量目標優秀獎、素質教育目標考核綜合獎、教改科研獎。

學校重素質教育,加工能力強,培養出了大批有學科特長的素質全面的優秀學生。從2023年至今,僅在全國高中數學、物理、化學聯賽中就有81人獲四川賽區和重慶賽區一等獎,5人進入冬令營。其中96年化學競賽四川賽區第一名、97年物理競賽重慶賽區第一名、99年數學競賽重慶賽區第一名,均為附中學生獲得。

在2023年全國數理化聯賽中,附中數學競賽進入前30名有10名,物理競賽全市前30名有4名,化學競賽前30名有4名,在本屆競賽中獲雙科競賽一等獎6名。在2023年參加全國奧賽,重慶賽區前30名我校佔12名,進入冬令營11名我校佔4名。2023年高考四川省理科狀元(張皓)、2023年全國文科狀元(莫思多)、2023年重慶市理科狀元(劉縉)全部出自我校。

作為四川省和重慶市的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學校為國家輸送專業運動員近60名。

為了適應新的高考形勢,學校花大力氣進行了課程改革,開設高科技知識講座和人文講座,以培養學生的大文科視野和大理科視野。我們堅信,踏實、樸質、高素質的附中人,一定會群策群力、勵精圖治,把附中建設成環境一流、師資一流、管理一流、科研一流的高質量有特色的重點中學。

7樓:那夏天很美呀

我是育才的學生,但是我絕對不吹噓育才,育才相比於138巴蜀,確實要差些,我覺得就是上一屆校長沒有領導得好,現在是金永的校長了,確實有些變化,就是我們班,剛剛高三,就有一個保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還有一個生物奧賽一等獎,參加生物夏令營,現在已經有了保送資格,只不過要考清華北大還要取得全國前三,一共好像只有十幾個,還有一些北大化學系的。所以我建議你考育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西師附中和1、3、8是一個等級的。比育才好.

9樓:

育才重點很多,氛圍也比西師附中好哦

勸你去育才,我就剛才育才高中畢業,覺得還可以哦

10樓:罕白諾夢桃

能上巨集志班

就去138吧,還來什麼西師附中。

11樓:hg小爻

育才方便看演唱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好學校,關鍵看你自己。

誰知道重慶育才中學和西師附中哪個高考升學率高,是重本,二本三本不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西師附中附近,聽說西師附中的升學要更好一些,而且你從平常的教學任務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後者要更加的難一些,但是一個學校的整體情況還是要看看當年具體的情況的。去年高考北碚區狀元文理科的都不是西師附中的,而是朝陽中學的。不過,據我瞭解,朝高高中的管理不怎麼好。

個人認為西師附中的管理要好一些,前提是你得進入西師附中的尖子班才好!朝陽高中應該只是重點培養那麼幾個人完了去為學校打出名聲而已。

14樓:旁懿軒

絕對是西師附中,有40%左右

15樓:仍星華

附中,這次附中好像40%都是吧

重慶市重點中學排名

16樓:靜水一語

重慶市十大初中介紹

1、重慶市第八中學

重慶市第八中學校,原名樹人中學,建立於2023年, 是重慶市教委直屬的首批市級重點示範中學。初中享有“金牌初中”的美譽,2023年中考全市前100名有42人,700分以上148人。高中部每年高考都能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2023年高考,理科一本率92.8,文科70.6%。

是重慶地區具有較高聲譽的中學之一。學校是首批獲准招收國際班學生的專案學校之一,開設ap等國際課程,目前有200餘名學生到美國著名高校深造。

2、重慶第一中學

重慶市第一中學校於2023年建校,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是重慶市教委首批直屬重點中學。歷年中考各高分段總人數及比率均居直屬中學及全市前茅。每年高考升學率幾近100%,因其居高的升學率及雄厚師資力量、豐碩的教育成果,重慶一中被認為是重慶最好的中學之一,在家長心中擁有很高知名度及良好口碑。

3、重慶南開中學

重慶南開中學建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重慶第三中學”;2023年5月,學校複名“重慶南開中學”。是著名愛國教育家張伯苓先生創辦的南開系列學校之一。是直屬重慶市教委管理的公辦高完中、重慶市重點中學。

