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積分問題,回答好的加分

時間 2021-09-05 19:45:44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來說,dx、dy這個微分的概念是以其無窮小作為定義的,只是dy/dx可以表示導數、斜率等等因素常被組合使用,並不是乙個整體。

在乙個函式定義下,乙個x的變數無窮小dx引起的y的變數也為無窮小dy或者為0,但這裡將0和無窮小作區分,就是微分的意義。

積分的定義其實就是個無數個無窮小疊加,單個單元是函式值*變數的無窮小量,以表示函式值的疊加(在座標系下就是小矩形面積的疊加)

這個高數課本上表述的很清楚,如果再不清楚,可以看看一些物理上簡單的使用微分積分的案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看不太懂

是問微分方程還是dx,dy之類的含義?

還是你打錯了?感覺你是想問dy:dx=xy然後解方程是兩邊乘以dx在積分

是問這個嗎

是的話那就簡單:

1.在單變數微積分中導數即是兩微分之比,這個你知道了,雖然陳腔濫調不過要講明白不很容易其實也沒必要

2.將dx;dy看做兩函式,兩邊同乘,沒問題吧3.再在兩邊做積分運算:乙個積分作用,定義域是可積函式,值域是函式(跟平常的有點不一樣)

4.這樣就over了,不要太較真,看多了你就明白了希望能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把dx,dy都看成是乙個特殊的變數,導數只是它們一特殊的算術表示式,怎麼dy/dx就成了乙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了呢?你微分與積分的關係沒有搞清把。至於那個積分表示式,個,若不是乘號,那微分方程你該怎麼解,連分離變數都不能做吧。

積分表示式確實有形式上的東西,它規定了一定的運算規則,但那的確是相乘,具體證明你想想曲面面積的計算吧,或者我記得同濟版的高數積分那塊我相信你看明白後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我剛學的時候也有類似的疑惑,現在覺得這是對所學東西的理解不夠,帶上你的問題靜下心來吧書上相關東西疏通一遍吧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限於個人水平,如有問題,還請海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好說,樓上說的只是直觀上的解釋,並不是很嚴格,dy並非由於dx引起的y的變化,y的變化的線性部分我們記為dy

不過你就按樓上那麼理解吧,你應該不是數學專業的吧。

5樓:謎底是

dx和dy是微分的意思,其中xy是被積的變數,針對不同需要你可以互換,就像求函式的反函式一樣,一般用於求雨座標軸圍城的面積。

一道微積分問題求救,微積分問題求救

你好這就是變上限函式的求導 你先對fx求一下對x的導數 得到 f t dt a到x的積分 xf x xf x f t dt a到x的積分 題目的意思就是f t dt a到x的積分 是x的k次的同屆無窮小f t dt a到x的積分 這個函式求一下導是f x 再求一下導數是f x 因為f a 不等於0,...

請教關於脫髮問題,回答好有加分,請進

我暈 男性脫髮其實說白了 也就是脂溢性脫髮了 沒什麼好區別的 脫髮就分那麼幾種 一是種斑禿也是最好 的,而基本不用治,它自己都會好的 不過很容易 在食物上要注意還有心情 還有一種就是什麼輻射空調化學中毒這些只要不在接觸就能好的 好下面說說你的 首先你自己判斷你自己脫髮的部位是從那裡開始的 是從頭頂以...

解微積分問題,謝謝大家,解乙個微積分問題,謝謝大家

這個題目是不是有問題,因為結果太複雜了。微積分 乙個小問題 謝謝 因為ln n 1 1 n 又 1 n發散 所以 1 ln n 1 發散。乙個微積分問題 求高手 謝謝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你分母上那是個啥呀,2gf x 嗎,什麼意思啊 求解乙個微積分的問題,謝謝了! 題目好像是要找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