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為什麼是中國電影的巔峰

時間 2021-09-19 18:0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影榮譽來看,《霸王別姬》獲得的戛納金棕櫚獎是至今中國電影世界最高獎項,至今再沒有中國電影獲得這個獎,還獲得了一大堆獎項,包括金球獎,就是與奧斯卡擦肩而過。

2023年該片榮獲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大獎,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中國影片;此外這部電影還獲得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等多項國際大獎,並且是唯一一部同時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2023年張國榮憑藉此片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特別貢獻獎。2023年《霸王別姬》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

《霸王別姬》究竟好在哪,為何稱它是中國電影的巔峰?

2樓:羊羊羊楊雲飛

我認為《霸王別姬》之所以能夠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巔峰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電影《霸王別姬》的陣容極其強大;第

二、電影《霸王別姬》的內容十分精彩;第

三、電影《霸王別姬》的製作十分精良。

一、電影《霸王別姬》的陣容極其強大首先,電影霸王別姬擁有導演陳凱歌+演員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這樣的豪華配置,由此我們便能知道這部電影的質量一定不會差。張國榮、鞏俐這兩位演員都是電影界大神中的大神,各種獎項完全就是拿到手軟,由他們二人坐鎮的電影怎麼會差呢?而張豐毅雖然不及張國榮和鞏俐,但是他畢竟也是個非常優秀的演員,再加上如今中國最優秀的導演之一的陳凱歌,這部電影的陣容實在是無可挑剔的好。

二、電影《霸王別姬》的內容十分精彩其次,電影《霸王別姬》不僅擁有了超強的陣容,而且還擁有了十分優質的電影內容,所以才能夠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巔峰。在《霸王別姬》這部電影中,不僅有程蝶衣、段小樓等性格不同但又十分生動的角色,還有十分真實又充滿力量的電影劇本,所以好導演+好演員+好劇本的組合才能夠驚豔全世界。除此之外,電影《霸王別姬》所講述的社會現實和人物之間的情感交織也是十分深刻的,這也是它能夠被稱為中國電影巔峰的重要原因。

三、電影《霸王別姬》的製作十分精良最後,電影《霸王別姬》中精良的製作也是令其他中國電影望塵莫及的存在。且不說服化道的精緻和準確,就連電影中隨處可見的樓房、物件也都是專屬於電影中表現的那個時代,這樣精良的製作實在是十分難得。

3樓:末纓

因為霸王別姬中的演員是中國最優秀的演員,連陳凱歌都說沒有張國榮就沒有霸王別姬

4樓:這個使用者可愛不

陳凱歌導演的《霸王別姬》可以算得上是反思文革的著名影視作品,它把裡面出現的人物命運和社會的發展描寫的淋漓盡致。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能很逼真地還原當時的那種藝術環境,無論是在劇情,還是在演員的表演,都是經典的。

6樓:我是蘇雲金

它的故事情節十分精彩,構圖也很美麗,鏡頭都拍的非常唯美,重要的是它的寓意非常深刻,看完之後讓人回味無窮。

霸王別姬程蝶衣的母親是誰,霸王別姬張國榮母親

乾千厹 霸王別姬程蝶衣的母親是菊仙。1 菊仙,電影 霸王別姬 中的女主角,由著名影星鞏俐扮演。菊仙是妓院花滿樓的頭牌妓女,為京都優伶名角段小樓所愛慕。段小樓唱戲戲罷經常光顧花滿樓尋菊仙消遣。2 菊仙是妓院花滿樓的頭牌妓女,為京都優伶名角段小樓所愛慕。段小樓唱戲戲罷經常光顧花滿樓尋菊仙消遣,後來日久生...

《霸王別姬?中小四的結局是什麼,《霸王別姬》到底講了個什麼樣的故事?

蘇嘉愛娛樂 對於 霸王別姬 的結局是小四被一群革命小將帶走了。霸王別姬 倒數第二個場景,是故事中最後一個壞人小四的結局。小四穿著虞姬的戲服,戴起袁四爺送給程蝶衣的首飾,放聲吟唱 霸王別姬 的曲詞。直到一群革命小將走進來,看到他無法無天的反動行為,小四走向他毀滅的結局。影片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

電影霸王別姬裡面程蝶衣為什麼要自殺

靈動舒然 感情糾結啊 本是男兒身,卻必須要以乙個女人的狀態生活,而且自己竟真的擁有了女人的心緒 指愛上了楊小樓 這種矛盾一直都在折磨著他,等到經歷了那麼多磨難之後,他的身體 心理,其實早已無法再負荷這種苦痛,所以,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後,他選擇了結束自己。這部 真的很好,雖然是同性戀題材,但實際上,程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