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體現中國強大的作文(),主要體現中國強大的作文(500字) 20

時間 2021-10-16 08:04:28

1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中國

從小就有兩個字讓我們難忘。這兩個字,有五千年的古老,有五千年的文明,也有五千年的滄桑。這兩個字,代表著睡醒的雄獅,代表著飛騰的巨龍,代表了十三億的炎黃子孫,他更是團結一致的象徵,這兩個字就是——中國!

2023年,歷史選擇了中國。在這一年了,喜事與災難共存,悲喜交加。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

0級大**。一切,在黑暗中毀滅。數以萬計的生命,在廢墟下不見天日。

大地還在痙攣,災難還在延續,每時每刻,都可能有同胞犧牲。生命在危機中,祖國在危機中。可是13億炎黃子孫用愛在這裡拯救,不分夜晝,萬眾一心,為一個個四川同胞點燃生命之燈,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決不放棄!

這就是齊心協力,團結友愛的中國

在那可怕的**中,仍湧現出一件件感人的事蹟。還記得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站在中國代表團旗手姚明身邊的那個小男孩嗎?他就是小英雄林浩。

回憶起**突然來襲的那一刻,小林浩和同學們正在爭分奪秒地逃生,當小林浩和幾個同學順利地逃到安全地帶時,突然發現一堵即將倒塌的高牆快砸到一位正在慌慌張張地奔跑女同學。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小林浩毫不猶豫地轉身衝回去推了那個女同學一把,那位女同學安然無恙,自己卻被壓成了重傷。之後陳浩在病床上氣息微弱時說的一句感人肺腑的話:

“如果**再發生一次,我還會再推那位女同學一次,即便自己再被壓成重傷……”這就是勇敢的中國新一代。

災難剛過,奧運會緊隨而至,世界注目著北京。經濟繁榮、昌盛的中國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熱情裝點了全世界的美麗和夢想。從北京到香港,從主賽場到分賽場,鳥巢、水立方展示了我們辦好奧運的決心,奧運火炬手,展示了全民參與奧運的熱情。

運動健兒們也在賽場上奮力拼搏,取得了驕人的成績。這就是拼搏的中國體育健兒。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奧運見證,我們把理想擦亮;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逐,奧運見證,中國已騰飛的翅膀!

60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60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60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

60個春秋,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捍衛祖國的江山鐵壁銅牆。60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在經歷了2023年的無數艱難,無數考驗,中國人民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證明了自己,從雪災到四川大**,災難不但突如其來,而且一次比一次駭人,一次比一次慘烈。可是中國人民卻一次比一次堅強,一次比一次勇敢,一次比一次團結,而北京奧運會則見證了我們的實力,見證了我們的輝煌。這就是英雄的中國!

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中國---她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令世界信服、讚賞。祖國啊,我為你自豪!中華民族燦爛的文化,匯入歷史的長河,永遠在我心中激盪。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發了騰飛的希望,歷史的巨筆將繪出你新世紀的輝煌!中國!

您是英雄的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14e人啊!!!能解決溫飽問題世界都為之震驚! 美國中情局祕密透露中國已經成為美國重點監視國家之首!!!!!(我在扯淡?)

《厲害了!我的國》作文500字

3樓:義大利頂級傢俱

厲害了我的國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正如《龍的傳人》歌詞中講的,我們是華夏族,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片華夏土地上——中國。每人都有一個富強中國的理想,現在,我就說說我的吧。如今,釣魚島事態嚴重化,雖然中國現在很強大,但我認為,中國的國防實力還需加強,所以我想成為一名飛行員,守護我們祖國的這片藍天。

要想成為一名飛行員,就得從細節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首先,我應保持一個良好的視力,其次,學習成績應當優秀,擁有一個良好的視力是我這個夢想的基礎,也是關鍵,因為我要是沒有一個良好的視力,學習再好,實現這個願望也是無稽之談,其次,若是學習不好,視力好也沒有用,沒文化,就是個睜眼瞎,所以,兩者缺一不可。我認為以上都不是過於的重要,最最重要的是,人要有個好的思想品德,也就是擁有做人的道德標準,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我要吸收精華,去其糟粕,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和道德標準,為自己插上騰飛的翅膀,才能夠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說起中國夢,我還有一個,就是從事醫學,而且還要當一名軍醫,雖然軍醫不能到前線打仗,但在所有的戰爭中軍醫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如果沒有軍醫,那些打仗受傷的戰士便不能及時受到醫治,後果將不堪設想,軍醫的效率提高了,打勝仗的機率也會隨之而上升。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句出自梁啟超先生所著的《少年中國說》中的名言,激勵著無數的青少年的成長,其中也包括著我。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知識,增強本領,那樣才可以長大後建設和保衛我們的民族,建設和保衛我們的國家,那樣我們的民族和國家才會更加強大,我的中國夢—強國夢!才會早日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爛了我抄了被語文老師罵了一頓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噠。

哈哈哈姐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日記針對於四年級學生,其實只要說一說改革開放後,和自己家庭的例子就可以了

7樓:樂百氏礦泉

王八子宮壁虎哥倆天津西

8樓:牛曾雲

這都不會你沒上過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jsjsjsjjssjsj

中國強大起來的作文怎麼寫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起來了嗎?我沒發現!

