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人士的事蹟 50,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時間 2023-03-24 13:25:05

1樓:小丑看著我笑

董存瑞 2023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

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

「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衝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衝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

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衝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佟麟閣 2023年7月28日,北平大戰開始。北京城外的南苑,佟麟閣所在的第二十九軍司令部遭受40餘架敵機的輪番轟炸,並有3000人的機械化部隊從地面發動猛烈攻擊。佟麟閣與132師師長趙登禹誓死堅守陣地,指揮二十九軍拼死抗擊。

戰鬥進行得十分激烈。後奉命向大紅門轉移,途中再遭致日軍包圍,在組織部隊突擊時,被機槍射中腿部,頭部再受重傷,流血過多,壯烈殉國。***同志曾高度評價佟麟閣等國民黨抗日將領,稱讚他們「給了全中國人民以崇高偉大的模範」。

2023年7月31日南京國民**發布命令,追授佟麟閣為陸軍上將。

2樓:

朱自清不吃美國救濟糧,寧願餓死,感人至極。

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3樓:小學姐

鄧世昌晚清北洋海軍愛國將領。字正卿。廣東番禺人。少年時目睹西方列強**在中國海區橫行,立志獻身保衛海疆。

2023年(清同治六年),考入福建船政局後學堂學習艦船駕駛。2023年,登「建威」練習艦練習航海,遠至渤海灣和南洋新加坡、檳榔嶼各口岸。後歷任「海東雲」、「振威」和「飛霆」等艦船管帶。

2023年(清光緒五年),調北洋水師任職。2023年1月,赴英國接收訂購的**,駕駛「揚威」巡洋艦經地中海、印度洋回國,遂任該艦管帶。

2023年,以參將管帶職銜再次赴英國,駕駛「致遠」巡洋艦回國。2023年,北洋海軍成軍,任中軍中營副將、「致遠」艦管帶。以治軍嚴格、忠勇剛正聞名。

2023年9月17日黃海海戰中,指揮「致遠」艦勇敢戰鬥,在戰艦受重創側傾的情況下,全速撞向日聯合艦隊第一游擊隊旗艦「吉野」,決心與其同歸於盡。不幸魚雷發射管被敵擊中,艦體爆裂沉沒,同全艦200餘名官兵一起壯烈殉國。

後世紀念

墓地。「甲午戰爭」之後,大鹿島人民為鄧世昌及其他無名烈士所修的墓,因當時財力物力所限,十分簡陋。2023年,東港人民**把這座墓遷到了東口南山的北坡上。

大鹿島人民為「致遠」艦上的烈士遺骨新做了一口棺材,挑選質地最好的木料,請島上手藝最好的木匠釘製的。

墓前立了塊碑,墓碑正面刻下「甲午無名將士墓」,墓碑後還寫了碑文。後來據來島的一些專家、學者見解:一般的士兵是不能進入駕駛室的,從那裡打撈上來的骸骨很可能就是鄧世昌的,於是就將「甲午海戰無名將士墓」改為「鄧世昌墓」,在橫牆上寫著「甲午英烈永垂不朽」。

關於愛國人士的事蹟

4樓:冪影琪琪

榮宗敬與榮德生,江蘇無錫開源鄉榮巷人,是一母所生的同胞兄弟。榮德生是榮毅仁副主席的父親。榮 氏兄弟十。

三、四歲到上海當學徒,歷盡艱辛,勇於開拓,數十年後終於成為本世紀。

二、三十年代中國的「棉 紗大王」和「麵粉大王」,是中國近代傑出的實業家。正如彭真同志所說:「榮氏兄弟對於發展我國民族工 業的貢獻,歷史將會大書特書的。」

著名報告文學作家楊旭對榮氏企業集團進行了多年調查研究,寫成了《榮氏兄弟》一書。這並非傳記, 而是若干篇獨立成篇又互有聯絡的報告文學,從人物的思想、性格,創業的艱難、曲折,企業的經營、管理 以及理財、用人等各個方面,作了翔實生動的描述。這一組已屬於歷史的報告,在改革開放的今日中國,其 現實意義是不言而喻的。

