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愛國人物有哪些,還要大的簡介

時間 2021-10-16 08:04:28

1樓:做真實的你自己

(1)張自忠,國民革命軍33集團軍總司令,率部多次於日軍血戰,曾取得過喜封口,臨沂,隨棗的戰役的勝利.後在棗宜會戰中殉國.

(2)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大部隊撤退阻擊樹倍與己的日軍,最後彈盡糧絕,全部跳下山崖.

(3)林則徐,禁菸運動,壯我中華.

(4)李宗仁,著名愛國民主人士,抗戰時期任第五戰區司令長官,組織徐州會戰,冬季攻勢,棗宜會戰等正面戰場的重大戰役,取得過臺兒莊大捷.有效的打擊了日本侵略者.

杜甫 著有許多反映人民生活疾苦的詩句,從這些詩句中,你能體會到他對國家民族的期望

陸游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青年時代,正遇上金女真貴族對宋發動大規模掠奪戰爭。他親眼目睹北宋滅亡前後的慘痛史實,和當時中原淪陷區的人民呼吸相通,有堅決抗擊女真貴族民族壓迫,收復故土,統一祖國的強烈願望和要求。

還望採納。

2樓:遊子知馨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代相州湯陰人,南宋傑出的軍事家、戰略家,抗金英雄。他精通韜略,也精於騎射,並善詩詞、書法。岳飛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他率領的軍隊被稱為“岳家軍”,號稱“凍殺不拆屋,餓殺不打擄”。

金**傳著“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名句,表示對“岳家軍”的最高讚譽。岳飛反對宋廷“僅令自守以待敵,不敢遠攻而求勝”的消極防禦戰略,一貫主張積極進攻,以奪取抗金斗爭的勝利。他是南宋初唯一組織大規模進攻戰役的統帥。

韓世忠(1089~2023年),陝西省綏德縣人,字良臣,兩宋之際的名將,漢族,與岳飛、張俊,劉光世合稱“中興四將”。身材魁偉,勇猛過人。出身貧寒,18歲應募從軍。

英勇善戰,胸懷韜略,在抗擊西夏和金的戰爭中為宋朝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且在平定各地的叛亂中也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為官正派,不肯依附丞相秦檜,為岳飛遭陷害而鳴不平。死後被贈為太師,追封通義郡王;孝宗時,又追封蘄王,諡號忠武,配饗高宗廟廷。

是南宋一位頗有影響的人物。

文天祥(2023年6月6日-2023年1月9日),初名雲孫,字天祥,後換以天祥為名,改字履善,寶祐四年(2023年)中狀元后再改字宋瑞,後因住過文山,而號文山。南宋末期吉州廬陵(今江西吉安縣)人,漢族江右民系。宋理宗寶佑四年舉進士第一,宋恭帝德佑元年(1275),元兵長驅東下,文於家鄉起兵抗元。

次年,臨安被圍,除右丞相兼樞密使,奉命往敵營議和,因堅決抗爭被拘,後得以脫逃,轉戰於贛、閩、嶺等地,兵敗被俘。受俘期間,元世祖忽必烈以**厚祿勸降,文天祥寧死不屈,從容赴義,生平事蹟被後世稱許,與陸秀夫、張世傑被稱為“宋末三傑”。

梁紅玉(2023年—2023年10月6日),宋朝抗金女英雄,韓世忠之妾。梁紅玉生於宋徽宗崇寧元年,祖父與父親都是武將出身,梁紅玉自幼隨侍父兄練就了一身功夫。韓世忠與梁紅玉初次見面是在平定方臘後的慶功宴上,兩人日久生情,終成眷屬。

建炎三年,在平定苗傅叛亂中立下殊勳,一夜賓士數百里召韓世忠入衛平叛,因此被封為安國夫人和護國夫人,後多次隨夫出征。在建炎四年長江阻擊戰中親執桴鼓,和韓世忠共同指揮作戰,將入侵的金軍阻擊在長江南岸達48天之久,從此名震天下。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名諱鄭森,表字明儼、大木,幼名福鬆,為東寧王朝的開國君王。鄭成功原為中國南明政權的大將軍,因蒙南明紹宗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國姓爺”、“鄭賜姓”、“鄭國姓”、“朱成功”,又因蒙南明昭宗封延平王,稱“鄭延平”。尊稱“延平郡王”、“開臺尊王”、“開臺聖王”等。

2023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乃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率軍橫渡臺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臺灣大員(今臺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開啟鄭氏在臺灣的統治,但不久即病死。鄭成功死後,臺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臺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戚繼光(2023年11月12日-2023年1月5日,即嘉靖七年閏十月初一-萬曆十五年十二月初八),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漢族,山東登州人,祖籍安徽定遠。明代著名抗倭將領、軍事家,與俞大猷齊名。其父戚景通任漕運**(今山東省微山縣魯橋鎮)戚繼光亦出生於此地。

率軍之日於浙、閩、粵沿海諸地抗擊來犯倭寇,歷十餘年,大小八十餘戰,終於掃平倭寇之患,被現代中國譽為民族英雄,卒諡武毅。

鄧世昌(1849-1894),近代著名海軍將領,祖籍廣東番禺,中日甲午戰爭時為致遠號巡洋艦管帶,在2023年9月17日海戰中捐軀報國。鄧世昌及其將士壯烈殉國後,舉國上下一片悲憤,威海百姓自發出海打撈英雄們的屍體,當地流傳著“通商**李鴻章,戰死沙場鄧世昌”的歌謠。

愛國事蹟20字左右

3樓:張

愛國故事一:

愛國英雄楊靖宇: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愛國故事二:

華羅庚毅然回國: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裡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4樓:繼潤

文天祥對敵人的**厚祿無動於衷,寧死不屈,在獄中寫下正氣歌,英勇就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放棄了醫學,選擇了文學,義筆代槍用文章來打擊敵人的心

6樓:相忘於江湖

唐張巡守商丘,城中糧盡,張巡殺小妾,用她的肉**士兵

7樓:鹿依妖

愛國英雄楊靖宇: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

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8樓:念秋陽

這兩篇愛國篇段真讓人感動!

中國愛國名人故事20字

關於愛國的句子有哪些?30字以下,20字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我熱愛我的祖國,我祝福我的祖國,我報效我的祖國,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愛國詩篇有哪些急,愛國人物介紹,急!!!!!!!!

從軍行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出塞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從軍行 楊炯 烽火照西京,心中自不平.牙璋辭鳳闕,鐵騎繞龍城.雪暗雕旗畫,風多雜鼓聲.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隴西行 陳陶 誓掃匈奴不顧身,五...

歷史上有哪些愛國人物,主要事蹟是什麼

困難解決局 充滿愛國情懷的英雄人物是乙個民族的脊梁,那麼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有哪些? 1 張自忠,國民革命軍33集團軍總司令,率部多次於日軍血戰,曾取得過喜封口,臨沂,隨棗的戰役的勝利.後在棗宜會戰中殉國.2 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大部隊撤退阻擊樹倍與己的日軍,最後彈盡糧絕,全部跳下山崖.3...

郭沫若是我國古代的愛國人物,他著名的歷史劇都有哪些

姬覓晴 1 屈原 屈原 是郭沫若影響最大的 最震撼人心的劇作。郭沫若以10天時間完成的5幕話劇劇作 屈原 於1942年4月由中華劇藝社在重慶國泰大劇院公演。此後曾在蘇聯和日本上演。這部作品被公認為是郭沫若歷史劇中成就最高 影響最大的一部。芳華越劇團於1954年5月22日首演了該劇的移植本,馮允莊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