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型號怎麼看?l,鋼琴中l n 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9 05:05:13

1樓:一隻普通的小豬

鋼琴型號多標記在鋼琴鑄鐵板右上邊,字母+數字代表型號。鋼琴一般是按照它的琴身高度來分型號的,一般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

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以前的立式鋼琴高度達2.4米。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三角鋼琴有2.7米長。

發展歷史:

鋼琴的前身是撥絃古鋼琴,也叫做羽管鍵琴。它與鋼琴的內部原理大致相同,都是在琴體內部裝有音板和許多拉緊並列的琴絃。不同的是鋼琴的弦槌擊弦發音,撥絃古鋼琴用羽管制的撥子撥絃發音。

此外,還有一種與它們同一血統的鍵盤樂器——擊弦古鋼琴,它同樣是一種裝有擊弦裝置的樂器,用銅製的形槌擊弦發音;它的應用範圍不如撥絃古鋼琴廣泛,主要用在當時的貴族家庭中演奏。

17~18世紀間,撥絃古鋼琴在當時的**生活中有著相當顯赫的地位,可以說是它的全盛時代。

至18世紀初,歐洲大陸**迅速發展,音量弱小的撥絃古鋼琴已不能滿足當時**家們的需要,因而逐漸被音量洪大的鋼琴所取代。

鋼琴的發明者是巴爾託洛奧·克里斯托佛利,他是義大利佛羅倫薩美第奇家族的一位樂器製作師。2023年,他以撥絃古鋼琴為原形,製作出一架被稱為具有強弱音變化的古鋼琴。

他在鋼琴上採用了以弦槌擊弦發音的機械裝置,代替了過去撥絃古鋼琴用動物羽管撥動琴絃發音的機械裝置,從而使琴聲更富有表現力,音響層次更豐富,並能通過手指觸鍵來直接控制聲音的變化。

2樓:武漢田明高

鋼琴型號多標記在鋼琴鑄鐵板右上邊,有的鋼琴用高度121u代表型號,有的字母+數字代表型號,象圖是珠江愷撒堡kha2鋼琴,k是品牌ha系列2高度!

各鋼琴廠都有自己編制型號規律,可進它的官網檢視型號高長寬和用材配置!興樂達為**服務

3樓:

戳我的頭像,自己拿資源哦~

鋼琴中l.n.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 l.n 估計是英語的縮寫 l.h , 即 左手 left hand 。

其右手為 r.h (right hand)。 鋼琴使用雙手演奏,通常右手在高音專譜屬表、左手在低音譜表。

但常有例外,由於**的需要,左手(或右手)要上到高音(或低音)譜表, 讓雙手在同一行譜表裡交替彈奏。這時,譜上會標註縮寫,提示演奏者正確區分左右手。 左右手更多的是用義大利語的縮寫標記:

左手為 m. s. ( mano sinistra ) , 右手為 m.

d. ( mano destra ) 。

鋼琴型號怎麼看

5樓:樂人樂器

型號家庭用琴多選用立式鋼琴。立式鋼琴一般是按照琴的高度設定型號的(例如:珠江118m型鋼琴,其高度為118cm,外觀為‘m’,‘m’為廠家設定的外觀);型號越大,中低音區的琴絃越長、音板越大、共鳴箱越大。

所以,同品牌中,型號越大,鋼琴的中低音區音質越飽滿,**表現力越豐富。

通常,120cm以下的鋼琴被定位為“小型鋼琴”;120cm~125cm的鋼琴被定位為“中型鋼琴”;125cm以上的被定位為大型鋼琴,也稱為演奏型鋼琴。

一、小型鋼琴:

小型鋼琴由於中低音區有效弦長(琴絃有效振動的部分)、音板及共鳴箱較小,如果要達到“大型”鋼琴的音量(音的大小),多采用增加琴槌毛氈硬度的方式提高音量,因此在小型鋼琴中很難找到音色柔和與音量渾厚兼備的鋼琴,普遍音質偏亮、金屬音較多,中低音區顯得僵硬。我把小型鋼琴的音質稱為:琴槌的音質。

在國內,小型鋼琴多定位為“多層板音板”的“練**琴”生產,成本低,**便宜。

對於初學者(以古典**為學**途徑,一般在業餘考級3級以下,也就是2~3年內),這是學琴者沒有掌握或只掌握簡單演奏方法的階段,所學曲目大多是練**曲,使用的大多是中高音區,對低音區的音色及音量範圍(表現力)要求不高……買琴時可先選擇小型鋼琴作為初學過度用琴,待學琴者堅持下來或學到較高程度再考慮換大型鋼琴。不過,小型鋼琴可長期作為練**琴(彈練**曲、練手指用的)或流行樂、爵士樂用琴使用。

