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藝術管理專業哪個大學比較好

時間 2022-01-19 20:40:07

1樓:胖子

美國藝術管理專業哪個大學比較好呢?美國至少有四十多所大學設有藝術管理專業,從本科到碩士到博士專業/方向都有。但是,這個學科存在的時間只有三四十年,而且又是交叉學科,因此本身並不是特別的健全和規範。

由於建立初期的師資條件各異,各個學校又各有專長和面向,因此藝術管理專業的設定也是五花八門。從總體來說,目前大約有以下幾種情況: 1、設在教育學院或藝術學院的藝術教育系。

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藝術與人文系的藝術管理專業、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教育學院藝術與藝術職業系的視覺藝術管理專業、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藝術學院藝術教育系的藝術管理與政策專業/方向、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藝術教育系的藝術管理專業/方向。 2、設在藝術學院。 哥大的藝術管理專業2023年建立於藝術學院,2023年轉入教育學院。

現在的如耶魯大學戲劇學院(yale university)、紐約的布萊特學院(pratt institute)、紐約時裝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芝加哥藝術學院(the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 chicago)、費城德累克賽爾大學(drexell university)、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 3、設在商學院或公共管理學院。 如卡耐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4、設在文理學院的藝術史或藝術系等。 如華盛頓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費城的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 以上列出的這些學校基本上是美國比較好的藝術管理專業方向。

學習藝術管理,最好能去紐約、芝加哥、華盛頓、費城這樣的大都市,文化藝術場所多,人才多,活動多,對開闊眼界、增長經驗很有好處。 一般的藝術院校錄取學生要求學生在校期間的學習成績優良,對於藝術類院校,一般語言要求比較高,去美國學藝術要做好詳細的計畫,比如在什麼時候結束考試,什麼時候制定申請學校名單,什麼時候填申請表等。這些都是必要的留學準備。

雖然藝術類學生就業前景好,但去美國學藝術要有足夠的英語能力和充分的資金保障。

2樓:遷木網

第一非卡耐基梅隆大學莫屬,第二是哥倫比亞大學,第三十紐約大學。

美國大學綜合排名靠前並且藝術管理專業又好的有哪些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十的話,耶魯,哥倫比亞,哈佛。如果你讀研,本科還不是****學院的就別考慮了,如果你是綜合類大學,還是211大學文化產業管理本科生,只有哈佛,耶魯可以考慮,哥倫比亞比較喜歡有藝術基礎的藝術管理學生。如果想去前50的大學讀藝術管理,那就太多了……南加州,華盛頓,伯克利等學校的藝術管理都還不錯。

如果讀研,英語很好的話,但去不了美國的哈佛,耶魯,哥倫比亞。建議去英國曼徹斯特讀藝術管理,也很牛。

4樓:國楊爾念夢

比如康奈爾大學,卡耐基梅隆,波士頓大學的藝術管理都是不錯的

想去美國大學讀藝術管理專業,托福80,藝術作品集正在準備,有誰知道哪所美國大學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管理專業院校,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

院,亞特蘭大藝術學院,美內國舊金山藝術大容學,南加利福尼亞藝術學院等你的托福80分,建議再刷刷,另外gpa成績多少呢,你可以借助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給自己定個位,輸入gpa專業,看看和你差不多的同學他們申請了哪些學校,這樣你就知道自己大概能申請到什麼學校了。或者根據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都哪些背景的人申請了,對比自身情況做個簡單的定位。

美國藝術管理專業留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北京再來人

就業市場:藝術博物館、交響樂隊、話劇組、顧問公司、雕刻藝術公司、電影製片公司等這些都是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我國目前的藝術管理體制,由於受政治和文化傳統等因素的影響,並不完善,過去的管理方法和經驗顯然不能完全滿足新時代的需要。目前,隨著中國經濟的崛起,以及文化藝術活動的日益頻繁,藝術市場的健全和發展,藝術管理人才儲備以及藝術管理水平的提高已經成了當務之急,因此構建中國藝術管理的合理體制顯得尤其重要和必要,這就要求我們需要開發新的管理方法和制度,以及具有國際化的高階管理人才。

7樓:維歐藝術

藝術管理專業起源於上世界六七十年代的美國,通俗些來說,就是研究如何讓藝術品落地、與市場接軌的乙個綜合類專業。官方話講就是藝術類、管理學和經濟類學科跨專業結合而成的一門交叉學科,涉獵了藝術、商業、法律、公共管理、教育等多個領域。

藝術管理專業還可以分為多個小方向,按藝術形式劃分,可以分為視覺藝術(包括繪畫、雕塑、攝影以及現代藝術中的裝置等)和表演藝術(即舞台藝術,包括戲劇、舞蹈、**等需要舞台呈現、演員表演、觀眾**的形式)。

因為藝術管理專業涉獵範圍比較廣,從而給各位留學生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可以說藝術管理專業就業前景不輸於其他藝術專業。美國藝術管理專業畢業生就業,應屆畢業生(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就職崗位主要為各型別藝術機構下設的市場部,發展部,新**運營部,籌資部等各行政部門的職員,各大院校藝術管理專業的行政管理職位,也會有更為專業化的職位,如劇目製作人,畫廊策展人,舞台監督等。