本篇特選發此書的部分精彩章節,以饗讀者。

霍英東走了,這位創造過商業奇蹟的超級富豪,他的名字無論在香港還是在內地,人們都不陌生。他白手起家,不靠祖上遺蔭,完全從艱難困苦中打拼出來,提供了20世紀香港商業社會創業成功的乙個典型範例。在擋不住的滾滾財富面前,他沒有像有些暴發戶那樣追求奢華的個人生活,據說,他一直保持著節儉的習慣,在飲食方面,他偏愛的不過是粟公尺和芋頭,到晚年都沒有改變。

他在日常生活中的節儉與他對社會的慷慨捐贈恰好構成了十分鮮明的反差。

從十二世紀二十年代起,黃河南北、兩淮之間,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抗金民族戰爭。岳飛和抗金名將宗澤、韓世忠等一道,站在抗金鬥爭的最前線。可是,腐敗的北宋統治集團,採取妥協、投降的政策,2023年(靖康二年),徽宗趙佶、欽宗趙桓被擄走後,繼而接位的南宋小朝廷的頭目趙構,同樣是個投降派。

他偏安於江南一地,沉醉於歌舞逸樂之中,沒有真正組織抗金民族戰爭並把它進行到底的決心和打算,所不同的是一面信用秦檜等投降派,通過他們出面進行一系列議和投降活動;一面則利用宗澤、岳飛、韓世忠等抗戰派,抵擋金軍的凌厲攻勢,以保住他的皇帝寶座和積累屈膝求和的資本。到了十二世紀二十年代中期,東自江淮、西至陝西一線的宋、金雙方對峙的軍事分界線形成後,趙構、秦檜統治集團,實際上已經成了南宋抗金鬥爭最大絆腳石;反過來,岳飛、韓世忠等抗戰派,則成了趙構、秦檜投降派活動的最大障礙。南宋朝廷內部抗戰派與投降派的鬥爭,日趨尖銳。

名人愛國事蹟

愛國的人物 事蹟

5樓:糖果裡的小白兔

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存瑞、葉挺、徐說一下,邱少雲是抗美援朝英雄。抗戰英雄人物有好多啊,像左權、楊靖宇、馬占山、趙尚志、董存瑞、葉挺、徐向陽。向陽存瑞、葉挺、徐向陽邱少雲 狼牙山五壯士。

劉忠:2023年黃埔軍校11期學員,就讀於成都北較場。分別參加了2023年武漢會戰、2023年長沙會戰,期間由排長公升為營長,左手臂被槍打穿負傷。

2023年退役,在隆昌的兵站工作。於2023年去世,享年83歲。

孫震:2023年出生,成都人。2023年擔任國民革命軍29軍副軍長,2023年擔任22集團軍副總司令,並參加了山西會戰。

2023年擔任22集團軍總司令,駐紮在山東臨城,參加了台兒莊戰役。之後,22集團軍在湖北襄樊一帶與日軍周旋,直至2023年8月日本宣布戰敗投降。2023年孫震被公升為國民黨陸軍上將。

2023年底去台灣,2023年於台北去世,享年94歲。

羅昌舉:經歷了2023年的成都大轟炸。2023年在重慶就讀於國民黨國防部38技校。

2023年考入空軍11飛機修理廠,抗日戰爭中在鳳凰山機場作為一名地勤人員做出過很多貢獻。抗戰勝利後調任77空軍留守站任負責人。2023年擔任西南空軍司令部(原國民黨西南航空站)第四中隊的分隊長。