重慶老牌名校,許多人心中重慶最好的中學。自建校以來,重慶南開中學就因愛國和教學質量高而聞名。 歷年高考清華北大人數位居全市前列。

4、重慶巴蜀中學

重慶市巴蜀中學校創辦於2023年,為四川省首批重點中學。北京大學首批校長實名推薦制中學,清華大學首批自主選拔“新百年領軍計劃”推薦資格中學,學校初中中考連續二十年高分段人數、優生率等多項指標全市名列前茅。全國德育先進學校、全國藝術教育先進學校、全國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教育部資訊化試點學校、全國少年兒童科學體驗活動優秀示範學校。

5、重慶巴川中學

重慶市巴川中學位於重慶市銅梁區,是新鷗鵬集團於2023年投資創辦的一所民辦中學,學校佔地面積320畝,先後被授予"影響重慶教育十大品牌中學"、"全國民辦教育先進集體"、"全國深化實施素質教育典型學校"、"新中國成立60年重慶民辦教育功勳團隊"等稱號。 截止2023年,學校已連續17年蟬聯重慶市重高聯考第一名。

6、西南大學附屬中學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簡稱“西南大學附中”或“西大附中”,是西南大學的教育實驗基地。創辦於2023年,學校本部位於重慶市北碚區,7大原直屬學校之—,設有初中部、高中部和國際部。西大附中本部在重慶家長裡口碑和讚譽度很高,是許多人心中理想的目標校。

據2023年1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本部位於重慶市北碚區,設有初中部、高中部和國際部,共有95個教學班,在職教師208名,在校生5300餘名。

7、重慶外國語學校

重慶外國語學校(四川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座落於中國最年輕的直轄市重慶,建立於2023年,是在***總理親自倡導與關懷下,全國首批創辦的七所外國語學校之一。重外歷屆中考升學指標名列全市前茅,2023年中考700分以上絕對高分人數佔九龍坡區總數的70%。2023年國內大學保送錄取人數為144人。

8、重慶市育才中學校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於2023年7月由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創辦,是全國著名的師陶聖地、育才搖籃。學校辦學質量穩居全市一流水平,近80年來,學校為國家培養了數以萬計的高素質人才。學校始建於2023年7月,2023年被四川省教育委員會確定為在重慶的第一所省屬重點中學,2017高考成績, 本部重點上線率96.

05%,成功校重點上線率70.9%。

9、重慶市商務學校

重慶市商務學校(原重慶市第94中學)創辦於2023年,是重慶市省級重點中學,近十年來,升入聯招學校比例高達90%,升入南開、一中、八中等重慶市直屬重點高中比例高達53%。a區地處重慶市西南新城——大渡口區,毗鄰重慶商業繁華區楊家坪,緊鄰輕軌較新線馬王車站,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現有5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3900餘人,辦學規模居重慶市前列。

10、重慶第95中學

重慶市第95中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重慶市主城區最大的公立單辦初中。重慶市文明單位,重慶市德育示範學校,重慶市藝術教育示範學校。2023年,首批被授名為“重慶市示範初中”。

2017中考各分數段比例均列全區第一,校聯招上線人數居全區第一,全市前茅。

參考資料:人民網—2016西南地區頂尖中學排行榜 (重慶市)

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學忻,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乙個學校好?

當然是重慶市育才中學好啊。師陶聖地 育才搖籃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簡介 辦學簡史 重慶市育才中學是一所具有光榮辦學傳統 優良的教育文化資源 鮮明的辦學特色的歷史名校。辦學60餘年來,學校培養出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為祖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全國著名的師陶聖地 育才搖籃。一 陶行知與育才學校...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介紹,重慶育才學校和重慶育才中學是乙個學校嗎?

湛爾竹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 chongqing yucai high school 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是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 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重慶市中小學計算機教育示範學校 重慶市教學質量先進集體 重慶市中小學德育示範學校。1學校始建於1939年7月,1978年被四川省教育局確定為在重慶...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辦學歷史,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1939年7月,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重慶合川區古聖寺創辦 育才學校 1945年秋,育才學校遷至重 巖村。1950年春,學校遷至重慶九龍坡區謝家灣,更名為 重慶育才學校 1951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育才中學 1952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十三初級中學 1953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二十初級中學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