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枇杷樹”寫作文,上,以“枇杷樹”寫一篇作文,500字上

時間 2021-09-18 21:10:14

1樓:**設御午

去年夏天一定有人把吃好的枇杷核吐在了樓下的草坪裡,今年初春時,竟然長出兩株枇杷樹苗。它們相隔數尺,並肩而立,如一對孿生仔。

沐過幾場春雨,這對苗苗長勢喜人,一下竄高了許多,已是兩顆小樹了。它們樹幹筆直,頂端分出四五根小枝,枝上長著一片片又大又長的橢圓形葉子,它們像花瓣一樣圍成圈,好象在護著中間的芽寶寶呢!彷彿塗了蠟般的葉片油綠油綠且肥肥厚厚的,脈絡清晰,狀如琵琶,“枇杷”可能因此而得名吧!

枇杷樹長得可快了,才一週左右新葉就又長出來了,嫩黃色澤,水靈靈的,煞是可愛。然而,原來的老葉子顏色卻變深了,並漸次失去光澤垂了下來。我不禁若有所思,老葉為了新葉能更好地生長,不惜一切奉獻出自己的養料,我們的父母不也一樣嗎?

我們的茁壯成長,怎離得開父母的心血?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可能是兩棵枇杷樹靠得太近的緣故吧,其中的一棵竟然枯萎了!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它越發顯得沒有生機,而另一棵卻長得蓬蓬勃勃。這不能怨它懦弱,更不能說另一棵殘忍,為了生存,為了體現自身的價值,無論你我之間還是動植物之間競爭無處不在,而動植物身上表現得更明顯吧!

轉眼間初夏來臨,枇杷樹的生長速度明顯慢下來,雖然葉子愈發茂盛,可樹幹卻不見長粗。不管是苦是甜,畢竟生活的滋味是要慢慢去品味的呀!第一場暴風雨驟至,望著在風雨中搖曳的小樹我不禁有些擔憂起來,那細細的樹幹會不會就此被折斷呢?

待風雨平息時我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同時也被小樹那頑強的毅力所折服。看,它的腰桿仍舊筆直筆直的,披著雨珠的葉子顯得更加生機盎然了!

如今已是夏末秋初,我的暑假生活即將結束,心中充滿對新學期的憧憬與渴望。小樹呀小樹,就讓我們一同以嶄新的姿態去迎接新的挑戰吧!願你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路順風!

2樓:韶讓莘嫣

冬天,一片片落葉自樹而降;一朵朵

梅花含苞欲放;一隻只青蛙不再歌唱。冬天來了,沒有一片雪花來裝扮她的素雅,只有梅花還在她的懷中綻放。寂靜中沒有一點喧囂,一聲鳥鳴彷彿是為新春報喜。

放寒假我又回到了奶奶家,只見院子裡的枇杷樹結出了小枇杷,把枝頭都掛滿了。枇杷上長出了一層又白又柔的絨毛,爸爸說:枇杷是靠著這種絨毛過冬的,有了絨毛,枇杷就像穿上了”羽絨服”一樣

,可以抵禦嚴寒,不讓果實凍壞。

深秋,別的果樹都已開始落葉,而枇杷卻開花了。那花十分漂亮,宛如白雪一樣,簇擁在綠葉中,散發出陣陣芳香,引來了一隻只蜜蜂。

夏天,枇杷的葉子長的十分肥大,而且翠綠翠綠的。這時,如果你感冒咳嗽,那你就可以摘下新鮮的枇杷葉,放入冰糖和川貝煮上一壺,每天喝點,感冒咳嗽就好了,省得去藥店買藥了。

春天,別的果樹才剛開花,枇杷樹上早已掛滿了青澀的果實,河邊槐花飄香時,枇杷開始成熟

,沒熟透的果實酸酸的,成熟的果實金黃色,摘下一顆,剝皮、去籽,嘗一口甜中帶點酸,令人回味無窮,看著滿樹金黃的枇杷,就讓人垂涎欲滴。...

冬天,一片片落葉自樹而降;一朵朵

梅花含苞欲放;一隻只青蛙不再歌唱。冬天來了,沒有一片雪花來裝扮她的素雅,只有梅花還在她的懷中綻放。寂靜中沒有一點喧囂,一聲鳥鳴彷彿是為新春報喜。

放寒假我又回到了奶奶家,只見院子裡的枇杷樹結出了小枇杷,把枝頭都掛滿了。枇杷上長出了一層又白又柔的絨毛,爸爸說:枇杷是靠著這種絨毛過冬的,有了絨毛,枇杷就像穿上了”羽絨服”一樣

