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 土木 建築,選哪個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1-05-02 06: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親,作為過來人,我不能告訴你哪個好,但告訴你我的經歷,僅做參考。我04年高考,心儀的是本市一所大學的建築專業,作為本一批第一志願第一專業報考。土木作為第二專業,給排水為第三專業。

不服從調配。然後在班主任和家人的勸說下,作為長在紅旗下的有志青年(老班真的是這樣說的)報了提前批,也是本市的一所軍醫大學。然後我就悲慘地上了提前批,軍醫大學。

讀了八年,畢業當了一名軍醫。如果我當年讀建築,08年畢業,房地產如火如荼的發展,現在經濟上很富裕了,社會交際面也很廣。但現在建築業也不景氣,如果是名校,比如同濟、清華,應該很不錯,一般大學也就是在工地上打工。

當然,如果你是王思聰另當別論。而醫學,首先我要說學醫真的很累,很熬人,工作不好找,入行的門檻很高。現在作為一名醫生,每天的生活很繁忙、現在國內的醫療環境很差,如果沒有一顆很善良的、虔誠的、救死扶傷的心,就別學醫了。

2樓:未知答覆

土木建築吧就業面廣,學醫就業面窄還很累,到不了博士好像沒什麼戲。

3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要想掙錢多,就選外科臨床專業,就是以後要拿手術刀的,這在學習和工作當中就要經常面臨血肉模糊甚至屍體。要想輕鬆,就選內科或病理或藥理。

土木,應該是指以後可以搞結構設計或搞施工,這個專業相對較累,但是就業面相對多點。如果能學好這個專業,最好去搞結構設計,但是考註冊結構師很難的。搞施工,就要下工地,當然不用去搬磚,但是需要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和管理能力。

建築,應該是指建築設計和方案規劃的,就業機會不如土木多,但比土木輕鬆而且掙錢多。特別是註冊建築師特別值錢。

綜上,要想穩定,當然是學醫,幹好了,可以乙個單位乾到退休。要想掙錢多,就選土木或建築,依據自己的性格和能力,喜好去選擇專業。

建築學,土木工程哪個專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建築你要是上的是重點大學,你可以選擇結構工程學也就是土木工程,內若你的學校很一般,那容

你就選擇造價、預算、或者學習建築軟體類例如cad、revite、3d建模,這些都是將來高薪水、高逼格、不苦逼的建築類職業,沒事可以關注一下bim,比較前沿的詞彙,新興的一種建築管理以及實施模式

土木工程和工民建的差別,土木建築工程師與工民建工程師有什麼不同

一 學制不同 1 土木工程 四年制。2 工民建 初中起點3年制,高中起點一年制。二 基礎知識不同 1 土木工程 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2 工民建 建築材料學 建築力學 建築製圖 建築構造 建築結構 地基與基礎 建築工程測量 建築施工技術與機械 施工組織與管理 建築工程法規...

土木建築工程製圖的剖面圖剖切符號怎麼用

土木建築工程製圖 的剖面圖剖切符號 7.1 剖切符號 7.1.1 剖視的剖切符號應由剖切位置線及剖視方向線組成,均應以粗實線繪製。剖視的剖切符號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剖切位置線的長度宜為 6mm 10mm 剖視方向線應垂直於剖切位置線,長度應短於剖切位置線,宜為 4mm 6mm 圖 7.1.1 1 也...

我是土木建築學院工程管理的學生,現在大二了,在考慮要不要考研?要不要跨專業?跨專業我不知道學什麼好

跨專業就要看你的興趣了,如果你非常喜歡你的專業就繼續學習你的專業,畢竟你已經學了四年在一定意義上還是有優勢的,但學管理我希望你考上乙個211或者以上的學校,在下面就沒有太大意義了,因為這是管理專業。另乙個就是跨專業的問題,如果你真的想跨的話也不要跨太多,因為跨專業考研和本專業考研那差距很大的,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