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2023年應屆畢業生,現在學校讓籤三方協議,如果不籤就沒有派遣證和檔案,可能還影響畢業

時間 2021-09-08 01:58:21

1樓:全民健康總動員

學校讓你籤三方協議,是因為如果你不籤會對學校的就業率有影響。你可以隨便找個公司把三方協議簽了,先把檔案的事落實了,這樣你也就放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籤三方協議沒有派遣證

如果你已滿足畢業條件,不籤三方協議是不會影響你畢業證和學位證的,但有可能(只是有可能)影響畢業證和學位證的發放時間

三方協議的簽訂對檔案是有影響的

如果你找的單位有人事權或者有人事**機構,那麼你就不需要像你說的那樣操心和人才機構籤三方;如果你找的單位沒有人事權的話,那麼你和人才機構簽署三方協議的問題你可以自行諮詢相應人才機構,但三方協議上面的第一個用人單位章仍需自行解決。

簽了三方協議不代表你賣身給哪個單位了,換工作的話可以改派的。

另外畢業事情多是多,一件一件落實了就好,不要怕麻煩,據我分析,學校沒必要忽悠學生,因為最終學生在後續有遺留事情需要解決的話還是回來找學校尋求幫助解決的,學校沒必要給自己找麻煩。

三方協議確實有一方面的用途是和就業率有關係,但這只是最表面的一點兒用途,現在可能很多人只片面的一聽便產生了叛逆思想,關於三方協議的用途和意義絕對不只是統計就業率,涉及到幹部身份、檔案留存、轉正定級等一系列畢業後的事情,個人感覺簽署三方協議對你是有好處的。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覺得有道理可以採納。謝謝!

3樓:仝利枋

這個不是的!可以不籤三方協議啊!學校這麼做肯定有他的隱晦之處!我在這不方便明說!你們學校的就業率如何啊!將哈哈!我要財富值哦

4樓:宜潔

學校讓籤協議無非就是想提高就業率,拿其他的做幌子來強迫你籤,其實不籤也沒關係的,因為不可能人人都是畢業直接工作的,還有考研的考公務員的等等,這些人是肯定沒辦法籤的。你所謂的派遣證應該就是報到證吧,這個如果有單位可以接收檔案的話可以寫單位名稱,如果沒有,一般都是寫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這樣按期限去那裡報到就行,檔案也會轉到那裡。等你什麼時候找到工作,你可以再把檔案轉到工作單位。

至於對畢業有沒有影響,按理說這個對畢業是沒有影響的,學校因此不讓你畢業這種行為也是不可取的,畢竟這樣對於想要繼續深造的人來說是不公平的。

去年我就是因為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折騰了好久,所以還是有點經驗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我是2023年7月畢業的應屆生,但是現在工作還沒有落實,沒有籤三方,學校要辦理派遣檔案戶口,我想放到人才

5樓:2925953880投資

個人申報不影響派遣

拿到報到證就是幹部身份

要去深圳人社局自己去辦理相關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請違約,跟人才中心違約很簡單的,他們會為難你的。

不籤三方協議,畢業未就業就不給發派遣證和報到證嗎?

7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畢業時不找單位簽訂三方協議,不影響畢業證的發放,學校可以將報到證和檔案大會你的生源地。

你就業了,簽訂了三方協議,學校可以按著你的就業地給你派遣證和檔案及黨團關係。

拓展資料: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

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8樓:雨棠花開

當年我畢業的時候,在網上也查了很多資料,但也是眾說紛芸。近年,國家一直在改革,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就行了。如果沒有籤就業協議就會派遣回原籍。

當時,我們也必須讓籤,實際上,是增加就業率,我堅決沒簽,就業了就就業了,未就業就業,搞的亂七八糟的。沒簽協議,也開派遣證,陝西是這樣開的,陝西省教育廳開派遣證,工作單位上寫著西安市人事局或西安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實際上是拿著派遣證到西安市人才中心報到,換一個就業介紹信,再派回入學前戶籍所在區縣,實際上也是到區縣人才交流中心報到,存檔案、落戶。不管怎樣,一定要存檔,人才中心依據檔案能辦理社保、職稱評定等。

我個人是這樣做的,在我們縣人才中心辦理城鎮職工養老金,在我們村交的合療。現在大學生本來就業就難,只要不犯法,哪個對自己有利就怎麼做,只要填飽肚子就行了,還管那麼多幹嘛呀了。具體問一下你們當市、區縣人才事局、人才中心。

有一條規定是這樣寫的,大學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辦理轉正定級,我一直沒辦手續,我畢業三年多了,去我們縣人才中心問這事,他們說隨時都可以辦,只要工作滿一年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畢業時不找單位簽訂三方協議,不影響畢業證的發放,如果畢業生本人要求不就業,學校可以將報到證和檔案大會你的生源地,也就是你高考時的戶籍地。你就業了,簽訂了三方協議,學校可以按著你的就業地給你派遣證和檔案及黨團關係。這與幹部身份無關。

10樓:海警

不簽訂三方協議,學生要求回原籍的,學校也應該發給報到證;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我是2023年應屆畢業生,今年大四了,現在我想參加公務員

個人覺得還是要找考上公務員的,有考試和麵試的經歷,真搶實彈演練過,比較靠譜,並且剛考上公務員的那些人都比較窮,讓他們輔導,應該不會花多少錢,價效比比較高。 說哪個好都有做廣告的嫌疑!我的感覺補課班分3類,全國性大品牌,地方性大品牌,雜牌。好壞排名順序是地方性大品牌 全國性大品牌 雜牌。 蘊源 你是成...

15年應屆畢業生簽訂了國家應屆畢業生就業實習一年的合同,進公司後發現公司以欺騙手段騙我們進去讓跑業

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試用期內,勞動者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大學畢業生 見習期間是可以依法解除合同的,見習期內解除合同不用交違約金的。相關規定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