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折舊的問題

時間 2022-09-10 04:10:02

1樓:漫步雲中之我

固定資產折舊新規定,電子裝置由原來的五年已改為三年。今年你買了一台印表機就是按三年計提折舊。

不同種類的固定資產每個月計提時,按各自應計提的折舊額計提。只要你能分清楚就好。因為涉及到你年報時要填報種類和折舊年限。

有關新舊折舊的調整發給你,可參考: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稅務事項銜接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98號)中規定,新稅法實施前已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企業已按原稅法規定預計淨殘值並計提的折舊,不做調整。新稅法實施後,對此類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可以重新確定其殘值,並就其尚未計提折舊的餘額,按照新稅法規定的折舊年限減去已經計提折舊的年限後的剩餘年限,按照新稅法規定的折舊方法計算折舊。新稅法實施後,固定資產原確定的折舊年限不違背新稅法規定原則的,也可以繼續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折舊率的確定屬於重大財務事項,已經確定不得隨意更改;另外,不同種類固定資產折舊可按類計提,之後按受益部門一併分攤。

固定資產折舊的問題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在不考慮固定資產殘值的情況下,以平均年限法折舊率 不扣殘值 的兩倍作為折舊率,乘以每期期初固定資產折餘價值求得每期折舊額的一種快速折舊的方法。年折舊率 2 預計使用年限 100 月折舊率 年折舊率 12 月折舊額 期初固定資產賬面淨值 月折舊率。為了保證固定資產使用年限終了時賬面淨值...

企業採用什麼固定資產折舊方法,固定資產折舊採用的方法有哪些?

1 直線法 根據固定資產在整個使用壽命中的磨損狀態而確定的成本分配結構。直線法依據是,固定資產的使用強度比較平均,而且各期所取得的收入差距不大。在直線法下,折舊金額是時間的線性函式。計算公式 年折舊率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 年 100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12 2 工作量法 ...

固定資產折舊的概念是什麼啊,固定資產折舊的原則是什麼?

高頓會計職稱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而使其損耗導致價值減少僅餘一定殘值,其原值與殘值之差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的固定資產耗費是固定資產折舊。 老可欣奇醜 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內,依照肯定的技能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應計折舊額是指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