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學是怎麼樣的學校,廣州市公辦的育才中學怎麼樣?

時間 2021-12-26 02:58:18

1樓:螞蟻要搬地球

很不錯啊!是廣東省一級學校,具體情況也不是很清楚.

育才中學(越秀區 中山一路 梅花村)

廣州市育才中學是首批廣東省一級學校。她地處廣州市中山一路梅 花村,交通方便。她創於2023年,前身是廣東省育才學校、華南分局幹 部子弟學校、梅花村中學、華南師院實驗學校、廣州市第六十二中學, 經廣州幣教委批准2023年12月復名為"廣州市育才中學" 廣州市育才中學有一流裝置。

她布局合理、環境優雅,校內有新建 的教學大樓、綜台樓、科學實驗樓、 "三日一館"(師徐園、敬孔園、 尊師園、校吏和徐特立紀念館),有先進齊全的教學裝置;多**教學 實驗室、演播室、電腦室、語音室、中英文打字室、理、化、生實驗 室、種類完備的生物標本室、電教室、歷史、**、心理輔導室等有特 專科課室。育才中學有乙個團結進取、管理能力強的領導集體;有一支 資歷高深、師德高尚的一流師資隊伍;有一流校風和一流成果。她雖幾易校名,但始終堅定不渝地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是廣州徐特立教言思想實驗基地。

她勇於改革和創新,全面關心 每一伍學 生的成長,著力提高學生素質發展學生特長,教學質量高,校風、學風好,被譽為低進高出的"民間試點學校」,為高等院 校輸送了成乾上萬的合格新生,為社會主義祖國培養了許許多多凍梁之材。 廣州市育才中學正處於風華正茂的發展時期,展望未來,她將以堅定的步伐朝"革命傳統加現代化"方向奮力前進。育才中學前景光明、育才大前程無量。

我的辦學思想 本人2023年畢業於華南師大(當時是華南師院)數學系,分配到廣州市育才中學(當時華南師院實驗學校),至今 已33年多。 我的教育思想可以用"有教無類,精育人才"來概括。具體分為如下兩個方面:

真一、有教無類:買現有教無類,首先是把每所學校都辦好,讓每個孩子都能得到民好的教言;其次是轉變教師的教育 思想,使學校的導和教師的思想從英才教育中轉變過來;第三,學校在管理中要重視對後進生的幫助教育,在實施獎勵時 不僅要獎勵先進更要獎勵後進變先進,讓每位有進步的學生都得到獎勵,在每乙個學生的心裡部揚起前進的風帆。 其

二、精育人才: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萬,仁同類生源在不同學生中培養出不同的效果,究真原因最大的差異在於"精 育°還是"粗育"。所謂精育人才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校領導和教師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無論幹什麼力求做到最 好而不能有任何的馬虎、隨便;第二,精心建立優秀的幹部、教職工隊伍;第三,精心設計學校的教育環境,充分發揮其隱 性課程的作用,設立教研處,設立心理室,開展電化教育及其實驗,實現教育思想教育手段教育方法現代化;第四精心策 劃教育、教學活動的全過程;第五,精心管理。作為領導,要精心管管好學校,必須精心設計好快捷有效的管理網路,需要 嚴密的制度,使2000多人協凋運作,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過以上的五個精心達到同乙個目的:

精心培養我們的學生,使每一位學生在每堂課,每次活動中都學到盡可能多的東西,得到最大的進步。 經過3年或6年均培養,使每一位學生生理素質、心理素質、綜合素質等都得到最大的提高、愛好特長得以最好的發展,成為適應未來社會需要的「四有」人才。

2樓:絕仙迷

還是一間不錯的重點學校,但是有點難考進去,去年要560分才可以進去

3樓:碎牙

不錯啦電影花季雨季就在那拍

廣州市公辦的育才中學怎麼樣?

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校簡介

育才中學的前身是由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2023年7月在重慶合川草街鎮古聖寺創辦的育才學校。重慶市育才中學是一所具有光榮辦學傳統、優良的教育文化資源、鮮明的辦學特色的歷史名校。辦學七十餘年來,學校培養出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為祖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全國著名的師陶聖地、育才搖籃。

2,辦學規模

本部占地10萬平方公尺,現有100個教學班,學生近6000人。學校擁有全新的塑膠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雄偉寬闊的教學大樓,高標準的學生食堂,全市一流的學生公寓,現代化的逸夫圖書綜合樓、電子閱覽室、網路微機室以及校園資訊網路工程等設施裝置。

3,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教職工399人,在近300名專職教師中,有享受*****特殊津貼專家2人,重慶市名師2人,重慶市首批學科帶頭人1人,中學研究員、特級教師12人,高階教師134人,市級骨幹教師38人。10餘名教師先後赴美國、日本執教進修,6位教師被重慶市考試中心聘為兼職研究員,2位教師被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聘為研究員,80%以上的教師都接受過西南大學研究生課程培訓。

5樓:常珹蘇浩瀚

六所市重中之一。我們在時能排到第三,現在該差了一點兒。校址在謝家灣,挨著楊家坪,環境還不錯。不是太懶的話,上個一本基本沒什麼問題

6樓:於富貴鮮賦

謝家彎,鵝公岩大橋的北橋頭,離楊家坪不遠!

它好啊。重慶6所市屬中學之一,和1、3、8中,巴蜀,西師附中是乙個級別,不過從歷年高考來看,比3中,巴蜀要差點!不過,在重慶也算前幾名了!

