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ui大學選哪個專業比較好,做UI 大學選哪個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1-09-17 03:33:03

1樓:風情萬種好

首先,ui設計狹義的說就是使用者介面設計,userinte***ce***,但是在ui設計師行業中內部或者是大型企業中,ui絕不是這麼狹義,除了使用者介面的整體設計,的要考慮到使用者體驗,互動性,可操作性,易用性等,也可分為移動端的ui設計和pc端的ui設計,現在人們除了介面美觀更關注的是軟體是否好用,體驗是不是很好,是不是方便操作等,一個好的ui設計師,一定是可以把三方面完美結合的,當然如果你想往使用者介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任何一方面著重發展都可以,畢竟可以兼顧的人不多,ui設計行業整個也在細分,但是一定不能忽視其他兩個方面,否則是很難成為合格的ui設計師的。ui設計師還分為網頁ui設計師,移動ui設計師,遊戲ui設計師。可供你選擇的專業比較多,但是由於現在國內本科基本沒有ui設計專業或者互動設計專業,那你是理科生,可以選擇這其中的一個專業:

視覺傳達,平面設計,心理學,市場營銷,網路工程,軟體工程等,這些專業所學內容偏重點不同,但是都會在你成為優秀的ui設計師道路上提供必不可少的幫助。高考完你就可以自己學一些美術基礎,主要考慮點線面,色彩構成這些,網上很多教程的,還有一些軟體你也可以自己學一些基礎,比如ps,ai用的是最多的。多看看別人的作品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大好基礎是成功的一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相關專業,這個是必須的;和繪畫相關的細專業

3樓:景亦如嫿

目前為止,還沒有相應的大學開設了ui設計專業,如果之後想從事ui設計工作,大學可以選擇學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可以為之後學習ui設計打基礎。不想學視覺傳達設計的話,設計一類的都可以。

如果是想大學畢業後就可以從事ui設計的工作,可以選擇在大學期間利於課餘時間學習。學習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自學,一種是去報專業的興趣班學。

以後想做ui設計~大學應該是什麼專業

4樓:hnx_至關緊要

大學是沒有這個課程的,如果你想學ui,你可以多方面對比一下課程,選擇全程面授的那種,一般ui設計要學的如下:

一、ui美術基礎:臨摹素描 色彩搭配

二、ui平面設計階段:學到軟體ps、ai

三、uiweb網頁設計階段:學到軟體c4d

四、ui移動介面設計階段:學到所有設計軟體

五、ui互動設計及工作流程:學到ae動效軟體

擴充套件資料: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設計內容

與之相應,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一是圖形設計,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三是使用者測試/研究,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研究介面

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

國內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是瞭解軟體產品、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人與介面

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

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也有視覺設計師轉行進入的。

5樓:於昌斌的

相關專業有:計算機多**技術、計算機動畫設計、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視覺傳達專業、多**設計、平面設計、環藝設計、網頁設計、公共藝術設計等。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

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報志願真是個大學問,除了院校的選擇,專業的選擇同樣重要,學個冷門吧怕找不到工作,學個熱門吧怕4年之後不再火熱,交給父母吧,自己又不喜歡,學的沒一點激情。近段時間,很多00後小盆友加我好友諮詢,喜歡ui設計,本身又是美術生,將來也想從事這個行業,哪些大學有ui設計專業呢?如果報考的學校沒有,學那些專業是比較接近ui設計的呢?

ui設計在不少專業中都有涉及到,比如軟體專業、電子商務、藝術設計,數字新**等,大學的多數課程並沒有劃分文理的概念,當然高中時代就立志報考美術專業的同學在設計方法上有更好的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現在大學沒有針對性的專業,計算機的話搞這個可以,你可以主要學學人機程式這塊的內容,然後學學設計軟體,ps就行,瘋狂到網上臨摹別人做的介面設計,現在學介面,沒有套路,因為沒有這麼專業,只有靠自己的學習,

一句話,多看書,多臨摹

最後你即學會了內部程式,又搞明白了介面設計,工作就好找的很了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先人一步瞭解到新一年的設計趨勢,可以幫助設計師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作品,更快地站在設計潮流的前沿,無論是設計風格還是顏色搭配,都可以提供給設計師們強有力的支援。ui設計的變化是如此之快,以蘋果的ios 系統為例,基本保持在半年一更新的速度。作為一名ui設計師,要時刻了解ui設計的潮流方向,發展趨勢,迎合大眾的審美品味。

可以到這邊可看看,畢竟網際網路it設計學校

8樓:四川新華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ui設計分為實體ui和虛擬ui,網際網路說的ui設計是虛擬ui,ui即user inte***ce(使用者介面)的簡稱。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自由,充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以後想從事ui設計大學應該學什麼專業?優逸客老師告訴你:具體的規劃還得你自己來定這個沒說的,我可以簡單跟你說下,你想專門做ui設計,現在有很多這種公司。

看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了,遊戲ui,軟體ui先選擇一個方向,我給你的建議是既然剛畢業先從隨便一個ui行業入手,**ui,遊戲ui,軟體ui等等,先隨便進一個。從基礎開始因為這些都是相互關聯的。慢慢你就會有自己的方向了。

