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勞動為話題寫作文,寫一篇以勞動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時間 2021-07-13 08:24:19

1樓:匿名使用者

13865665527

以勞動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樓:我是憨憨阿巴阿巴

勞動是人們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個名詞。說它熟悉,是因為人們每時每刻都離不開勞動;說它陌生,那是因為一般人並不能真正懂得勞動的真諦和重要性。懂與不懂,正是先進與落後、成功與失敗、高尚與庸俗的區別。

要想成為先進的、成功的、高尚的人就必須懂得:勞動創造一切。

勞動是一種過程,是一種狀態。勞動是用時間衡量的、向著理想不懈追求的過程。工人在機床前的操作是勞動,農民在烈日下的鋤草是勞動,戰士不間斷的巡邏是勞動,老師四季如一的輔導是勞動,學生不輟的苦讀是勞動……勞動是風,吹拂在生活之表;勞動是水,流淌在生活肌體之內;勞動是陽光,照耀在健康的靈魂之上。

處在勞動之中的人,總是心無旁騖地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他們有成功的信心,有戰鬥的勇氣,有堅守的毅力,懂得勞動的真諦並享受著勞動帶來的愉悅。

勞動最忌懶惰。一個遊手好閒的學生、一個照讀教參無心備課的教師、一個滿足工資不思進取的工人、一個只為餬口不為豐收的農民……都站在勞動的消極面上。他們不明白勞動的真諦,享受不到勞動的愉悅。

勞動決定成功。演員銀幕上閃光形象的背後,凝聚著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臺前幕後的排練;歌手在晚會上一氣呵成的高歌,不知要多久的練習。這就好比一匹寶馬,必須在汗血如注的奔跑中才能得到伯樂的青睞,成為戰將的夥伴。

成功需要勞動的積累,蜚聲海內外的一代宗師季羨林先生,早年出國苦讀,歸國後不懈苦攻,幾番研讀《四庫全書》,筆耕幾十年,把寂寞、平淡當作勞動生活的常態,終於走上輝煌的人生頂峰,幾十年樸素勞動涵養出的高尚的個人風範,為他贏得了世人的普遍稱讚。惟有持之以恆的勞動,才能成功。

勞動不分先後。青年人前程遠大,道路漫長,要明白“勞動要趁早”的道理,只有咬緊牙關,堅持奮鬥,英勇戰鬥,才能創造非凡的業績;中年人,是社會的脊樑,責任重大,來不得半點的鬆懈。老年人,也可以老當益壯,發揮餘力,繼續創造價值。

然而有一點不可迴避,那就是青年時期,是人生的**時期,能最大限度地創造生命的價值。

人類從蠻荒走向文明的歷程證明:勞動創造了人本身,勞動創造了智慧,勞動創造了一切。人類文明浩蕩千年,勞動的光輝閃耀古今。

惟有勞動才是和諧社會進步的不竭動力,讓我們縱情投身到勞動者的洪流中吧!

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3樓:你大爺無法顯示

非常好,但不知道是真是假

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多的猶如天上閃閃的繁星……有的是勞動的開端,有的是成功的喜悅,還有的是失敗的滋味……現在我就選我一次最記憶猶新的事與大家分享吧!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由於那天是星期天我起得較晚,媽媽一早就出去買菜了,我吃完飯後,看著堆成山的盤子,一個念頭從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幫媽媽洗碗!是幹就幹,我拿起一個盤子學著媽媽的樣子放入水中,加上洗潔精,用抹布擦起來,可盤子像一個頑皮的孩子滑來滑去,突然“撲”的一聲,盤子落在了地上摔得四分五裂,我趕緊拿起掃把,把“作惡現場”清理乾淨,我吸取教訓,又拿起一個盤子起來洗,一下一下來回擦洗,可傲慢的汙漬怎麼也不屈服,似乎還在向我挑撥:“哼!

你休想打敗我,想得美!哈哈哈哈……”我越擦越氣,只好靜來慢慢想對策,我回想媽媽洗碗的過程:先把碗擦一遍再放入熱水……“對了!

熱水。”我恍然大悟,立刻把盤子放入熱水中泡了幾分鐘,拿起來繼續擦洗,汙漬也乖乖屈服了,傲慢的火焰被熱水澆滅了,我大獲全勝!接著我就照著樣子把一個個盤子洗得一塵不染,洗得都能造照出人影來,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每當我洗碗時,都會想起我的一次勞動的開端。

5樓:匿名使用者

呢就加速世界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很傻很傻呵呵哈打哈哈貸記卡在嗎那把

6樓:匿名使用者

還來啊啦咯啦咯吧hill吧

以勞動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7樓:夏天白雪紛飛

滿山的桃花、碧綠的田野、金燦的油菜花望不到邊際,農民,您用那粗壯的雙臂換來我們的美食,您用汗水澆灌了我們的身體。

鋼花的四濺、機床的轟鳴、高樓大廈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記,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拖起我們的生活。您用那紮實的工作方便了我們的便利

當你坐在小汽車享受個人的流動空間,當你坐在巴士享受公眾的效益,當你坐在遠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瀟灑,當你飛入藍天把世界變小,您可知道勞動的美麗。

