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學忻,重慶市育才中學和十八中哪乙個學校好?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重慶市育才中學好啊。

師陶聖地 育才搖籃——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簡介

辦學簡史

重慶市育才中學是一所具有光榮辦學傳統、優良的教育文化資源、鮮明的辦學特色的歷史名校。辦學60餘年來,學校培養出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為祖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全國著名的師陶聖地、育才搖籃。

一、陶行知與育才學校

育才中學的前身是由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2023年7月在重慶合川草街鎮古聖寺創辦的育才學校。

陶行知,原名文浚,2023年10月18日出生於安徽省歙縣黃潭源村,起初因相信中國古代哲學家王陽明的知行合一學說,改名為知行,後來認識到「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道理,再次改名為行知。2023年舉債遠赴美國留學,先在依利諾大學學市政,獲政治碩士學位,後在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教育,獲「都市學務總監資格文憑」,2023年回國,先後創辦曉莊師範(2023年初,南京),開展「科學下嫁」活動(1931春),創辦山海工學團(2023年10月,上海),以國民外交使節身份出訪歐美亞非26個國家,出席世界和平大會、世界新教育會議、世界反法西斯侵略大會等(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在創辦曉莊師範的過程中,陶先生逐步形成了「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教學做合一」的生活教育理論體系。

在創辦育才學校的過程中,生活教育理論逐漸走向成熟。

2023年陶先生來到重慶,7月20日在合川草街鎮鳳凰山上創辦了育才學校。他從各個保育院收留的十五省流亡到後方的難童中,擇優錄取了具有特殊才能的六至十五歲的孩子150多人入學,培養抗戰建國人才。他因材施教,既重視普修課又重視特休課,他尤其注重給學生以特殊才能的教育,鼓勵學生創造性的學習,使學生對人生各方面的關係和宇宙人類的歷史發展取得更多的知識,要求學生在集體生活中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鼓勵師生共同創造健康之堡壘、藝術之環境、生活之園地、學術之氣候和真善美之人格。

陶先生要求育才學校的老師「要為整個民族利益來造就人才,要引導學生們團結起來做追求真理的小學生,團結起來做自覺覺人的小先生,團結起來做手腦雙揮的小工人,團結起來做反抗侵略的小戰士」,明確指出育才學校不是培養「人上人」,而是培養「人中人」,孩子們都從老百姓中來,還要回到老百姓中去。

陶先生在育才設立了**、戲劇、繪畫、文學、社會、自然等6個組,並親自選聘了當時聚在陪都的一些著名專家學者到育才任教,如著名詩人艾青、**家賀綠汀、歷史學家翦伯贊、戲劇家章泯、美術家陳煙橋、張望、舞蹈家戴愛蓮等。學校的創辦得到了以***同志為首的中共**南方局的重視和支援。***同志曾親自到育才看望全校師生,並題詞「一代勝似一代」。

育才成為重慶當時最具活力的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育才、育才是市重點、十八中是區重點、育才直接由中考選拔學生、十八中可以參加江北區的保送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育才,名字也能看出來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介紹,重慶育才學校和重慶育才中學是乙個學校嗎?

湛爾竹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 chongqing yucai high school 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是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 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重慶市中小學計算機教育示範學校 重慶市教學質量先進集體 重慶市中小學德育示範學校。1學校始建於1939年7月,1978年被四川省教育局確定為在重慶...

重慶市育才中學校的辦學歷史,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1939年7月,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重慶合川區古聖寺創辦 育才學校 1945年秋,育才學校遷至重 巖村。1950年春,學校遷至重慶九龍坡區謝家灣,更名為 重慶育才學校 1951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育才中學 1952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十三初級中學 1953年,學校更名為 重慶市第二十初級中學 19...

重慶市育才中學教學質量怎麼樣,重慶育才中學怎麼樣? 5

孔庸玉夫 育才中學也是重慶市直屬的七所高校之一,教學質量總體來說不錯。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它和重慶一中,南開,巴蜀等,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而且最近幾年隨著其他幾所高校的發展,育才顯得更加無力。純屬個人看法 項瀅渟令平 育才由於在九龍坡區,區位沒有南開,一中,八中,和巴蜀那麼好,但是整體說來還是不錯的。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