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折舊與低值易耗品攤銷的記賬憑證的原始憑證是什麼?怎麼做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複雜還用什麼圖表,只要根據你的固定資產明細和低值易耗品明細自己作個表就好了,固定資產的只要體現 固定資產名稱 原值 購入日期 折舊年限 殘值率 月折舊額 年折舊額 累計折舊 淨值就行了,而低值易耗品一般可以採用一次攤銷,如果非要採用分次 或五 五攤銷的話,也作個明細表 物品名稱 原值 攤銷次數 本次攤銷額 累計攤銷額 也就可以了

上述二個**就可以作為你入帳的憑證了

具體分錄 樓上的朋友已經回答了 就不再重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固定資產折舊是沒有發票的,只憑開始購進固定資產那張發票即可折舊。

2.低值易耗品的攤銷分為1次攤銷和55攤銷,1次攤銷的,跟折舊一樣。55攤銷的,有些需要自制的出庫單,有些如果已經報廢了,那麼什麼都不需要。

3.哪有什麼原始憑證。

分錄:固定資產折舊:借:管理(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攤銷:借:管理(製造)費用

貸:低值易耗品攤銷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折舊和低值易耗品攤銷都屬於轉賬憑證,其所付的原始憑證可以使自制的。我們公司是從金蝶系統裡匯出一份系統計算的折舊表,excel形式的作為折舊憑證的附件。主要是有以下幾項內容:

資產期初原值,期末原值,本期折舊額,原值增加,原值減少,期初累計折舊,期末累計折舊,部門(或者資產型別),這要看各個公司按部門還是按資產型別對資產提取折舊的需要。

低值易耗品的攤銷,也是自制單據。分一次性攤銷,憑易耗品出庫單就可以了;五五攤銷,憑上次攤銷的憑證及附件的影印件即可;

哪些原始憑證要附在記賬憑證後面

4樓:向日葵

1、現金收款憑證應附的原始憑證有:現金進賬(存款)單、收取現金的發票記賬聯等。

2、現金付款憑證應附的原始憑證有:現金支付的報銷單據、發票、工資表等。

3、銀行收款憑證應附的原始憑證有:銀行進賬(存款)單、收取轉賬支票發票的記賬聯等。

4、銀行付款憑證應附的原始憑證有:轉賬支票支付的貨款發票、委託銀行付款的單據等。

5、轉賬憑證和調整憑證後面,可以不要原始憑證,在憑證摘要欄寫明提取、結轉、調整的有關內容。

一、除結賬和更正錯誤的記賬憑證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外,其他記賬憑證必須附有原始憑證。只有上述兩種情況下,記賬憑證才不用附原始憑證。

二、原始憑證丟失的處理辦法:

此時可由其他“憑證”代做原始憑證,分別情況如下:

外來原始憑證,必須取得原簽發單位蓋有公章的證明;如果無法取得外單位證明或者是自制原始憑證,當事人要寫明詳細情況。

上述證明或說明,要由經辦單位的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和單位負責人批准後,才能代作記賬憑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除結賬和更正錯賬的記賬憑證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外, 其他記賬憑證必須附有原始憑證;

---摘自教材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1、現金進賬(存款)單、收取現金的發票記賬聯等。

2、現金支付的報銷單據、發票、工資表等。

3、銀行進賬(存款)單、收取轉賬支票發票的記賬聯等。

4、轉賬支票支付的貨款發票、委託銀行付款的單據等。

轉賬憑證和調整憑證後面,可以不要附件,在憑證摘要欄寫明提取、結轉、調整的有關內容。

需要注意的問題:

(1)凡是發生的經濟業務與現金收支有關的,作現金收付憑證;凡是發生的經濟業務與銀行收支有關的,作銀行收付憑證;與現金、銀行無關的作轉賬憑證。

(2)從銀行提取現金的業務,做現金付款憑證。

7樓:吉珈藍納

採購原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固定資產、辦公用品等開展生產經營活動取得的發票及材料出、入庫單等;銀行提供各種回單、支票存根;自制收、付款憑證;各種補助、工資明細表等。

哪些入固定資產哪些入低值易耗品

屏海讀聯 您講的全部入固定資產 拉莫拉耶 固定資產 低值易耗品和包裝物,互相有聯絡。固定資產與低值易耗品的分類,主要是價值大小為依據,具體標準由企業根據實際情況自定。現在已取消單位價值2000元的標準,企業規模大一些的,可能固定資產價值標準高一些 企業規模小一點的,固定資產價值標準低一些。低值易耗品...

為什麼說低值易耗品具有與固定資產相同的特徵呢 那為什麼固定資產的點和低值易耗品又不同呢

一固定資產與低值易耗品的區別 1 如果按照原企業會計制度規定 1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以上,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經營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2 低值易耗品是從其價值標準來看,指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 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

低值易耗品的攤銷怎麼做會計處理,低值易耗品怎麼攤銷到成本,要有會計分錄說明

五五攤銷法 領用時攤銷一半,報廢時攤銷一半。1 入賬 借 低值易耗品 貸 銀行存款 或其他相關科目 2 領用 借 製造費用 或其他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貸 低值易耗品 入賬金額 50 登記備查簿管理 3 報廢 借 製造費用 或其他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貸 低值易耗品 入賬金額 50 在備查簿中登記登出 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