新中國取得的成就作文500字

11樓:狐冪筱冪

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深深地感受到偉大的祖國經歷了60年來的巨大變化,更深刻地瞭解了老一輩人的辛苦與科學的發展,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更加強大。

新中國成立60年以來,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龍的傳人已經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華夏經濟發展迅猛,中國一躍成為讓世界為之矚目的“東方巨國”。讓我們倍感祖國的榮譽!

你看,經歷了百年滄桑的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當家作主,建設新中國。香港澳門已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港澳迴歸,經歷坎坷,來之不易。2023年5月20日,舉世矚目的三峽大壩勝利建成,2023年的中國,更是一個不平凡的歲月,年初的雪災,5.

12的汶川大**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損失,在災難面前,讓我們全國人民更是心連心,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州”七號載人飛船順利升空,這一次次的成功在國際上引起了巨大的反響,極大地提升了我國的國際地位,增國力,強國威,鼓舞了全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信心和勇氣,增強了民族的自豪感,回眸60年,中國取得了令國人自豪,令世人矚目的輝煌成就,讓我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高唱時代主旋律,高揚先進文化大旗,謳歌時代,歌詠江山,禮讚歲月,我們知足,但不會停止前進的步伐,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懷著希望飛行,載著夢想飛越!

祖國!我為你驕傲!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改革開放來,經濟、政治、文化等等 省略 300 在結合自己所見所聞 還有身邊發生的變化 很快的 500就出來了

500字十八大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肩負著中國的崛起。我們耕耘,播種,托起21世紀的太陽。作為一名團員,我們更是中國的後備軍。我們必須加強自己的責任感。認清國情。

在舊中國,在70多年前的上海虹口公園門口掛著一塊木牌,赫然寫著:“華人與狗不得進入”,至今,中國人提到這個話題,或者參觀外灘歷史陳列館,看到這樣的**心裡仍然隱隱作痛,因為它傷害了幾代中國人的民族尊嚴。發生在南京的那場震驚中外的侵華日軍大**,三十萬無辜同胞不幸蒙難,那是一段不堪回首但又刻骨銘心的歷史。

它箇中國人民帶來的是永遠磨滅不掉的傷疤和疼痛。每當讀到這些刺眼的文字我的心都在流淚。我們從前的國家實在是太落後也太貧窮了。

我們從前的中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掙扎著走過了幾個世紀,它留給我們中國人民是一次慘痛的回憶。相信沒有一箇中國人民會忘記了上個世紀,祖國不光彩的歷史。因此,我們青少年應該從小加強對祖國曆史的瞭解、加強愛國意識。

尤其是作為一名團員,在履行團員義務的同時更不應該忘記了國恥。我們忘記歷史就等於是對國家的不敬與侮辱,就等於背叛!一個沒有愛國意識的人他的生命終究會被時間的年輪所遺忘,

歷史總是讓人無奈。我們無法改變我們的歷史,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抓好基礎,認真學習,為祖國的發展而時刻準備著。在說我還是一位團員,在我的身上肩負著保衛祖國的責任。

暫且不說能為祖國而讓自己出人頭地,但是我們應該著重眼前的現實,努力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為自己長庚為一名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的好團員。不求盡善盡美,但求無愧於心。

誠實、守信,這非但是一名共青團員應有的品質,做人必須做到的。真實的事物總擁有別樣的魅力。小孩子的世界充滿著問號,但他們爛漫的微笑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作為大孩子的我們,其實也需要這樣的微笑。少一些有色的眼睛,摘下面具,盡一點團員的責任。在學習生活中佩戴團徽,亮出團員身份是每一個團員必須要做到的。

這是尊重、熱愛團組織最直觀的表現。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融入團組織,做好一名團員。團支部應定期組織團員開展各類學習教育活動、過組織生活和麵向社會開展各種服務性、公益性活動。

如“3.5”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活動;“五四青年節”重溫在團旗下莊嚴宣誓的場景,走出校園,深入到街道服務;“七一”開展“黨在我心中”的教育活動,讓每個團員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所處的位置。努力營造“我是團員我光榮”的氛圍,讓每一位團員感受到作為一名團員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現在我們的周圍最缺少的是對宣傳祖國曆史,認清國情、加強國防的教育。只有讓這些知識告訴給廣大的青少年,讓他們更多瞭解我國的實情,增加愛國思想。這樣從小培養了愛國意識,長大才肯為我們祖國的富強而獻出自己的力量。

