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的高中的選修是怎麼回事,浙江省高中已經不分文理,所以該怎麼選修?

時間 2021-08-30 10:34:40

1樓:武當單挑王

選修只不過是必修模組的提高,你們沒得選擇。

是省教育廳決定你們選什麼,所以你們就開什麼當然你是理科的就沒有歷史政治地理的選修要學了而且你們省有18選6 為了應付這個,學校還會單獨為考重本的學生開設相應的選修課,比如現代詩歌欣賞(這個在語文高考試卷中是沒有的)

2樓:暈醉蒼穹

咱浙江的課本分ia和ib。ia就是之前的必修課目,ib就是選修。選修其實是各個必修科目中某些方面知識的拓展,比如化學的選修是《化學與生活》和《化學與技術》,是化學常識在生活中的應用;語文的選修是《論語選讀》(我們是,不知道你們怎樣);英語的選修是選修8選修9;數學的選修是函式方程和矩陣之類。

有些選修很簡單老師甚至要求自己回去看比如化學,有些選修很艱深老師要講乙個學期比如論語,有些選修吃力不討好比如英語……

選修的話說是由學生自己選,我們當時還發了調查問卷,問我們學哪個來著……但其實每個學校的教室和老師資源都有限,怎麼可能滿足每個學生的要求呢,所以只能選出大家認同點比較多的幾門,然後要開課的班統一開課。文理科都有自己的選修,選的是各門課的不同教材。簡單說,是讓你選學《化學與生活》還是《化學與技術》,而不是讓你選學不學化學……

從你的敘述中,我覺得你們學校應該整體水平還可以,至少你們班應該還可以。因為如果你考重點(也就是一本)沒有希望的話,ib考試並不是高考必須的。但是,如果你考重點是很有希望的,ib考試的成績就非常重要。

在浙江的高考錄取成績中,如果是重點院校,那麼他們的錄取分數會加上選修考試的分數,而一本以下院校就不要求這個。簡單來說,如果你是考重點,那麼選修和必修一樣重要,選修的分數是加在你高考總分裡的。如果你不考重點,那麼選修純粹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沒有任何用處,趁早好好複習別的吧。

再說一句,如果你考重點,或者本科很有把握,那麼學通用有什麼用?那是專科用的,通用高考還要另交錢……= =

等到高考的時候,除了通用和英語聽力是提前考試,剩下的考試也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一部分就是2天正常的語數外和理綜,也就是ia的考試,第3天還有半天的ib考試,我們稱之為模組考試,因為選修的考試叫做自選模組。從名字就差不多知道,是自由選擇的。

自選模組的試卷不分文理,因為每門科目都有兩本選修書,所以所有考生拿到的試卷上都一共有18道一模一樣的大題,每題10分。每道大題對應選修的一本書,包括文理兼修的語數外6道,文科的歷政地6道和理科的理化生6道。考生的答題卷上會有6個大方框,考生的任務就是從18道題中選擇6道最有把握的題目寫在答題卷上。

總分60分。所以真正高考的時候,你選文科還是理科的題目做是沒有限制的。(當然一般正常的理科生很少有選地理之類的題的,更不用說高考前的模擬考試時,老師絕對不允許大家選文科題~)通常理科生都會選2數學2物理2化學,或者1數學1英語2物理2化學……反正選語文就相當於在0/1/2/3這幾個分數裡選擇,跟你語文水平沒有關係= =,而物理化學的選修題目都相當簡單,簡直是送分,白目到你不選都覺得愧疚……而生物的話你會交叉配對到死,而且描述即使差不多都很難給分,除非你跟標準答案一樣,所以特艱難……英語的話,如果發現簡單,百分百確定能拿滿分,就選一道吧~總體就是這樣~現在和你說這個還是太早了,不過數學物理化學的選修要多留意一下罷了,也不要花太多時間,畢竟一共才60分……

總之,選修就是和必修完全沒關係的,為了重點而學的另外的東西……

……現在明白沒?打字好辛苦!

3樓:青藤蔓蘿

浙江選修分三塊,一塊是屬於高考必考範圍(文綜理綜的話文科有文科的範圍,理科有理科的範圍,而語文的選修都是一樣的,外國**和論語,也都是必考範圍,而且會考都會考),其實這部分其實就是必修。18選6的話就是ib選修,這個你們應該還沒開,要到前面必修和屬於選修其實是必修的ia,就是剛才說的那個上完才會上。而且一般理科生學校都會推薦你物理化學生物各選一本(每科各有兩本書),主課三門島選修都是各自班裡課堂上上的,像物化生的話就是走班,根據你所選定內容。

其實最後高考你考一批的話能選的也就12選6,你總不能選政史地的6題吧。還有個ic選修,因為高考不考,雖然說其實省裡也有這套教材,但沒學校上的。你們高二的話,高考內容又有所減少,英語從以前的7個模組減為6個,也就是其實高考英語的話考到選修6就好了,其他的幾本只是給你們擴充套件下,比如省重點高中的學生就要多上一本(具體幾我忘了......

)不過好像化學的話不知是下屆還是下下屆要考結構,這個比較難。總之你說的選修就是ia選修(是不是這個名字我不知道),所有人都要學,都要考,納入高考必考範圍

浙江省高中已經不分文理,所以該怎麼選修?

關於高中選修課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老師關於這些選修課對高考的影響,言過其實了。浙江雖屬於新的高考,但錄取的條件仍然依考分為主,一綜合評價為輔。你只要在社會實踐方面有乙個比較好的選項,同樣會給你高考錄取時很大的幫助。

所以,你擔心這個是沒必要的。再說,這次沒選上,下學期再選不就行了嗎?

5樓:龘齾

我認為最好不要全選文科或全選理科,要不然壓力會很大的。因該綜合地選,選擇自己文科、理科中擅長的科目。

2019浙江省補招的大學有哪些,2010浙江省補招的大學有哪些

幾乎所有的軍校都在浙江招生,專業很多,涵蓋理工醫的三大方面的數十個專業,也包含了一些文科的專業,你能想到的,基本都有,可能說法不同,學的東西是一樣的。相關的資料在每年的招生考試的一本報考指南上有,專業 錄取分數都有,如果你是高二的,可以找班主任,他那多半會有你想要的資料。國防科大,國防理工 空軍工程...

浙江省的高中哪所最好

排名如下 浙江省杭州高階中學 浙江省鎮海中學 浙江省蕭山中學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中學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高階中學 浙江省寧海中學 浙江省淳安中學 浙江省桐鄉市高階中學 浙江省湖州中學 浙江省平湖中學 浙江省湖州市第二中學 浙江省嘉善高階中學 浙江省德清縣第一中學 浙江省長興中學 浙江省菱湖中學 浙江省麗...

麗水是浙江省的什麼位置,麗水是屬於浙江省地區的嗎

麗水市位於浙江省的西南部 浙閩兩省的結合處,總面積1.7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252萬,是浙西南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現轄蓮都區 龍泉市及縉雲 青田 遂昌 雲和 慶元 景寧 松陽七縣,是浙江省面積最大而人口最稀少的地區。麗水市古稱處州,始名於隋文帝開皇九年 公元589年 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