,可以抵禦嚴寒,不讓果實凍壞。

深秋,別的果樹都已開始落葉,而枇杷卻開花了。那花十分漂亮,宛如白雪一樣,簇擁在綠葉中,散發出陣陣芳香,引來了一隻只蜜蜂。

夏天,枇杷的葉子長的十分肥大,而且翠綠翠綠的。這時,如果你感冒咳嗽,那你就可以摘下新鮮的枇杷葉,放入冰糖和川貝煮上一壺,每天喝點,感冒咳嗽就好了,省得去藥店買藥了。

春天,別的果樹才剛開花,枇杷樹上早已掛滿了青澀的果實,河邊槐花飄香時,枇杷開始成熟

,沒熟透的果實酸酸的,成熟的果實金黃色,摘下一顆,剝皮、去籽,嘗一口甜中帶點酸,令人回味無窮,看著滿樹金黃的枇杷,就讓人垂涎欲滴。

一年四季我們家栽種了不少水果,也吃上了不少水果。可我對枇杷情有獨鍾,因為我敬佩它不畏嚴寒,迎寒而放的精神。啊,我愛枇杷樹!

枇杷樹有什麼功效的作文500字

3樓:千山人滅絕

枇杷“客來茶罷空無有,盧橘微黃尚帶酸。”這是宋代蘇東坡的詩句,詩中的盧橘便是蘇州特產枇杷。

枇杷因為它的葉子酷似琵琶而得名,又名“蜜丸”、“琵琶果”,與櫻桃、梅子並稱“果中三友”。

枇杷是常綠小喬木,最高可達10米;枝上生有絨毛;葉子呈長圓形,邊緣有鋸齒,上表面呈綠色或棕色,較光滑;下表面被黃色絨毛覆蓋,主脈突出,葉柄極短。花朵是白色的,花序多而密,味道清香,花瓣內有絨毛,根部有爪。這枇杷花可不跟別的花一樣,它可是秋季開花夏季結果。

枇杷果柔軟多汁,風味甘甜,肉質細膩,每年三四月份為盛果季節。

枇杷樹的適應能力強,在公園、庭院都可以種植。蘇州太湖及太湖島中的枇杷更是獨佳,由於冬日水氣霧氣多,使得冬日的枇杷花不受寒冷的傷害,所以年年碩果累累。

終於有一天,我有幸和父母來到太湖,觀賞這滿樹碩果的景象。只見那金黃果實在陽光照耀、綠樹掩映下,晶瑩飽滿,令人垂涎欲滴。

枇杷的美讓人心曠神怡,它們的作用也不少。

枇杷的樹幹木質堅韌,可供製作木梳、木棒等;葉和果可以入藥,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總之,枇杷渾身上下都是寶。

哦,對了!枇杷還富含纖維素、果膠、胡蘿蔔素、蘋果酸、鐵、鈣及維生素a、b、c,具有保護視力、保持**健康潤澤、促進兒童身體發育的作用,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7,還是防癌的營養素哩!真不愧是“果中之冠”啊!

枇杷樹形態很美,四季常青、枝繁葉茂,冬有香花、夏有佳果,每逢果期,綠葉金果交相輝映,煞是惹人喜愛,不失為綠化、美化、果化的優良品種。

我愛枇杷,更愛那些為了種植枇杷而辛勤勞動的果農們!

描寫枇杷樹的作文大全 八篇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dnluanlunc564

5樓:引體向上30個

我愛吃枇杷,更愛枇杷樹。

枇杷樹一年四季蒼翠欲滴,春天,幾場春雨過後,枇杷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霖。夏天,枇杷樹長出了綠葉,那嫩綠的顏色,看著非常舒服,從遠處看,枇杷樹好像一把綠色的遮陽傘。

我走近枇杷樹仔細觀察發現枇杷樹葉子的葉脈清晰可見,表面一高一低,一點都不光滑,葉子是長橢圓形的,葉柄和葉背一樣,也長滿了細毛。葉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點空隙,老葉是墨綠的,嫩葉是嫩綠的。

枇杷樹的作文怎麼寫

6樓:孤獨藍天

【枇杷樹】

枇杷樹在夏天結果。為什麼說枇杷樹不畏嚴寒呢?因為枇杷樹的枝幹挺立,大雪壓不倒它,炎熱也奈何不了它,所以才說枇杷樹不畏嚴寒。

    枇杷樹的枝幹是伸向小池塘那邊的,枝幹很長又很粗。我家的枇杷很甜,一點都不酸。枇杷樹大概活了十幾年了。

枇杷樹的葉子很大又很多,有些葉子還有些小刺。枇杷樹結的枇杷多。枇杷樹的小果果長出來了,開始還是青的,慢慢就成了黃色。

我和小夥伴經常把枇杷樹的小果果摘下來打水。    枇杷樹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它經常把果實默默的奉獻給了我們,小學二年級作文《枇杷樹作文450字》。每到夏天,枇杷樹的果實就蹦了出來,我跟猴子似的,一下子就爬上了枇杷樹,大人們拿著背婁從下面遞給我,我順手拿來,把背婁夾在腿上,我一手摘枇杷,一手穩背婁,滿滿一筐枇杷,可有我們吃的了。

    我問媽媽為什麼枇杷樹又在夏天結果,媽媽說:“因為枇杷甜,水分多,在夏天吃枇杷就不會渴了,枇杷營養也高!”“我知道了,謝謝媽媽!