在學校、社群乃至各個地方,我們都應大力宣傳這方面的教育。讓所有的朋友都行動起來。雖然這些或許很微不足道,但是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在努力,不斷追求著。

共青團員是一種榮譽也是種責任。既然我們承擔了這份責任,就理應做好一名團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在黨委的統一組織下,集中開展了學習“保持黨的純潔性,迎接黨的十八大”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通過認真學習,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保持黨的純潔性,增強政治堅定性的重要意義,並堅定了堅持不懈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事業觀。

保持黨的純潔性,這是對馬克思主義黨的建設理論的創新和發展,是對共產黨執政規律認識的進一步把握和深化。通過學習,使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黨的純潔性同先進性在本質上是一致的,純潔性是先進性的重要體現,包括思想純潔、隊伍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在經歷了改革開放跨越發展30多年後的今天,在現今大多數黨員文化程度雖高,但相對來講經受的實踐鍛鍊和黨性鍛鍊不夠,經受嚴峻環境下的風險考驗和困難挑戰不多的今天,只有保持黨的純潔性、先進性,才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引領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

保持黨的純潔性就是要大力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就是要堅定立場、永葆黨性,政治信念絕對不能動搖;就是要精誠團結、甘於奉獻,大局觀念絕對不能缺失;就是要心繫群眾、真抓實幹,宗旨意識絕對不能淡化;就是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秉公用權絕對不能忘記。

一切事實說明,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她才能有感召力,有戰鬥力,才能克服和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黨的純潔性要靠全體黨員去維護,那麼,怎樣去做呢?

一是黨要管黨。黨的各級組織要層層抓、認真抓,從嚴治黨,尤其是黨的高層組織,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對基層黨組織要保持監督、指導。使黨員不斷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提升道德品質修養,堅持履行職責,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問題和矛盾的能力。

二是要嚴肅黨紀。全體黨員要保持黨的純潔性,必須始終做到懂法、遵法,規範自身的行為。黨的各級組織要充分行使其權力,每個黨員要自覺的接受黨組織的監管。

對存在的苗頭,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加以分析,及時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加以杜絕,對發生的不良問題要嚴肅對待,不能姑息縱容。

三是作為黨員,必須時刻注意保持黨的形象。黨員要講政治,講思想,講學習。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它是一切工作的基礎。

不論是經濟時代或是其它什麼時代,政治思想是指明前進方向的指標,失去政治思想就會迷失方向,我們的事業就會半途而廢。我們每個黨員的政治思想到位了,黨的路線方針才會落實到實處,黨的各種決議才能夠得到充分執行。每個黨員抗病防變、抵禦風險的能力才能加強。

四是全體黨員要堅持立黨為公。做一名黨員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是實實在在的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去謀利益。黨員要講奉獻。

要講原則,替群眾說話。在自身工作中不斷找差距,不斷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群眾的貼心人。這樣,才會得到群眾的擁護與支援。

此次難得的主題學習教育機會,使我更加堅持了走群眾路線,樹立公僕意識,心為民所思,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的必要性。同時,也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對各種考驗挑戰,銳意進取、牢記使命,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立足全村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打下了紮實的政治基礎。(

紅樓夢主要的內容是什麼 主要體現什麼精神

紅樓夢 是中國古代長篇 的高峰。全書120回,前80回是曹雪芹所作,後40回據說由高鶚續寫。全書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敘述了賈家榮 寧二府父子 兄弟 妻妾 主僕之間在婚姻 道德 文化 教育 財產等方面錯綜複雜的人事糾葛和矛盾衝突,真實再現了封建社會末期的社會生活畫卷 ...

求作文,主要體現出媽媽的慈愛和爸爸的嚴厲,或媽媽的嚴厲和爸爸的慈愛,作文中兩個都要有

毋傲雲 只要熟悉我爸爸 媽媽的人都會對我說,我真幸福,有一個嚴厲的爸爸和一個慈祥的母親。我自己也常因為我有這樣的爸爸 媽媽而高興。今年我12歲了,我很想回到小時候。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那個歡樂的童年,那個沒有煩惱憂愁的童。每當見到太陽公公露出燦爛美麗的笑臉時,學校就會響起動聽歡樂的樂曲,這就是放...

描述清朝腐敗的句子,清朝晚期的腐敗,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奔跑的窩牛的家 水深火熱的造句 1 愛心是沙漠的一泓清泉,使水深火熱的人感到沁人心脾的清涼。2 東漢末年,朝野文恬武嬉,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黃巾大起義終於暴發了。3 清廷腐敗,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孫中山先生便起來號召人民進行革命。4 國家動盪,海水群飛,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5 在舊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