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和重慶市的高中文科教材是否一樣

時間 2021-09-02 11:0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的高中教科書:必修內容:語文必修五本蘇教版,數學必修五本人教a版,英語必修五本人教版,物理必修2本人教版,化學必修2本蘇教版,生物必修3本浙教版,政治必修4本人教版,歷史必修3本人民版,地理必修3本湘教版。

理科:物理選修3-1,3-2,3-4,3-5 人教版;化學選修:有機化學基礎,化學反應原理,實驗化學 蘇教版;生物選修:

選修3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浙教版;數學:選修2-1,2-2,2-3 人教a版 文科:政治:

政治選修3國家與國際組織常識 人教版;歷史:歷史選修3二十世紀的戰爭與和平,歷史選修4中外歷史人物評說 人教版;地理:地理選修4城鄉規劃,地理選修6環境保護 湘教版;數學:

選修1-1,1-2 人教a版 文理都學的:語文:論語選讀 語文版,外國**欣賞,語言文字應用 人教版;英語:

選修6,7 人教版。 自選模組(考重點的人學的,18選6):語文:

中國古代詩歌散文欣賞,中國現代詩歌散文欣賞 人教版;數學:選修4-4極座標與引數方程,4-5 不等式選講 人教a版 英語:選修8,9 人教版;物理:

選修1-2,3-3 人教版;化學:化學與生活,化學與技術 蘇教版;生物:選修一生物技術與實踐,選修二生物科技與社會 浙教版;政治:

經濟學常識,法律常識 人教版;歷史:歷史上重大改革回眸,歷史文化遺產薈萃 人教版;地理:旅遊地理,自然災害與防治 湘教版。

我不知道重慶的高中教材是什麼,所以不知道差別。不過應該有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嗯 一樣的 考試內容不一樣 重考是要的

重慶市高中什麼時候開始不分文理科?

3樓:說了你會懂麼

重慶市高中從2023年入學的高中新生開始,高考不分文理科。

不分文理科後的高考總成績改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全國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的成績,150分的分值不變。其中,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可選其一計入總分。

另一部分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這其中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14個科目,而每門都已經“學完即考”、“一門一清”,在高考中就不必重新再考。考生在報考時,只需根據報考高校提前釋出的招生報考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六科中自主選擇3個科目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4樓:

1、重慶市從2023年新入學的高中一年級開始實行文理不分科。

2、 重慶市高考改革方案規定,從2023年(2023年入學的高中一年級新生)開始,高考總成績為全國統考科目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選考科目的總和,取消文理分科,統考語數外三科,等級性考試則採用“6選3”模式。

高中分文理科和不分文理科的區別?今年重慶還分嗎?

5樓:南風吹夢卿

1、重慶市從2023年新入學的高中一年級開始實行文理不分科。

2、 重慶市高考改革方案規定,從2023年(2023年入學的高中一年級新生)開始,高考總成績為全國統考科目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選考科目的總和,取消文理分科,統考語數外三科,等級性考試則採用“6選3”模式。

我是重慶市的一名2017級的高中生 想知道我這屆究竟分不分文理科

6樓:荒唐而偉大

還在試點之中,具體還不知道,不過按這個趨勢而言的話,應該不分文理科了到2023年

7樓:杭城天堂

誰知道,暫時傾向於不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既然你沒被通知,任何人也不知道啊

重慶市酉陽縣2018高中分不分文理科,是按照6選3還是文理分科 30

9樓:清晨在雲端

文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香港、臺灣等等世界上部分國家和地區所實行的一種教育制度,即將教學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讓學生做出選擇後進行分別教育。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然後就是要時刻保持冷靜,不要心急。做好基礎題,高考主要還是考基本知識點。

難題能做的儘量做,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即使不會做也不要空著,多寫是不會扣分的。

浙江省的高中的選修是怎麼回事,浙江省高中已經不分文理,所以該怎麼選修?

武當單挑王 選修只不過是必修模組的提高,你們沒得選擇。是省教育廳決定你們選什麼,所以你們就開什麼當然你是理科的就沒有歷史政治地理的選修要學了而且你們省有18選6 為了應付這個,學校還會單獨為考重本的學生開設相應的選修課,比如現代詩歌欣賞 這個在語文高考試卷中是沒有的 暈醉蒼穹 咱浙江的課本分ia和i...

奉化市位於哪個省,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太長麻煩 簡單來說 浙江省 寧波市南的縣級市 奉化 最著名的 蔣介石故居就在奉化溪口 位於浙江省寧波市 是寧波市的乙個縣級市 蔣介石的老家 浙江省,寧波市區西南 浙江省奉化市屬於浙江省的哪個方向 原浙江省奉化市,已於2016年撤市設區,現在是浙江省寧波市市轄區,位於浙江省東部沿海,寧波市南部。奉化區...

浙江省的高中哪所最好

排名如下 浙江省杭州高階中學 浙江省鎮海中學 浙江省蕭山中學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中學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高階中學 浙江省寧海中學 浙江省淳安中學 浙江省桐鄉市高階中學 浙江省湖州中學 浙江省平湖中學 浙江省湖州市第二中學 浙江省嘉善高階中學 浙江省德清縣第一中學 浙江省長興中學 浙江省菱湖中學 浙江省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