”    啊!枇杷樹,我愛你,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們學校的枇杷樹的作文怎麼寫 三年級

7樓:皓月墜入星辰

我覺得應該還有寫春天,因為春天萬物復甦,枇杷樹也漸漸地復甦了,還有你多新增一些比喻擬人排比這些修辭手法。

8樓:淵源

校園裡的枇杷樹作文 400字

在我的校園裡,有幾棵枇杷樹,它們陪伴著我度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

夏天,枇杷樹開始發芽了。枇杷樹的嫩芽在吸收太陽公公送給它的禮物—陽光時,樣子開始慢慢的變成了花骨朵。我看著枇杷樹的花骨朵,心裡美滋滋的。

秋天,百花都凋謝了,它身上的葉子卻越來越密,花越來越多。它那頑強的精神使我崇拜。

冬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枇杷樹的花漸漸落光了,可是又結出了二十多個小小的枇杷果。雪妹妹見了趕緊給枇杷果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

春天,果子成熟了。看著果子那黃裡透紅的樣子,我忍不住摘了一顆放進嘴裡,啊,果子真甜。

不知不覺的又過了幾個春夏秋冬,我發現自己已經和枇杷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寫寫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

怎麼寫植物作文枇杷樹

家鄉的枇杷樹作文,大概320字,謝謝! 5

10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我的家鄉在漢中,這裡四季分明,景色如畫。家鄉的枇杷樹很多,如版果你坐在火車上或汽權車上臨窗憑眺,就能看到一棟棟桔紅色屋頂農舍隱映在綠樹蔥蘢中,那裡一定有枇杷樹。

枇杷樹是長綠喬木,葉子厚厚的,長橢圓形,墨綠色。枇杷樹的葉子和枇杷的果核有很好的鎮咳效果。

每年的元月,是家鄉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河邊的楊樹柳樹落光了葉子,枇杷樹依然枝繁葉茂。在凜冽的寒風中,枇杷樹上長出了白色的小花,一叢一叢地緊挨在一起,綻放在青枝綠葉中,以它的獨特風姿吐露著沁人的芳香。花兒凋落後,結出了小小的綠豆豆,那就是枇杷的幼果。

幼果一天天慢慢地長大,進入初夏,小的有拇指般大小,大的有乒乓球那麼大。漸漸地枇杷果由淺綠色變成了淡黃色,最後變成橙黃色,就完全成熟了。走到任何農戶家,都能看見房前屋後的枇杷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枇杷,使人垂涎欲滴。

枇杷樹的木質堅硬柔韌,是打造農具的優質材料。它的全身都是寶。我最喜歡枇杷樹的四季常綠,無論是寒冬臘月,還是驕陽酷暑,它都蒼翠挺拔,巍然屹立。

家鄉的枇杷樹,具有家鄉人的品格,它向人們索取得極少,卻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全部。我愛家鄉的枇杷樹。

以柿子寫作文,以柿子寫一篇作文

奶奶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柿子樹,爸爸說這棵樹有幾十年了,比他的年齡還要大。春天,柿子樹長出了嫩芽,小小的 綠綠的,就像許多剛出生的小寶寶,在枝頭閃動著 炫耀著。夏天,葉子變得又大又亮,像用清水洗過一樣的碧綠 油亮,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生機勃勃。這時,偶爾發現葉叢中隱約露出的許多又青又小的柿子,像棗子...

關於寫作文,以(適應)寫一篇作文。

希望樓主額 嘻嘻 不怎麼好 每天清晨,走到院子裡,迎面撲鼻的是迷人的芳香。花兒把我的思緒帶入了小時候和家人一起種花的美麗時刻。爸爸在花園裡圍了乙個花壇,花的種子自然由叔叔去買了。叔叔買了迎春花 茉莉花 菊花 曇花 一回來,大家興致勃勃起來,心想把空曠的院子變成明媚的花園。大家開始動身了,有的拿鏟子,...

以中秋寫作文,以中秋寫一篇作文,400字

嵐羽 今天,我心裡十分激動,因為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中秋節,可以賞月 吃月餅,過去每到這一天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月到中秋分外明 月是故鄉明 古代,人們都把月亮看作一種思鄉的工具,也有許多描寫月亮的詩詞,特別是蘇軾在 水調歌頭 中說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由此我又想起中秋節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