二、大型鋼琴:

大型鋼琴的中低音區有效弦長較長(很多大型鋼琴的低音弦長度跟小三角琴差不多)、音板及共鳴箱較大,因此,大型鋼琴主要依靠音板的共鳴發音,可以做到音色柔和且音量渾厚。我把大型鋼琴的音質稱為:音板的音質。

大型鋼琴多以“單層板”結構作為音板結構(實木板縱向拼接),音質保持性佳。適合各程度學琴者使用,擁有飽滿的各音區音質,備受高水平演奏者的喜愛。

三、中型鋼琴:

中型鋼琴間於小型鋼琴和大型鋼琴之間。國內生產的中型鋼琴大多以“多層板”結構作為音板結構(木板橫向拼接),聲音品質保持性較差(2~3年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迴音,影響甚至改變原有音質),因此也定位為練**型鋼琴,較小型鋼琴低音弦更長、音板及共鳴箱更大。

6樓:艹呵呵哈哈嘿

鋼琴一般是按照它的琴身高度來分型號的,一般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

立式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以前的立式鋼琴高度達2.4米。

三角鋼琴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鋼琴採用一種琴絃交錯的設計方案,有效地節約了高度與厚度,只有1-2米高。三角鋼琴有2.7米長。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保養

1、遠離水源,例如衛生間,廚房,洗手池等。

遠離水源,因為鋼琴大部分為木質,都經過乾燥處理增加其穩定性。近距離靠近水源,長期會造成鋼琴木質受潮,變形,金屬件生鏽,琴絃生鏽,嚴重的琴絃會斷。同時受潮後,各部分膠粘會實效。

2、遠離塵埃,廚房,儲物間等。

遠離塵埃,鋼琴中弦錘,倍弱音氈,和所有消音部件都是羊毛製品,受潮和塵埃會讓羊毛形變和蟲蛀,木材蟲蛀。

3、避免陽光直射,陽臺,窗臺邊等等。

避免陽光直射,鋼琴表面有硝基漆和樹脂漆等等,陽光直射會造成不可逆的變色,嚴重的還會造成開裂。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也不是固定的,比如說 一個牌子有 a b c 系列 另外一個牌子只有d e f 系列,然後這個牌子 會寫 a123 a125 是說這個牌子的a型號的 123高度 125高度的琴,但是沒有你辦法說 你看見幾個字母數字就知道這個琴具體是什麼樣了,還必須得看具體的琴,其實這些型號也都主要是為了區分琴,如果有的琴會是黑色,有的會是亞光色,有的會有復古雕刻,等等,他就會在後面有相應的字母標記,好更清楚的區分琴, 如果這個牌子出了一個新的型號 是白色的,就是用另外一個字母加上琴的高度來定這個琴的型號,用來區分別的琴。

型號的數字只是**,具體的琴才是最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鋼琴背後都有一貼紙貼著,或者在音板上方都能看到。

目前鋼琴型號劃分的國際流行標準有110 型、113 型、115 型、116 型、118 型、120 型、122型、126 型、130 型等等,其代號規則為由地面到高度,比如122即1.22米,型號越大,琴體越高,琴絃越長,音量相對越大。三角鋼琴也是一樣。

up是指立式鋼琴,gp是指臥式(三角)鋼琴。立式的鋼琴1.15 米以下為小型,1.

15-1.2 米為中型,1.2-1.

35 米為大型,家庭用琴應選擇 1.2 米中型琴 為好,因為 小型琴的音準穩定性及彈奏手感較差。中型琴在居室中佔地面積並不比小型琴大,只是高了一點。

特殊情況下,如因專業需要或為了室內環境的需要可選擇大型立式鋼琴或三角鋼琴。 up代表立式鋼琴

gp代表臥式三角鋼琴

121......代表琴體除腳輪以外琴體距地面的高度

yu/nk ..........代表代表廠家生產的不同系列品牌不同時期品牌或者是發往不同地區的品牌。

不同型號。例如110/112/113/114/115/117/118/119/120/121/123/125/126/128/130/131/132/135代表琴體高度的不同,其產生的泛音效果也不同,不同的家庭空間需要不同的型號,現在家庭條件好了,大多采用120以上的型號比較多了,是因為家庭擺放鋼琴的室內環境比較寬敞了,太小的型號其不到良好的泛音效果。

鋼琴的型號命名沒有什麼一定的規律,不過雅馬哈鋼琴的型號還是有一些講究的。

雅馬哈國內生產的鋼琴現在有以下型號:

珠江:ya系列,yb系列,p系列(p121g)

9樓:ジ淚の點滴

開啟琴蓋就可以看得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英昌u121, u 是u 系列,121是高度, 後面如果加bp 就代表顏色,bp是黑色,black 的意思!