2023年後,一直在地方擔任技術工作至2023年才退休,現年83歲。

張文志:2023年仍是個學生的他滿懷救國熱望投筆從戎,在廣安加入楊森部隊,並考入幹部大隊,一年半後公升為排長。2023年隨楊森部隊撤出四川,轉戰貴州。

從貴陽日夜兼程參加上海保衛戰,成為部隊中僅剩的軍官,並於火線中公升為連長。2023年參加了長沙會戰。同年,調入黃埔軍校學習。

左權(2023年—2023年),又名左字林,湖南醴陵人,中國共產黨軍事將領之一。

黃埔軍校第一期的學生,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參加國民**針對陳炯明的東征,不久前往蘇聯留學,2023年返回中國,任紅一軍團參謀長,抗日戰爭時期公升任八路軍副參謀長,與***一同指揮針對日本軍隊的百團大戰,取得巨大戰果。2023年日本軍隊出動大兵團突襲八路軍前敵指揮部,左權負責斷後,在山西遼縣(現左權縣)的十字嶺突圍戰爭中被炮彈擊中身亡。他本人也成為八路軍在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最高指揮官。

6樓:青青oo之竹

人民的好總理。

2023年春天,2歲的***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運動。2023年,他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第一流數學家,並被美國伊里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

愛國英雄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

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著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李小龍李小龍,在60年代時,國人地位不高,很多演員總是淡化自己的中國人身份,李小龍卻以身為中國人為榮,堂堂正正地說自己是中國人,最經典的一句話是電影《精武門》中的「中國人,不是病夫」,帶動了香港電影的一片愛國熱潮,我們熟悉的《霍元甲》就是那個時代的電影。

關於愛國的名人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霍英東在不少香港人心目中,霍英東不但是國家領導人、香港的富豪,更是全港捐獻最多的大慈善家。據統計,過去數十年來,霍英東用作慈善的捐款超過150億元。 改革開放之初,霍英東便率先投資祖國內地,從廣州白天鵝賓館到中國溫泉賓館,從公路到橋梁,從體育**到殘疾人福利**,從暨南大學到英東游泳館……迄今為止,霍英東投資捐贈內地已超過50億元。

而在眾多內地投資中,以南沙的投入資金最為龐大,十年總計26億元人民幣,霍氏的不計回報的執著投入使南沙由乙個不毛之地變成了珠三角最具活力的區域。

人的補充 2009-06-08 13:42

錢學森2023年新中國成立時,當時任加利福尼亞工學院超音速實驗室主任和「古根罕噴氣推進研究中心」負責人的錢學森深為祖國的新生而高興。他打算回國,用自己的專長為新中國服務。但那時候在美國的中國科學家歸國不易,而錢學森的專長又直接與國防有關,美國千方百計要將他留下不讓他回國,他歷盡艱辛才終於回到祖國懷抱。

他這一曲折的鬥爭過程,表現了錢學森那時對祖國的摯愛之情,是非常感人的。

中國愛國名人事蹟,中國的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 近代科學先驅 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 二無技術 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 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畫需資900萬元 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

愛國人士的愛國事蹟就要但要詳細,愛國人士的愛國事蹟,就要一個,但要詳細

邱少雲的英雄事蹟 今天我讀了邱少雲的英雄事蹟,可真令人感動啊!邱少雲和他的戰友要完成一樣任務,到敵人陣地很近的地方去潛伏,等到第二天傍晚發起戰鬥,以便突然地去消滅敵人。可是,敵人看到一隻野雞,就開了半天槍炮。邱少雲等人好不容易才到了潛伏地。第二天,敵人無意中發 一顆燃燒彈,正巧打到了邱少雲,邱少云為...

愛國英雄事蹟,愛國人士的英雄事蹟 五個

斬風 邱少雲的英雄事蹟 今天我讀了邱少雲的英雄事蹟,可真令人感動啊!邱少雲和他的戰友要完成一樣任務,到敵人陣地很近的地方去潛伏,等到第二天傍晚發起戰鬥,以便突然地去消滅敵人。可是,敵人看到一隻野雞,就開了半天槍炮。邱少雲等人好不容易才到了潛伏地。第二天,敵人無意中發 一顆燃燒彈,正巧打到了邱少雲,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