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乙份高一理科生詳細的暑假計畫,求乙份高一理科生詳細的暑假計畫

時間 2021-08-30 11:23:06

1樓:舊時落花

如果你參加了補習的話,還是要盡你最大的集中力去聽,然後做好筆記,每天早上看一遍前一天的筆記,不要說今天不想,明天記之類的,那樣的話你的問題會更大,晚上睡覺前回想一下每天學的知識點,長期堅持就會有進步的。然後每天要花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做題,用筆去記住題型和知識點,這樣才不會忘。數學的話記住做題方法很重要,考試的題型是基本固定的,只是數值變化和計算過程的多少而已,這也需要多做,題見多了,基本不用算就可以大概知道用什麼方法了。

其實文言文很簡單的,平時見到的要記住意思,做題時要判斷詞性,然後再通過整篇文章和上下句來理解含義,再選擇。英語要通過固定搭配,時態,含義,等等來做題,考慮周到些就好,作文要用些優美或複雜的句型,多收集。

2樓:坐在你的墳頭唱好日子

對於女生,照你說的情況來看,情況還不算糟糕,只能說你現在有點手忙腳亂,沒重點,心裡沒調整好。給你幾點建議:①好的不能丟,差的必須補。

英語成績好你就可以根據你的缺陷來選擇加強,語感不強和單詞使用不自如,就加強英語閱讀量,文章和聽力的對話都是必讀的,沒必要刻意記下多少,關鍵在於理解多少,你能用多少話去替代原文;語法不熟,記筆記多記點例句和短語,多複習筆記;聽力和口語不行,加強單詞的配套錄音聽讀和快速閱讀能力,同時找個語法很好的老師及時修正。②數學是高中直到大學的重點課程,學習的要點就是熟能生巧和看一點而想全域性,女生不要花時間想去,多花時間去做去練習,熟悉的題目可以嘗試用多種方法去解題,生僻的嘗試去解決,不要什麼都張口就去問也不要什麼都不問。③語文的不管古文還是現代文都要記住讀音一定要準確,筆記兩份乙份原始整體記錄,乙份單獨記錄生僻的和常錯的,常錯的包括別人也常錯的也記錄下,記了多看,閱讀量不能少。

④物理化學和生物要聯通了學習,可以從生物的代謝聯想到化學基本理論去再到物理的基本原理。物理在於理解個貫通,這個不是靠做題而是靠你對一種基本現象的定義和描述的理解與運用;化學在與區分、記憶、理解、問題的核心點的查詢,不要把顏色、化學反映、種類、基本特徵這些給搞混了,記不住可以多做練習加強下,可以單獨死記基本理論,不要嘗試去背題目,容易混;生物要讀多背基本理論定義之類,認真區分,找到各自最特殊的特徵點。每個科目的細節都是重點。

不管文理,要有計畫和目標,要學會給自己的空餘時間排表,給自自己的日程表訂目標。不要因為學習好就不預習,也不要因為學的差就把時間和精力全投乙個上,6+1+1+1+1=2+2+2+2+2<1+2+3+4+5<4+4+4+4+4。調整心態,注意細節,狠抓重點。

舊時落花的回答也有參考價值的。祝你好運。

3樓:桃子妖妖黎

en..........

4樓:飛雪酷星

我覺得數理化的重要性 不說你也知道 首先是數學吧 就是自己仔仔細細的看書 做題該題

積累點經驗 我覺得數學就是做題 反覆思考 不要輕易的去問別人 自己認真考慮 培養自己的數學思想

其實還是理科的好 我建議你以後報考學校的時候報考工科類的學校總的來說工科好就業

再就是物理要好好學 這個 考試站的分數挺大 也不是特別好學的化學 就是一些基本的理論 不太難

求高一暑假理科生安排較好的學習計畫

5樓:苦茶丶徒增傷悲

應試的話,個人認為每天看幾個綜合性較強的題,最好是高考題。如果想真的學好,你要把那些實驗都做一做,比如我現在也是高一,每天宅在家裡焊電路板和做醋酸鈉析出放熱的實驗,自我感覺收穫很大。

6樓:

理科生,重要的是公式,首先應該把所有該記得公式都記熟,並要做到會用。然後再假期的時候再去惡補最弱的科目,剩下的時間再去系統複習理科的所有知識點

暑假學習計畫表 高中

7樓:哭泣的反光鏡

建議拿來一張大點的紙,自分三份,第乙份把近期需要完成的寫下來(比如語文完成前三

十頁,數英物化前三十頁,三篇作文),第二份自己開始制定計畫(因為共有六項,所以規定每天有六個學習時間,可以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每一小時分配一項,不一定每天都做作業,可以今天作業明天覆習預習做參考書,建議作業一天做3到4頁,當然也得根據你認為的題目難度),第三份整理你所指定的計畫,然後每天都執行。

至於學習方法,建議利用暑假晚上的時間整理各科筆記,重點是對原來筆記的再加工,比如刪去對你已經很簡單的內容,把練習題、試卷、課本上有關該知識點的內容謄上。本人文科生,在高二公升高三的暑假重新整理了歷史筆記。當時只是感覺會有用,結果等到高三複習時才發現真的非常有用,所以又在緊張的學習中抽大量時間完成了其他筆記的整理。

所以我想對於新高二來說提前整理筆記會讓你的成績有所提高。即使近期效果不是很明顯,但這個暑假的筆記整理經驗會對你的高三十分有益。

這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8樓:草民的我

我挺想幫你的…可是無能為力,誒,在假期之前就應當好好安排一下了,現在就先寫完比較重要的科目吧,作文嘛……兩天寫一篇應該可以吧

9樓:美麗愛小美

去 貝殼兒科技 看看,能提高你對理化的興趣!!!

高一升高二暑假理科生怎樣安排學習計劃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暑假的計劃安排,我是一名英語老師,我學習快速閱讀,也讓我的學生和孩子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暑期學習中一個很好的學習內容和學習計劃,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

求乙份詳細的健身計畫!求乙份健身房鍛鍊計畫!

早上三十個俯臥撐。求健身計畫!第一天 胸和三頭。胸 臥推 3組 8 10次。上斜臥推 3組 8 10次。坐姿夾胸 3組 8 10次。三頭 重錘下壓 3組 10 12次。法式臂屈伸 3組 10 12次。第二天休息。第三天 背和二頭。背 重錘下拉 3組 8 10次。坐姿划船 3組 8 10次。山羊挺身 ...

怎樣寫乙份,暑假計畫,暑假計畫怎麼寫

暑假計畫 假時間沒有學校的約束,這時更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學習時間.要根據自己的作息規律安排,如果自己能起早,那就在早上跑跑步,注意是慢跑,這樣既鍛鍊身體,有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不要做太大幅度的運動,免得造成身體上的不適.跑玩步之後再洗漱,如果出汗就洗個澡,再吃早餐.接下來就將整塊的時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