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國名人事蹟,中國的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23:55:12

1樓:湯劍微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近代科學先驅、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畫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

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嘆。當時,美國有所大學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決定授予他工科博士學位,並請他參加儀式。可是,詹天佑正擔負著另一條鐵路的設計任務,因而毅然謝絕了邀請。

他這種為國家不為個人功名的精神,贏得了國內外的稱讚。

中國的愛國名人事蹟

愛國名人的主要事蹟

2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國家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近現代史也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奮鬥史,歷史上的愛國人物及事蹟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近代科學先驅、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畫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

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嘆。當時,美國有所大學為表彰詹天佑的成就,決定授予他工科博士學位,並請他參加儀式。可是,詹天佑正擔負著另一條鐵路的設計任務,因而毅然謝絕了邀請。

他這種為國家不為個人功名的精神,贏得了國內外的稱讚。

愛國名人事蹟簡介(50字左右)

4樓:我勒個去啊

你可以寫董存瑞犧牲了自己炸毀了一座橋梁保衛了自己的國家。

中國的愛國的名人故事100字

5樓:天下

乚哈咯了咯胡咯

愛國人士的事蹟 50,愛國名人事蹟有哪些?

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 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 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

名人愛國小故事,中國名人愛國小故事 簡短,要故事

人民的好總理 1910年春天,2歲的 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 七 七 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

愛國名人故事

錢學森1911年出生在上海市,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他為了更好地報效祖國,於1935年考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深造學習,並於1936年轉入加州理工學院繼續學習,並拜著名的航空科學家馮 卡門為師,學習航空工程理論。錢學森學習十分努力,三年後便獲得了博士學位並留校任教。在馮 卡門的指導下,錢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