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還是那樣站立。

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聞到老師的汗水,知識變的勞動更加的偉大無比。

當你一切容入了社會,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的艱苦勞動、平凡的勞動,勞動是那樣的默默無語。

勞動創造了歷史,勞動創造了未來。在新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讓我們讚美勞動最美麗

春風春雨把原野拂過,驚起一層漫漫綠色。

五月,在這春天的季節,是一場雷鳴後大雨來臨,南飛的大雁跋山涉水歸家的日子;是杏花開遍山野“她在叢中笑”的爛漫季節;是冬麥揚穗農民揮汗荷鋤,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蛙鳴蟲叫,魚躍雀散,初春的曠野已是喧聲鼎沸了。扶搖而上的風箏擁入碧空的懷抱,地上的人們舒展著筋骨攢足了勁。不知不覺中,春天正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的向我們走來——在春意盎然的五月。

五月是孩子們的天堂,拋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裡盡情的撒歡兒,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湧動的時節,執子之手,與子同行,擷下春天裡的玫瑰點綴愛的天空;五月是老年人的節日,踏著一路路春光,和著一串串鳥鳴,到剛剛解凍的湖面垂釣人生……五月,全體人民的日子——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

水一樣流走的是日子,記憶被時間流逝得日益斑駁,人們卻沒有遺忘這一幕,“五一國際勞動節”成為他們英勇壯舉的特別紀念。

勞動人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他們用勞動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勞動,建成了今天的萬丈高樓;是勞動,築就了現代化的資訊高速公路;是勞動,讓偌大的地球變成了一個小小的村落;是勞動,使浩翰的荒原變成了畝畝良田。

勞動是神奇的,勞動是偉大的。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

在充滿真情的五月,緊握你因勞動而開滿繭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聽你勞動的讚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是一種人生;“憑欄處,瀟瀟雨歇”是一種人生;“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是一種人生;“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也是一種人生。種種人生,勞動如咖啡裡的方糖,把我們的人生調得有滋有味;勞動如路旁的一幀風景,把我們的人生裝扮得亮麗多彩。

五月,真情五月。在樓外高樓,在亭外長亭,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豪情萬丈,血氣方剛的唱一首大江東去,把全世界勞動者的心願送給遠方,送給明天。讓我們為明天喝彩,為五月高歌,為勞動者擊掌!

一篇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

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回報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回報一杯濃茶,一片溫暖;回報一份寬慰,一次心跳……其實,回報很簡單,只要有心,回報輕而易舉就能做到。

或許你認為,回報對於我們來說還太早,我們既沒錢又沒勢,該如何回報?那麼,回報的意義只是存在於銅臭味裡嗎?你與他人的感情只存在於金錢之上嗎?

不是,感情向來純淨、平淡,就像出水芙蓉一般,需要天然去雕飾。那樣晶瑩剔透的感情,你就捨得用金錢與權力去玷汙它,褻瀆它嗎?

庸俗的人用金錢與勢力去回報,而年輕多思的我們應該用心去回報。

當你順手幫別人遞去一本書時,別人回報了,他會微笑著說“謝謝”;當你施捨給路邊居無定所的乞丐時,他們回報了他們會感激地祝福你“祝你以後升官發財”;當你勤奮用功,刻苦鑽研時,成績也回報了,它會為你大把大把地獲取知識,獲取成績與榮譽,讓你享受無盡的歡樂……在我們身邊處處都存在著回報,或許你不曾注意過它們,但是驀然回首,你無法否定它們的存在,你也無法抹去他們為你帶來的美好回憶。那麼,捫心自問,你回報了嗎?面對家人、朋

以門檻為話題寫作文,以門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一次失足,兩次摔倒,三次望而卻步。我們在成功面前徘徊。終於,我勇敢的抬起腳跨過去,回頭看看,那跨越門檻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那一步是勇氣和自信。題記自從我們誕生,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注定一生坎坎坷坷。成長之路曲折漫長,我們只有微笑地去面對,去戰勝阻擋我們前進的困難,並在戰勝困難中不斷超越自我。才能獲的...

以樂趣為話題寫作文,以樂趣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釣魚的樂趣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幾位表姐去村子裡的魚塘釣魚。魚塘的主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因為他心腸好,所以就允許我們釣魚。那天,我們心情好極了,扛著魚竿走在去魚塘的路上,鳥兒嘰嘰喳喳地好像為我們的好心情歌唱,路旁的鮮花也像是在為我們的好心情開放。可是,一到魚塘,我們臉上燦...

以春節為話題寫作文 ,以春節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

chenyuyan雨嫣 我也在找咧,都好長啊,哎,慢慢找吧。以 我們的節日春節 為題寫一篇作文,初二600字的。萬分感謝!100 給你一條路 開頭寫春節的快樂氣氛。中間寫一天玩了什麼吃了什麼的呀,也可以寫誰誰又買新衣服啦又給了壓歲錢來啦。如 姑媽這次發了大財,十分大方,給了我500元 等然後寫吃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