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關於生產可能性邊界曲線一道題!求具體解釋

時間 2021-09-16 12:05:39

1樓:巨樹花池嫻

生產可能性邊界曲線是指等產量線吧

由於規模報酬不變和規模報酬遞減的等產量線都凸向原點由數學歸納法得規模報酬遞增的也凸向原點。

等產量線凸向原點是因為邊際技術替代率遞減。生產可能性邊界曲線是指等產量線吧

由於規模報酬不變和規模報酬遞減的等產量線都凸向原點由數學歸納法得規模報酬遞增的也凸向原點。

等產量線凸向原點是因為邊際技術替代率遞減.用規模彈性定義式看就知道了。你可以先簡單理解為f(tx)對t求偏導。

遞增代表導數增加,那麼二階導就大於0,設x不變,為引數,就可以看出f(t)凸向原點(比如f(t)=t^2,二階導是2>0,所以開口朝上,呵呵,中學知識。當然,上面說的很不嚴謹,只是為了經濟學思維說明用的。r2s(規模報酬)其實就是規模經濟,一般中級裡面沒有說r2s遞增到底用啥函式來代表遞增。

高階裡面用規模彈性來表述,不那麼直觀。

2樓:山愛景那婉

第乙個問題,生產可能性邊界是作了一種簡化假定,假定經濟中只生產兩種產品,從而一種產品為x,另一種為y,至於誰是x誰是y只是乙個代號,是你自己的選擇而已,這就好比生產曲線中假定只有兩種投入資本與勞動,才能畫出等可能曲線,如果有三種投入你是沒法畫的,當然為了研究,在生產可能性邊界圖中,你可以把一種商品當成x,而把其餘所有商品作某種處理看成一種混合商品也是可以的。

第二個問題,生產可能性邊界反映一系列等可能曲線的切點軌跡,而資源可替代性反映的是某種商品生產曲線的形狀,切點軌跡與生產曲線樣子沒有必然聯絡,因此你說的兩個東西也沒有必然聯絡。舉個例子,假設某兩種產品有著相似的生產技術,即使資源不具有完全替代性,但是生產可能性邊界是直線。

最後乙個問題,生產可能性邊界外凸時,生產可能性邊界上不同點切線斜率不同,因此替代率也不同,替代率取決於你選擇哪一點,也就是你選擇哪個產量

關於微觀經濟學一道題目?

關於幾個ap微觀經濟學的問題 (生產可能性邊界ppf、購買力及實際收益、需求曲線demand curve)

3樓:匿名使用者

1. 成本會隨著數量上公升的。大部分課本裡沒給太多解釋,個人感覺原因是生產更多東西需要更多的人,裝置,所以成本更高。因為成本會隨著數量上公升,所以生產可能性曲線是這個形狀的。

2. 如果乙個商品的替代品**下降了,這個商品的需求會增加。那句話好像是寫反了。

這裡,demand指的是demand curve的位置,demand curve上的點對應的橫座標才是quantity demanded。demand上公升或者下降指的是demand curve位置移動。對於一條demand curve**變化會導致quantity demanded,但demand不變。

微觀經濟學問題:用生產可能性曲線分析方法確定 用一種要素生產兩種...

4樓:還有良知

畫出生產可能

抄性曲線,然後畫出兩商襲品不同數量組合下bai相等du

效用的曲線(對zhi於消費者來說同一線上不同點效dao用相同,被稱為無差異曲線),這些曲線凸向原點的。生產可能性曲線則相反,向外凸出。找到與可能性曲線相切的等效用曲線。

交點為最優組合,即效用最大的組合。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畫出生產可能bai性曲線,找出兩種du商品的可能zhi性投資組合

[2]然後畫dao出生產專同量產品的兩種可變屬生產要素的所有可能投入量組合的軌跡,也就是等產量曲線[3]接著畫出乙個固定的總支出所能得到的各種投入品組合,也就是等成本曲線

[4]找出等產量曲線和等成本曲線的所有切點,連線起來即為生產要素**不變條件下,不同總成本 支出相對應的最優要素投入組合點的軌跡,也就是所謂的擴充套件線。

微觀經濟學中生產可能性曲線線上線內點的含義

表示在生產可能性曲線內的包括線上點都是可以生產的產量,只不過線上的點是廠家可以生產的極限,超出生產可能性曲線,就是廠家在現有條件下不能達到的產量。在微觀經濟學中生產可能性曲線是指什麼啊 生產可能性曲線 提指用來描述在已知條件下,兩種產品之間在用盡所有資源 技術的情況下所有的生產組合的可能,在平面圖上...

關於微觀經濟學,關於微觀經濟學的最經典教材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