9樓:鵬飛

具體的規劃還得你自己來定這個沒說的,我可以簡單跟你說下,你想專門做ui設計,現在有很多這種公司。看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了,遊戲ui,軟體ui先選擇一個方向,我給你的建議是既然剛畢業先從隨便一個ui行業入手,**ui,遊戲ui,軟體ui等等,先隨便進一個。從基礎開始因為這些都是相互關聯的。

慢慢你就會有自己的方向了。

10樓:星星上面的太陽

只要是涉及到視覺藝術的東西恐怕都要學習一下美術相關的東西。這樣保持在一個能用美學角度去觀察分析事物。建議你可以看一些設計心理學。

因為ui(視覺是設計)應該要考慮到將來邁進ue(使用者體驗設計)打下良好基礎。

總之學習過程是意見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通過學習去認知感受另外一種層次。多看一些經典的**。

軟體介面設計之類的提高自己的審美。最好能對你看的東西作出你自己的分析和感受來,在與別的同學或者有興趣的朋友一起感受和分享。通過分享你又會對它瞭解更深入。

可以看下蘋果英文官方**的介面。一個視覺設計師他不當當要設計介面,你還要自己能感受所設計出來的介面的一種感知上的視覺、感覺上的享受。如果能做到自己體驗都覺得很ok,周圍身邊的人都覺得很不錯,那你設計的東西將是很不錯的。呵呵。

11樓:

我想應該是學計算機多**專業。如果學校規模大的話,專業還會細分,那麼就找個更貼切ui方向的專業去學習。大學裡面都是以自學為主,希望你能把握好在校學習的時間。望你早日成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看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了,遊戲ui,軟體ui,ui有很多方向的。可以去各種職業培訓學校學習,比自學快很多,大學專業接近的就是平面設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ui設計對美術基本功的要求更高,和你的計算機專業知識關係不大,

所以建議你應該抓緊學習美術專業知識,提高美術造詣....具體用什麼軟體工具那是後來的事情,畢竟學習個photoshop軟體,很快就能學會...

14樓:半島八點半

大學裡面沒有ui哦,ui是2012才開始在中國發展的,你先自己瞭解一下ui究竟是幹什麼的吧,還有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崗位網頁連結

15樓:花形少祖

可以去北京ui設計學院,老師不錯,互動設計,軟體什麼的都哈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設計專業吧,可以學點設計概念對以後有很大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儘量選一個跟設計相關的專業,然後慢慢接觸到ui設計,但是現在的ui設計需要懂得

東西也是越來越多,先做好全面發展的準備吧,我沒有在學校學這個,我在北京aaa教育培訓的ui設計,當時除了這個還學了其他的比如說c4d、互動、ae、web前端和產品經理這些,出來覺得還是懂得不夠多,但是工作方面也已經可以了,剩下就是積累經驗了,在工作中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還有開設此專業,但是你可以選擇:計算機多**技術、計算機動畫設計、藝bai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du視zhi覺傳達專業、多**設計、平面設計、環藝設計、網頁設計、公共藝術設計等。

19樓:lucille的海角

ui起源於國外,2023年才傳入中國,所以做ui大部分用到的都是國外的軟體,如ps、sketch、figma,但是隨著大家越來越重視ui,國內也出了很多優秀的軟體,如藍湖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設計類專業最好,有設計基礎的話 ui 入門比較快,說一下個人自學的方法,首先是軟體,主要學 ps、sketch、藍湖、ae這幾個,從臨摹開始,臨摹過程思考每一個元素這麼設計的理由,到了中期還是 redesign,這個過程個人能力能大大提升。

大學選哪個專業比較好?大學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看自己的愛好吧。你說的那三個設計專業都不錯啊 只是現在學裝潢的好多啊,這不一定會利於以後的工作。環境設計是最來錢的,後面兩個,一般來說,裝潢很少有人找設計的。服裝設計競爭太激烈。來錢慢。大學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1 家裡沒有乙個小目標,生化環材別去碰。生物,環境,化學,材料知乎四大勸...

哪個專業比較好,哪個專業比較好?

首先看你最喜歡哪個,只有你喜歡的才是有可能學好的。以我多年工作經驗來看,計算機應用的就業範圍最廣。其次是最後乙個專業 電子商務那個排最後,基本不用考慮 個人覺得電子技術應用比較好,用的地方比較多,個人覺得計算機,與時俱進嘛。如果你比較擔心髮際線的話,就算了 計算機的前景好,專業多,社會需求大,好找工...

做軟文推廣哪個平台比較好,做的比較好的軟文推廣平台有哪些?

通過網際網路傳播軟文已經越來越有效。想要別人了解你的品牌,就需要宣傳,而宣傳則要依靠軟文發布的平台來作為依託。軟文發布的平台 現在,品牌都通過發布軟文來推廣產品,目前軟文發布的平台有哪些,可以總結如下 1 發布軟文在門戶 通過專業的門戶 發布軟文是效果最好的一種方式,現在應用也比較廣泛,不過普通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