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使用不需要的固定資產折舊計入什麼科目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蘭金生仰緞

按新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1)除下列情況外,企業應對所有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①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②按規定單獨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

(2)企業對固定資產進行更新改造時,應將更新改造的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轉入在建工程並在此基礎上確定經更新改造後的固定資產原價。處於更新改造過程而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因已轉入在建工程因此不計提折舊,待更新改造專案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轉為固定資產後,再按重新確定的折舊方法和該項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計提折舊。

(3)已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的固定資產,如果尚未辦理竣工決算的,應當按照估計價值暫估入賬,並計提折舊;待辦理了竣工決算手續後,再按照實際成本調整原來的暫估價值,同時調整原已計提的折舊額。

(4)已全額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不再計提折舊。

(5)企業因進行大修理而停用的固定資產,應當照提折舊,計提的折舊應計入相關成本費用(誰使用,誰負擔)。

(6)企業對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資產也應計提折舊,計提的折舊計入當期管理費用。

2樓:賴景明關未

新準則規定,未使用,也應計提折舊。

入管理費用科目。月底要結轉到本年利潤。

未使用固定資產需要計提折舊嗎,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資產要不要提折舊

未使用的固定資產需要計提折舊,但是稅法規定除房屋建築物以外的,未使用的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不允許稅前扣除.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十一條 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企業按照規定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准予扣除.下列固定資產不得計算折舊扣除 一 房屋 建築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二 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

閉合粉刺一定要擠出來才會好嗎,用不用不需要擠呀,閉合粉刺不擠能好嗎

不擠永遠都會一直在那裡反正我是擠了 閉合粉刺是不能用手去擠的,不然會留下疤痕,而且會感染,主要還是 合理 方法 1.面部清潔 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他油脂類的化妝品。2.合理膳食 多食蔬菜 水果,少食脂肪 糖類和...

路由器插電就能用不需要網線怎麼弄

1全部 無線路由器橋接 詳情 主路由器設定 1 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 執行狀態 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2 點選 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 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