7樓:理含潘飇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當初中考就沒正眼看過育才。

8樓:以義尉媚

育才中學在重慶市還是算牛b的學校了,至少其他市屬重點中學沒幾個能趕上它,能進去也不錯。你要是育才都看不上,那你就考慮南開中學和巴蜀中學吧,那兩個學校絕對的高人才能進去的。

9樓:樊良危媼

這個嘛,要看你。其實鐵路中學的好班也不錯。另為雞頭,不為鳳尾吧。

但是直屬校也有其好的地方,那就是學習氛圍好。都是重點中學。只不過育才是直屬校,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重高。

鐵路是市級重點,我們所謂的聯招!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校長是個吹牛逼的,老師比較老,蚊子很多,女廁所居然沒有門,我勸你最好不要來,我就是這個學校的,深有體會

11樓:眉添黛料

學校還不錯,很大,就是周圍的車輛比較多,可能不是特別的安靜吧

12樓:

育才可以 我就在育才附近。1,3,8,巴蜀,育才這些差距都不大,關鍵看孩子,軟硬體都跟上了的 不用擔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重點中學。還不錯。

管理很嚴,可以自己去全方面了解一下。

讀書選學校不是小事情,一上就是幾年。需要好好考慮清楚。

想問綿陽育才中學是怎樣的一所學校,求告知,謝謝!

1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很不錯,綿陽育才中學校風比較好,實驗班和平行班的差別也不大。學校每年的中考都能拿到很理想的成績。而且考綿中的分數線會降低一些。

硬體設施很強大,乙個班乙個電視兩台空調乙個投影儀乙個飲水機。生活也不錯,公寓有十五層樓,每間寢室自帶廁所,另外還有一台空調。每天三頓飯,兩次間餐。

綿陽中學育才學校是經教育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一所集小學、初中為一體的全寄宿制的高水平、高標準、高起點的新機制學校。是中華名校綿陽中學開設的初中部和小學部。

15樓:張夢

你是想問學校好不好嗎?育才還是很不錯的,幾年來發展很迅速,如果推薦進入初中的話,綿陽還是有其它的可以選擇的。可以追問

16樓:小熊杉

不好,都後悔把娃娃送到**去,一直換老師

17樓:2368629489肖肖

綿陽中學育才學校是經教育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一所集小學、初中為一體的全寄宿制的高水平、高標準、高起點的新機制學校。是中華名校綿陽中學開設的初中部和小學部。學校秉承綿陽中學卓越的辦學思想,彰顯獨特的辦學優勢,挖掘豐富的教育資源,充分實現「幸福育才」的辦學宗旨。

學校坐落於中國科技城綿陽市涪城區安昌江畔,萬達廣場旁,飛雲橋頭邊,地理位置優越。校園環境雅緻怡人,現代設施功能完備,是讀書求學的理想勝地。

18樓:好運道

育才像狗屎一樣!我兒子就在育才,都後悔讓他在這學校讀書。成績頂尖的老師喜歡,成績不是頂尖的進去就是陪襯。建議不要去,免得把孩子坑了。收費高標準。

無錫市育才中學怎麼樣? 10

19樓:非常可愛

無錫市育才中學的教學質量還是不錯的。

無錫育才中學坐落於江蘇省無錫市中心,毗鄰古運河,近靠南禪寺,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學校始創於2023年,建立伊始是一所公有民辦性質的完全中學。

學校占地55畝,校舍面積3萬多平方公尺,全校35個教學班,共有1600多名學生,教職員工130多名。一流的教育設施,典雅的校園環境,優秀的教師隊伍,為學校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特色課程

1、培訓課程專門為母語是中文的在讀學生而設,特別規劃出雙休日及寒暑假時間,在不影響學生日常學校學習的前提下,通過系列化的英語訓練課程、英語海外遊學、英語活動講座等形式,幫助學生將碎片化的時間集中整合起來,建立起直接用英語交流與溝通的學習氛圍。

2、特色課程採用20-25人的小班化教學模式,由持有國際教師資格並具備豐富教學經驗的優秀外籍教師全程執教。聘請新加坡專職教學總監對培訓課程全面規劃與督導,以保證培訓質量與進度。此外,外籍教師更能通過發展學生個人的學習技巧,更有效提高學生整體英語語言的表達、溝通與寫作能力,從而推動學生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士實現零障礙溝通。

20樓:

孩子,想來育才啊?我勸你一句,別來!千萬別來!

姐姐我就是育才的,今年要畢業了,這個學校作業狂多,學校狂小,不過況似我們這一屆一走就搬,這裡的老師乙個比乙個厲害,班主任乙個比乙個話多,放學前可以講20多鐘的廢話,你來你會後悔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學姐那啥,你也是真的夠了哈

廣州市育才中學的地理位置,廣州市公辦的育才中學怎麼樣?

柯覓厹 高中部 廣州市福今路2號 初中部 廣州市中山一路水均南街21號 廣州市公辦的育才中學怎麼樣? 綠豆粥 就初中部而言,近幾年辦的還不錯,我的同學留在原校上高中,他們說非常好。在初中中考 版個全級前一百名權才可以直接進育才的重點班。育才的重點班不比其他高一級的高中普通班差,如果你去其他學校只能進...

廣州市育才中學高中部怎麼樣好不好

鎏刂 不管在哪個學校,重點班老師比普通班的好是事實,但育才重點班的學生好的也不會有很多。借用育才老師的話講,育才是一間 兩頭不尖,中間圓 的情況,就是尖子生和差生都不太多,中間生一大把。師資的話老師素質還可以,不過教學方面一般,假如你有心學的 肯努力,是可以考上大學的。不過重本率低這個是事實。總之其...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

愛企查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 20 劍俠 客 國旅 廣州市商貿旅遊職業學校 最好.市旅據說話打架好頻繁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教學 嗎? 一般職一嘎話可能就會俾職二嚴d 但系都好自由下 不過學生科班人就好撲街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好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