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介紹,重慶育才學校和重慶育才中學是乙個學校嗎?

時間 2021-06-16 02:30:27

1樓:湛爾竹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chongqing yucai high school)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是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重慶市中小學計算機教育示範學校、重慶市教學質量先進集體、重慶市中小學德育示範學校。1學校始建於2023年7月,2023年被四川省教育局確定為在重慶的第一所省屬重點中學,2023年,學校更名為「重慶市育才中學」,2023年11月,學校被第29屆奧組委、國家教育部命名為北京2008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2據學校官網2023年9月顯示,學校占地近10萬平方公尺;開辦有145個教學班,學生8000多人,教職工560人。

重慶育才學校和重慶育才中學是乙個學校嗎?

2樓:天地無數無悔

我是育才的,昨天才剛領到畢業證哦!其實三年前自己是糊里糊塗考到了這兒,之後就後悔了!並不是覺得它「不好」,很多去了其它直屬校的初中同學後來在見面的時候也會一樣地抱怨他們的學校,只是覺得那不是最好的選擇,可能一直想學小語種的我當初應該選擇一外吧!

也許正是因為育才在直屬校中排名靠後(這是大實話),所以老師還是蠻上心的,特別是一些新老師,而且心態比較好,不會太激進。至於校風嘛,屬於「不溫不火」吧,沒有大家期待的那麼好,也沒有傳言中那麼差,關鍵是看你的運氣,看你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同學。另外,育才不是「尖子」型的學校,每年考上清華北大的沒幾個,不過上線率啊、重點率什麼的還是不錯的,這就得思考一下你對自己的定位了。

哥最後給你講一句我在選擇學校方面最大的經驗,你選擇的學校一定得是能夠讓你「最大限度地享受充足且高質量的教育資源」的學校!不管最後你選擇哪兒,都祝你好運!

3樓:jktv獅子

育才初中好嗎?現在學費加住宿費大約多少錢啊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現任領導

4樓:葬魂軍團o姧

職務姓名校長、黨委副書記金永副校長、黨委書記譚佐龍副校長、黨委副書記熊軍副校長  孫朝雲程靜魏蓉陳永田備註:據學校官網2023年11月顯示

重慶育才中學有哪些? 5

5樓:悒小丫頭

該校是重慶市教委直屬中學   實力重慶第5  目前還在上公升中

重慶育才中學有幾個校區?

6樓:小傳七

重慶育才中學有3個校區 :

重慶市育才中學高中部:謝家灣正街92號 謝家灣輕軌車站邊重慶市育才中學初中部:大公館立交邊上

重慶市育才中學經開中學部:在江北鴛鴦鎮(原名鴛鴦中學)【育才中學】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於2023年7月由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創辦,現在是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

截至2023年學校占地近10萬平方公尺,現有145個教學班,學生8000多人,教職工560人。與重慶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創辦了重慶經開育才中學,與隆鑫集團聯合創辦了重慶育才成功學校,與恆大重慶公司創辦了重慶雙福育才學校。

7樓:

三個,本部---在謝家灣,

還有個分部,也就是初中部---在石坪橋,叫育才成功學校。

兩個挨得比較近,步行最多10分鐘。

育才經開中學,在江北,是育才和鴛鴦中學合辦的,但是不屬於育才管。

8樓:juno小曦小

這一屆高一不會去雙福 雙福校區還未建成

重慶育才中學的雙福校區和成功校區有什麼區別

9樓:wazi檸檬

一、重慶育才中學有3個校區(本部,成功校區和雙福校區),3個校區實力肯定是不一樣的,本部用的都是最好的老師,學生也是最好的。收的學生和班級不多。

二、成功校區的許多老師也是本部過來上課的老師,師資還是不錯的,畢竟離本部校區較近,很多資源可以共享。但是校區環境不如雙福校區。

三、雙福校區相對來說,是乙個新校區,所以師資還不夠,收的學生質量相對差一些。但是雙福校區是乙個新校區,所以門檻不算高,容易進入,而且學校環境美麗(3個校區中,最大,環境最好,活動最多的校區),就是有一點偏遠。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育才中學有3個校區(本部,成功校區和雙福校區)

一、3個校區實力肯定是不一樣的,本部用的都是最好的老師,學生也是最好的。收的學生和班級不多。

二成功校區其次,許多老師也是本部過來上課的老師,師資還是不錯的,畢竟離本部校區較近,很多資源可以共享。但是校區環境不如雙福校區。

雙福校區相對來說,是乙個新校區,所以師資還不夠,收的學生質量相對差一些。

但是雙福校區是乙個新校區,所以門檻不算高,容易進入,而且學校環境美麗(3個校區中,最大,環境最好,活動最多的校區),就是有一點偏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育才中學在雙福校區和成功校區是有區分的,兩個大學都值得你考慮。

12樓:公尺七寶貝的北極

區別就是,乙個有丁程鑫,乙個沒有

重慶高新區育才學校和重慶育才中學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學校之間沒有任何的關係。重慶高新區育才學校有小學部和中學部,重慶育才中學是有初中部(育才成功學校)和高中部(重慶育才中學)。重慶高新區育才學校是屬於一般的學校,只是名稱很讓人誤認為與育才中學有關。

我們家就著誤導了,給買了房讀的這個小學,後悔得很。

14樓:冬眠慄熊

重慶高新區育才學校是一所國家公辦的學校,有小學和初中。小學還不錯丫。就是初中,成績好的話,分的班當然也好,成績一般的話,那分的班就一般咯。

重慶育才中學是九龍坡區重點中學,分數高,要求也高,分數線沒達到,也沒關係,可以交錢啊!emmm,總而言之,這兩所學校沒有半毛錢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分部與本部的關係吧。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辦學歷史,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1939年7月,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重慶合川區古聖寺創辦 育才學校 1945年秋,育才學校遷至重 巖村。1950年春,學校遷至重慶九龍坡區謝家灣,更名為 重慶育才學校 1951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育才中學 1952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十三初級中學 1953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二十初級中學 19...

重慶市育才中學教學質量怎麼樣,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孔庸玉夫 育才中學也是重慶市直屬的七所高校之一,教學質量總體來說不錯。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它和重慶一中,南開,巴蜀等,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而且最近幾年隨著其他幾所高校的發展,育才顯得更加無力。純屬個人看法 項瀅渟令平 育才由於在九龍坡區,區位沒有南開,一中,八中,和巴蜀那麼好,但是整體說來還是不錯的。育才...

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學忻,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乙個學校好?

當然是重慶市育才中學好啊。師陶聖地 育才搖籃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簡介 辦學簡史 重慶市育才中學是一所具有光榮辦學傳統 優良的教育文化資源 鮮明的辦學特色的歷史名校。辦學60餘年來,學校培養出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為祖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全國著名的師陶聖地 育才搖籃。一 陶行知與育才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