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重慶市西師附中初2019級初一上期期末考試題歷史地理生物語文數學政治神馬的通通告訴我吧

時間 2021-10-16 08:03:28

1樓:勤奮的珠寶女

西師附中更好。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是原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原四川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是教育部直屬中學、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教育部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區域)合作體成員、全國科學教育實驗基地、教育部西南基礎教育研究中心課程改革實驗學校、教育部中小學生研學旅行試點專案學校、首批國家級綠色學校、全國環境教育示範學校、重慶市教委課改先進集體一等獎(全市中學僅兩所)、重慶市普通高中新課程改革先進集體、清華百年領軍計劃專案學校、北大校長實名推薦制學校、復旦大學校長實名推薦制學校、與美國加州奧龍尼學院合作開辦中美國際班(重慶首批獲准開辦國際班)、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批准我校與美國紐約州wswhe boces共同承辦孔子課堂、重慶市首批無煙學校、重慶市首批中小學德育示範學校、重慶市中小學校園文化建設示範學校、重慶市“五四”紅旗團委、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教育科研實驗基地、重慶市環保30年環境保護先進單位、重慶市“環境友好型學校”示範學校、重慶市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工作先進單位、重慶市學校食堂分級量化等級達標示範食堂。

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的教育、教學、實驗、實習基地,它以其辦學的示範性強、教育質量高、管理嚴格、育人環境好而聲名遠播。學校有95個教學班,5300多名在校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育才由於在九龍坡區,區位沒有南開,一中,八中,和巴蜀那麼好,但是整體說來還是不錯的。

育才中學在重慶市中學的位置差不多應該是第5的樣子(前面應該是南開,巴蜀,一中,八中。),其實這個從每年的聯招錄取分數就可以看出來,從03年到06年,中考錄取分數育才一直是第5,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是衡量一個學校名次最好的量化方法。像南開中學歷年錄取分數都是最高,也正反映了其中學中的霸主地位。

所以看錄取分數是最正確的。

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原四川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是重慶市首批社會主義文明禮儀示範學校,是重慶市教委直屬7所重點中學之一,是重慶市首批文明學校、首批綠色學校。作為教育部直屬高校西南師範大學的教育、教學、實驗、實習基地,她以其辦學的示範性強、教

育質量高、管理嚴格、育人環境好而聲名遠播。學校現有46個教學班,2616名在校生。

西師附中有著特有環境育人優勢,並注重對學生進行嚴格規範的管理。一方面,學校地處北碚,校園優美,周邊環境潔淨;另一方面,學校一貫重視以公民意識、道德規範和文明行為習慣為主要內容的養成教育,重視對學生進行健康個性心理品質和積極人生觀、價值觀的培養和引導。西師附中有一支市內一流的教師隊伍。

本科畢業生佔教師總數的99%,一級教師佔40%,高階教師佔38%,其中有特級教師2名,研究員3名,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階教練2名,市學科帶頭人2名。本著以科研促教育,以科研興學校的宗旨,學校承擔了市級以上的重點科研課題20多項,其中國家級課題有9項。

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成績斐然。學校初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優秀,高考升學率長期居於重慶市重點中學前茅。2023年以來,學校先後獲得市教委頒發的高中教學質量目標特優獎、高中教學質量目標優秀獎、素質教育目標考核綜合獎、教改科研獎。

學校重素質教育,加工能力強,培養出了大批有學科特長的素質全面的優秀學生。從2023年至今,僅在全國高中數學、物理、化學聯賽中就有81人獲四川賽區和重慶賽區一等獎,5人進入冬令營。其中96年化學競賽四川賽區第一名、97年物理競賽重慶賽區第一名、99年數學競賽重慶賽區第一名,均為附中學生獲得。

在2023年全國數理化聯賽中,附中數學競賽進入前30名有10名,物理競賽全市前30名有4名,化學競賽前30名有4名,在本屆競賽中獲雙科競賽一等獎6名。在2023年參加全國奧賽,重慶賽區前30名我校佔12名,進入冬令營11名我校佔4名。2023年高考四川省理科狀元(張皓)、2023年全國文科狀元(莫思多)、2023年重慶市理科狀元(劉縉)全部出自我校。

作為四川省和重慶市的體育傳統專案學校,學校為國家輸送專業運動員近60名。

為了適應新的高考形勢,學校花大力氣進行了課程改革,開設高科技知識講座和人文講座,以培養學生的大文科視野和大理科視野。我們堅信,踏實、樸質、高素質的附中人,一定會群策群力、勵精圖治,把附中建設成環境一流、師資一流、管理一流、科研一流的高質量有特色的重點中學。

3樓:那夏天很美呀

我是育才的學生,但是我絕對不吹噓育才,育才相比於138巴蜀,確實要差些,我覺得就是上一屆校長沒有領導得好,現在是金永的校長了,確實有些變化,就是我們班,剛剛高三,就有一個保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還有一個生物奧賽一等獎,參加生物夏令營,現在已經有了保送資格,只不過要考清華北大還要取得全國前三,一共好像只有十幾個,還有一些北大化學系的。所以我建議你考育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瞭解,西師附中和1、3、8是一個等級的。比育才好.

5樓:

育才重點很多,氛圍也比西師附中好哦

勸你去育才,我就剛才育才高中畢業,覺得還可以哦

6樓:罕白諾夢桃

能上巨集志班

就去138吧,還來什麼西師附中。

7樓:hg小爻

育才方便看演唱會~~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好學校,關鍵看你自己。

重慶市育才中學和一外西師附中哪個好些

花下豆上 我是一外的,今年剛初中畢業 肯定是一外好。1.外語校是西南地區唯一一所由 總理在全國首批創辦的13所外語學校之一 2.每年高中畢業生人數的20 享有保送資格,只有3分之1的學生參加高考,其餘學生出國或被特招。3.學校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建有綠色留學通道,每年都會有部分重外學子前往加拿大學習。...

求重慶受歡迎的火鍋店,重慶市有哪些比較出名的火鍋店?

重頭的火鍋店,其實味道都差不多,建議去吃個一般的就行了,去大牌的,有名氣的,如小天鵝,可能味道真不如路邊店,這個我親自上過當,但 那可是人均翻了好幾倍! 重慶的火鍋店全世界都是有名的。 神鹿 下鋪下鋪是最受歡迎的 火鍋的話,作為一個普通重慶妹兒,我覺得都差不多,要是你是來旅遊的,推薦就在解放碑打個網...

重慶市2023年初中畢業即高中招生考試語文試卷答案

淡忘淺眠 一 語文知識及運用 30分 1.3分 d a 玷 讀 di n b 鍥 讀 qi c 據 讀 j 2.3分 c a凜冽 一代天驕b陰晦 眼花繚亂 d羈絆 膾炙人口。3.3分 c 參差不齊 高低長短不齊。此處可用 良莠不齊 4.4分,每小題1分 1 將 歡迎 改為 迎來 2 將於6月18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