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法規會不會因為民法典的實施變動

時間 2022-01-19 20:35:11

1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延續了平等、自願、公平、誠信、守法和公序良俗等民法基本原則,新增了綠色原則。不可簡單理解為節約和環保。應該從兩個方面理解:

一是節約,無論是甲方的財產,還是乙方的財產,都是社會財富,甲乙雙方均應該節約、不浪費;二是效率,一方的行為要為對方考慮,有利於雙方節省人力、物力、提高效率。

【第九條】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有利於節約資源、保護生態環境。

對資料、網路虛擬財產的保護作了原則性規定。建設工程領域歷來對智財權的保護不夠重視,雖然本次民法典沒有對智財權單列一篇,但工程人在工作中,保護智財權從保護資料電文開始做起。

【第一百二十七條】法律對資料、網路虛擬財產的保護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增加規定緊急情況下使用維修資金的特別程式。隨著以往二三十年修建的建築物逐步進入維修期,既有建築維修的市場越來越大,維修費用的使用如果業主大會不通過怎麼辦?

本條第二款給出了解決辦法。建築企業要從該條條文變化中,解讀行業發展的趨勢,未來,房屋維修將是巨大的市場。

【第二百八十一條】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屬於業主共有。經業主共同決定,可以用於電梯、屋頂、外牆、無障礙設施等共有部分的維修、更新和改造。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的籌集、使用情況應當定期公布。

緊急情況下需要維修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可以依法申請使用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維修資金。

2樓:方建的桌面

會的,一級二級法規會隨著民法典的變動有所調整。但是一般都是很少一部分,對考試一般影響不大,像商標法 著作權法 這一類考試佔比很低一般一兩分都差不多啦,但是合同法 物權法 訴訟 維權 安全類佔比還是很高的。可以看一下近五年的真題你就能發現

3樓:千學教育

影響不太大,一般一建考試或者其他什麼型別的考試中的法律法規,都是基本的概念,不是特別具體的條文,所以根據考試複習資料學習就足夠了。

4樓:大立教育總部

肯定會有變動,而且也是考試中容易考到的知識點。

5樓:創作者

2023年考試大綱還沒有出,考試內容以官方大綱為準!

如何看待2023年二建建造師法規很多人都喊好難?

6樓:璩修潔

這次考試是存在一定難度,複習不到位的考生很容易從心理上被擊敗,但是想要拿到60分及格分,只要經過了系統性的學習,原則上來說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這次的法規考題有幾大特點:

一、新教材實質性變化的內容基本都考了,也能預料到《民法典》的出台肯定會影響到考試的出題,像「智財權、擔保合同、總承包的規定、無效合同、借款合同、墊資、證據」等新教材發生重大變化的地方都考到了,這些在我們的考前三頁紙中都有體現;

二、考的細且部分題考的相對偏,「應當」、「可以」、《司法解釋》以及違法行為都出現在了我們的考題當中,這也是近兩年考試的趨勢,「大眾」的知識點已經翻來覆去的考過很多遍了,現在開始從相對冷門的知識點入手,增加考試難度;

三、單選題中剩下兩個選項拿捏不准,這也無形中給考生增加了壓力。就今年的考情分析,各章節分值沒有太大變化。總的來說,今年的二建法規考試應該算得上是中上難度。

二證書由來: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中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這項制度的建立,必將促進我國工程專案管理人員素質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進一步開拓國際建築市場,更好地實施「走出去」的戰略方針。

一級市政建造師掛靠價格2019會不會一直飆升

可以搜尋下掛靠助手,希望有幫到你 一級市政建造師掛靠2019 會漲到多少? 掛靠 費用 一級建造師掛靠 建築工程 2.8 3萬 年 機電工程版 3萬 年 市政權公用 4 4.5萬 年 公路工程 2.8萬 年 鐵路工程 2.8 3萬 水利水電 2.8 3萬 年 港口與航道 4萬 年 通訊與廣電 2.7...

因重大安全重量事故,一級建造師的執業資格證書被吊銷後,是不是還需要重新參加考試取得?請專業人士回答

撒芮靜 你的建造師怎麼考的,被吊銷只能重新考了。而且要過處罰期。 資格證不會弔銷,終身有效,註冊證及章會弔銷,在吊銷期間不予重新註冊,過了限制年限後可以用原資格證書重新申請註冊,不用重新考資格證書,但其中每三年要參加繼續教育,註冊時提供繼續教育證明即可。 是吊銷執業資格證書,因此我認為需要重新考試!...

在二級建造師網上報名中,有一項遵守法律法規及職業道德情況,應怎樣填寫

ok小海 只要填寫遵守法律法規,職業道德情況良好就可以了。相關二級建造師網上報名問答 在二級建造師網上報名中,有一項遵守法律法規及職業道德情況,應怎樣填寫?能夠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優秀 良 網上報考二級建造師,在報考資訊一欄中,有一項 遵守法律法規及職業道德情況 怎麼填?遵紀守法無犯罪記錄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