珠江鋼琴up120l怎麼樣?

11樓:特帥特帥小哥哥

很不錯的鋼琴,價效比之王,音色手感都沒的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鋼琴自己用了才來評價的,音色手感不錯個人很喜歡

13樓:狄夏詹梓暄

珠江up120l屬於bai傳統型號,du

普及鋼琴系列產品zhi,其價效比高,市場銷量大dao,適合版

初學者家庭使用權

,珠江鋼琴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鋼琴製造商,國內樂器行業龍頭企業,國內市場佔有率35%以上,國際市場佔有率25%以上。

14樓:鎖住眸

這款琴是複合木音板,複合鍵盤,擊弦機也是塑料零件,真正的高品質鋼琴不會使用塑料零件的,國產入門級鋼琴價效比之王是海倫120se

15樓:雅

應該是複合音板複合鍵盤,這個價位價效比不如海倫120se,海倫的聲學品質更有優勢

關於鋼琴樂譜上的一些記號,請教。 espress. /poco piu(u上有一斜點) /poco rit.l /sim. 分別是什麼意思?

16樓:一灘新約

1、espress:表情,情感,表現

2、poco:稍稍,一點兒,少的

4、rit:漸慢

5、sim:(simile的縮寫)相似的

6、poco rit:漸慢

**記號其中既包括**構成要素(如速度、表情、強弱、調式、和聲、旋律等),也包括**的時期與流派。

擴充套件資料

速度術語分為兩種,一種是基本速度術語,一種是變化速度術語。基本速度術語指示整首樂曲或一個樂段的統一速度。變化速度術語同基本速度術語相反,它指示彈奏過程中速度的臨時變化。

期出現的,專門用於記錄速度的用語,一直沿用至今,如presto(急板),lento(慢板)等。從表情用語中演化而來:如allegro一詞 ,來自義大利的生活用語,有高興,快樂等含義,逐漸演化為**術語——快板。

術語標記只指示速度檔級,這與節拍器標號對速度過分嚴格要求不同,從而避免了約束演奏者彈奏的個性發揮,同時術語標記具有一定的表情的含義,如allegro(快板),含歡快,高興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espress. 有情感,有表現的

poco piu(u上有一斜點) 出現在樂譜的哪個位置?如果單純要意思,就是: 稍微再……一點兒

poco rit.l 稍慢

sim. simile的縮寫。相似的,指按以前的表情、音色、速度之類的去彈

鋼琴譜怎麼看,鋼琴譜怎麼看 10

小袋學長 1 首先第一步,認準 c的位置。c也就是平時說的do,認識了 c,以後所有的音符都是圍繞 c往上或者往下走。c右邊的鍵,音調越走越高 往左邊的鍵,越走音調越低。圖中紅點1處為 c 2 學會看高音譜表。高音譜表一般用於彈奏時候的右手譜,而右手譜則是構成歌曲的主旋律,所以會看高音譜很重要。首先...

怎麼看鋼琴老師是否講得好,怎麼看一個鋼琴老師是否講得好?

首先看他自己彈得怎麼樣,好老師你隨便說個鋼琴曲 他都能彈。然後看他教的是不是用心 細緻。對你是不是嚴格要求以前我有一個老師 還是在校大學生。我隨便說我喜歡的曲子他都能不看譜立刻彈出來。也許彈得沒有大師級別好 但是肯定是他自己學的多 練得多,才能彈出來。說明他勤奮。帶我入門的一個女老師 也很年輕,我高...

鋼琴老師怎麼才算好,怎麼看一個鋼琴老師是否講得好?

易賽藝術賽事專家 建議選第一個老師。鋼琴練習是長期的事情,如果有人答應你可以一年考四級 五級,她也不算騙你,但是你只是練習了四級或者五級的考試曲目,跳過了必須練習的前面幾個級別,等你學到後面就會覺得吃力。不如那種一步一個腳印練習的琴童。當然,樓主已經十七歲了,學這些基礎東西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比較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