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習慣,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

時間 2021-09-13 19:39:34

1樓:

首先要讓他們意識到他們可以做的比別人更好,更優秀!

「如果你想讓孩子們做得更好,那就讓他們聽到你跟別人談起他們時說得好話吧。」比別人更好、更優秀,這是每個學生都嚮往的榮饒,但是如果一些學習成績稍差的學生,在別人尤其是從老師那裡得到是批評與否定的態度,他們就會產生極大的自卑感變得消極,認為自己就是不如別人,沒有趕上或是超過別人能力,就像是他們注定了要在別人的後頭。所以嚴厲的批評絕對不適合學習差的學生,他們需要的是信心與希望,需要的是別人的肯定!

當他們一旦了解到自己的能力之後,他們的學習熱情會像激流一樣的奔放出來!其實每個學生都可以成為棟樑之才,重要的是我們如果正確去引導,讓他們釋放自己的潛能......!

然後是調動學生們的學習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可以從乙個學生的愛好中來,可以從乙個學生的理想中來,也可以從同學之間的競爭中產生。要讓孩子們樹立起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理想也就有了奮鬥的動力!。

平時可以把一些學習成績不相上下的學生分成幾個小組,有了拼比的目標,有了競爭對手,也就有了學習的動力!

2樓:悠家教育

首先創造乙個不會影響到孩子們學習的環境,將電視、收音機、手機和其他的一些會影響到孩子們學習的東西全部關掉。這樣孩子們就能更好的集中注意力,作業也能夠完成的更加順利。再有好的學習習慣要求好的學習計畫,很多孩子會在房間裡學習。

確保你的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有乙個空間足夠大的桌子。在牆上掛乙個大的,能夠鼓勵孩子們學習的日曆。確保孩子們能夠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計畫,並且給孩子們的特別的需要或者是他們在完成作業的時候需要用到的一些書羅列出來。

乙個好的規劃能夠讓孩子們更加的自信。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讓學生知道學習該內容的用處還有提起學生的興趣的吧。另外有個好榜樣也是很重要的。

4樓:茜貴妃

找出學生的愛好點,從她/他感興趣的點出發,從而引導她/她主動學習.

如何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

5樓:悠家教育

濃厚的學習興趣依靠一點一滴培養起來,令人乏味的說教會破壞適宜學習的氣氛,所以家長要學會說短話,保持正常的家庭氣氛,讓孩子感到平和、寧靜、有安全感。 同時切忌支配氣氛,注意讓孩子主動。 家長要用心創造一種氣氛,就是讓孩子自己主動學習。

如何使學生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6樓:悠家教育

早定規矩、嚴格執行乙個好的習慣,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養成的。它是一次次的重複行為的結果。這就要求家長早早在孩子面前制定乙個正確的規矩,並且要求孩子每天都要做到。

沒有哪個孩子天生就會學習,但是只要家長給他制定好規矩,並且有充分的耐心監督,時間久了,孩子自己也就有了這方面的意識。

怎樣培養孩子良好閱讀習慣,怎樣才能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

kiwione育兒學堂 北大中文教授告訴你,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只要做好這3步。 睿爸育兒記 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星知計畫 不懂先生 首先,要給自己提供乙個良好的閱讀環境和閱讀時間。其次,選擇合適的閱讀書籍,剛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書籍。再者,掌握科學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 ...

怎樣才能培養小孩子愛動腦筋的習慣

培養孩子愛動腦筋,可找一些家庭用品來和他玩遊戲,叫他在規定的時間內說出這種東西的使用方法,並且說一說還有什麼新的用途。例如報紙是看新聞的,它還用來折帽子 做風箏等。此外,您也可以教孩子利用身旁的報紙 舊書 廢棄的包裝盒 筷子 舊掛曆 使用完的筆芯 小石頭 樹葉等做各種工藝品。這些東西在日常生活中,都...

如何培養小學低段學生主動改錯習慣課題申報

讓他在實際生活當中 吃 幾次不傷大雅的 虧 以此來教訓他一下。然後通過講道理,讓他明白自己敷衍了事的後果。尤其要講一下日後社會上就業的競爭,是多麼的殘酷。讓他充分了解到,沒有知識和學問,將來幹什麼都不行的硬道理!如何培養小學低段學生課堂傾聽習慣的課題結題報告 教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認真聽,可到底怎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