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讀懂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如何看上市公司的年報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牛菱凡

1.銷售利潤率陷阱 如果報告內的銷售利潤率變動較大,則表明公司有可能少計或多計費用,從而導致賬面利潤增加或減少。 2.

應收賬款專案陷阱 如果有些公司將給銷售網的回扣費用計入應收賬款科目,就會使利潤虛增。 3.壞賬準備陷阱 有些應收賬款由於多種原因,長期無法收回,賬齡越長,風險越大。

4.折舊陷阱 在建工程完工後不轉成固定資產,公司也就擴音折舊,有的不按重置後的固定資產提取折舊,有的甚至降低折舊率,這些都會虛增公司的利潤。 5.

退稅收入 有的退稅收入是不按規定計入資本公積金,而是計入盈利;有的是將退稅期延後,這都會導致當期利潤失實。

如何看上市公司的年報

2樓:道哥理財

判斷一家上市公司的好壞,財務報表主要看以下幾個引數: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增長率、流動比率和速動比率、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存貨周轉率、毛利率、負債率。

但是要真正了解乙個公司,參考上述主要指標還是不夠的,需要綜合考察公司的諸多方面。

3樓:是機器的

1、了解公司收益情況,比較公司業績的變化情況;

2、其次,在分析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時,一些指標要重點考察,比如損益表中的主業收入、毛利、主業利潤、營業利潤、淨利潤的增長率,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存貨絕對變化和相對主業收入的比例等。如果指標出現明顯異常的變化,就需要尋找其變化的原因;

3、第三,除了對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外,公司年報中這樣幾方面的內容也需要認真閱讀,比如公司管理層對公司經營情況認可程度的資訊、公司重大事件、財務報表的附註及註冊會計師的審計意見,從中可以了解公司和中介機構對公司經營情況的解釋;

4、最後,對於業餘投資者來說,對公司年報的真實性做出準確判斷是有困難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向專業人員進行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沒用的。關鍵看你介入的價位在**。就想非要看年報,你就比 漂亮的帥哥230多20了

如何對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進行分析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蔣江萍 深藍之藍心 開啟財報,在查詢裡面輸入 分產品 然後就可以看見公司每個產品的銷量等情況了。 理論上可以 但從實際現實來講 上市公司的報表的都是專業度非常高的財務人員做的其中做賬手法太多 一般人看懂的不多 而且即使真的看懂了上市公司的報表 也未必能夠知道真實的公司運營狀...

怎麼查詢公司財務報表,如何查詢上市公司年報或財務報表?

查上市公司嗎?國內上市公司披露 http www.cninfo.com.cn 1 金融債券發行人 有義務向銀行間債券市場投資者披露資訊。資訊披露人將披露資訊報送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 簡稱同業拆借中心 和 國債登記結算 結算公司 同業拆借中心與 結算公司在審核無誤後 通過中國貨幣網...

如何分析一家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如何分析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謝謝幫忙!!

去書店多買幾本類似 上市公司財務報表解讀 明明白白看年報 的書。比如 明明白白看年報 第2版 按照讀懂上市公司年報的三項技能的要求,對年報進行了詳細的解讀與分析,特別是針對投資者對年報中的內容有疑慮 容易產生誤解的地方進行了重點論述。找個蹲坑,腳踏兩方 手拿文章 眼睛鼓起。財務報表一看就懂。e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