換句話來說,在現在這個發展趨勢下,藝術管理是乙個非常有前景的專業,也是乙個實用、越老越吃香的專業。

8樓:美行思遠藝術留學

美行思遠

相比於國內藝考的殘酷,美國的藝術專業申請要簡單很多,學生只需要提供自己的作品集和相關申請材料即可,而且美國大學對於藝術專業學生的語言要求低於其他專業,對於文化課成績一般的藝術類考生具有很大吸引力。儘管美國大學的學費昂貴,但相比在國內上各種藝考輔導班,兩者的費用是相差無幾的。因此,赴美學習藝術專業比在國內參加藝考具備更大的優勢。

美國的專業藝術學校在世界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比如加州藝術學院、帕森斯設計學院、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視覺藝術學院、舊金山藝術大學等,而且大部分綜合大學也設有藝術系,學生可選擇的範圍非常大。

9樓:超級大當當

美國留學是近幾年來的熱門選擇,今天帶來了關於美國常見藝術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的介紹,希望對同學們有所幫助。

一、美術專業

專業描述:該專業分為以下幾個方向:製陶術、繪畫、美術、攝像、金銀器加工、**藝術、油畫、版畫、雕塑和聲效等。

學生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從中選擇乙個方向。課程設定包括:專業課、合作實踐、實習專案、公共藝術、藝術史和理論、專案工作以及藝術家和作家參與的論壇。

就業方向:通過該專業的學習,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繪畫、雕塑、攝影等方面的研究,也可以從事廣告設計、服裝設計、建築設計、多**設計、產品造型設計等。

二、**專業

專業描述:**課程主要領域是鋼琴、聲樂、管弦樂、木管樂器或者打擊樂。學生每學期參加乙個大型合唱或者合奏,如樂隊、管弦樂隊或者合唱團。

除此以外學生要學習傳統的樂理知識,如**理論,**史,聽覺技能。

就業方向:學校的畢業生在以下領域和方面就業:交響樂隊、軍樂隊、市內樂隊、戲劇和**戲劇公司、合唱團、爵士樂、搖滾樂、鄉村**、蘭草**、錄音、獨唱家、伴奏師。

還有在**會、商務、禮拜或者教育**方面成為作曲者。

三、設計類專業

專業描述:專業針對從事書刊、包裝、廣告、企業形象設計等各類藝術設計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課程主要涉及美術基礎、設計基礎、計算機基礎、攝影、設計概論、設計傳播、設計思維學、市場營銷與調查、圖形創意、版面設計、形象設計、書籍設計、插圖設計、展示設計、室內設計、印刷材料與工藝等。

就業方向:畢業生就業領域廣闊:畢業生可在各類藝術工作室、廣告公司、平面設計、印刷製作公司、藝術設計教學、科研及管理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含出版社、雜誌社、報社、電視台)、企事業單位的策劃、宣傳等部門工作。

四、傳媒專業

專業描述:此專業的課程讓學生可以適應廣泛的就業方向,如廣播、報紙、公共關係、商務等。美國留學專家表示,此專業注重了理論教學和實踐結合為導向。

這些包括學生電視和廣就業方向:畢業生就業領域廣闊:畢業生可在各類藝術工作室、廣告公司、平面設計、印刷製作公司、藝術設計教學、科研及管理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含出版社、雜誌社、報社、電視台)、企事業單位的策劃、宣傳等部門工作。

五、廣告專業

專業描述:廣告學是將廣告以學術性的方法來教育和研究的學科。不少大學都有開設這個科目,而且通常都列在傳播學院下面,是傳播學下的二級學科。廣告學的兩大支柱是傳播學和市場營銷學。

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廣告學理論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的廣告學高階專門人才。

六、新聞專業

專業描述: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美國留學專家介紹,它主要研究新聞事業與社會的關係,各種新聞媒介的特性、功能及其運用,新聞事業的歷史、現狀及其發展規律,新聞事業的管理等。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在各類新聞機構從事相關工作。 畢業後主要去向是一些大眾傳播**,如報社、雜誌社、電台、電視台。也可以去網路公司或廣告公司任職。

10樓:天道教育

美國藝術管理專業留學就業前景可以說是十分廣闊,據天道教育小編了解到,藝術管理專業的畢業生也可以就業於文化機關、影視傳播中心、報社、出版社、廣播電視台等單位,當然也可從事的職業包括藝術管理者,以及一些藝術文化組織的經紀人等。

如果您要申請知名美國留學大學的藝術管理專業的話,gpa、托福等考試成績要重視,提前刷好分很重要,這樣才有競爭力。一般的要求gpa是3.5以上,toefl在100以上,當然,不同的學校要求是有一定的差異的,天道教育集團以提供高質量的海外留學申請服務收到廣泛信賴,尤其是在美國留學方面,更是同行業的佼佼者,建議您訪問天道留學官網與相關名師直接交流。

美國哪些大學有工程管理專業,美國大學的工程管理專業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留學的院校的選擇你可以把你這些gpa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tieba.baidu.com p 5102429891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選校或者選專業定...

雅思7 5,申請美國大學商科,申請哪個大學比較好

小強灰灰 單從雅思成績上看,lz幾乎全部大學都可以任意申請。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但是錄取條件不僅限於語言成績,還有院校背景 gpa gmat 實習經驗 學術研究 文書等等。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 www.liuxue315.edu.cn studyassess 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

中南大學藝術學院都有什麼專業,蘇州大學藝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累得像豬一樣 1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培養具有視覺設計理論 大設計觀念與設計技能,具有現代審美素質 數字 技能,能擔任品牌形象設計 廣告設計 包裝設計 版式書籍設計 插畫 印刷設計 資訊設計與互動設計 二維動畫 cg設計 三維設計 漫畫設計 網頁介面設計 影視後期製作 互動設計的高階專業人才。2.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