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在有 限售股的條件下如何計算市值

時間 2021-07-02 18:49:06

1樓:v型孤獨

若該公司的所有股本為全部的單一性質股本,是為a股或者是b股或者是港股。那麼其 流通市值 是為a股股價*a股流通股本 或者 b股股價*b股流通股本 或者 港股股價*港股流通股本,相應的該公司的總市值為 a股股價*a股總股本 或者 b股股價*b股總股本 或者 港股股價*港股總股本。此時的計價單位就是其交易幣種。

若該公司的所有股本不是單一性質股本,比如萬科,既有a股又有b股,工商銀行既有a股又有港股。那麼其 流通市值=(a股股價*a股流通股本*相關匯率)+( b股股價*b股流通股本*相關匯率)+(港股股價*港股流通股本*相關匯率),相應的該公司的總市值=(a股股價*a股總股本*相關匯率)+( b股股價*b股總股本*相關匯率)+(港股股價*港股總股本*相關匯率),此時需要注意的是a股計價單位是人民幣元,b股計價單位是美元或者港元,港股的計價單位有很多,港元、美元、歐元等,所以在計算相加之前最好是轉換成相同幣種。

非上市公司市值如何計算

2樓:焉非魚說

按照成本法計算,成本法是長期股權投資按投資的實際成本計價的方法,該方法要求當企業增加對外長期投資時才增加長期股權投資的賬面價值。

當投資公司能夠對被投資公司實施控制時採用的長期股權投資會計處理方法,即投資公司的長期股權投資賬戶,按原始取得成本入賬後,始終保持原資金額,不隨被投資公司的營業結果發生增減變動。

成本法是房地產估價方法之一,求取估價物件在估價時點的重置**或重建**,扣除折舊,以此估算估價物件的客觀合理**或價值的方法。

3樓:司馬凌峰

市值即是公開市場上的價值,非公開上市公司則沒有“市值”一說,只有投資人對其“估值”。對非上市公司的估值方法有多種,包括淨資產法、pe法、收益現值法、市場比較法等。

一、收益法的基礎理論(一)收益法的基本思想收益法的基本思想是一項資產的價值,是利用它所獲取的未來收益的現值。它是指通過估算資產在未來的預期收益,並將其折算成現值,然後累加求和,據以確定資產價值的一種評估方法。

收益法包括現金流量貼現法、利潤貼現法、紅利貼現法等,雖然名稱不同,但核心都是將公司未來的現金按照一定的貼現率衡量風險因子貼現到當前的方法。

本文介紹的收益法主要是自由現金流量貼現法,它是西方企業併購評估的主流方法,西方研究和市場的表現都說明企業的價值和其未來的自由現金流量是高度正相關的。

(二)收益法的優勢《企業價值評估指導意見(試行)》第二十三條規定:企業價值評估方法有收入法、市場法和成本法。右表是三種企業價值評估方法的比較。

企業價值評估作用於企業財務管理的根本目的,是以企業價值為依據,科學地進行財務決策、投資決策與融資決策,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的理財目標。從這個意義上講,成本法和市場法便無法在以財務決策為目的的企業價值評估中運用。在以併購為前提進行企業價值評估時,對收益法而言,應該說這種方法理論上是相當完善的,從長遠的趨勢看,也應鼓勵這種方法的應用,因為它是從理財及可持續經營的角度定義企業價值。

二、自由現金流量貼現的評估模型自由現金流量貼現模型通常有永續模型、固定增長模型、兩階段模型和三階段模型。根據非上市公司的發展特點和市場實際運用情況,本文通過兩階段模型對非上市公司的價值進行評估。

該模型適用於企業在初始階段會有比較高的增長速度,這時企業的盈利或現金流量的增長速度會大大超過整個經濟系統的增長率。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企業進入固定增長時期。此時,v=高速增長期現金流量現值和+固定增長期現金流量現值和,公式如下:

三、自由現金流量貼現模型的應用自由現金流量貼現模型應用於非上市公司的價值評估時需進行一些調整,主要通過以下幾步來確定非上市公司的評估價值。

對資源類上市公司的現有評估方式:利潤加儲量的相對評估法

由於資源類上市公司最初正是因其利潤的高增長率吸引投資者的眼光,因此對資源類上市公司最通用的評估指標仍是盈利性指標,投資者更為關注其今明兩年的利潤情況,並以pe、peg等比值衡量公司的相對投資價值。總體看來,市場上還並未形成針對資源類上市公司的公認估值方法。也有個別研究機構提出了一些新的估值辦法,在形式上最符合資源類上市公司特色的估值指標就是“可採儲量”,但應用可採儲量估值的方式仍僅限於“每股可採儲量”、“以市價計算的每股資源價值”等。

前者不考慮市價,因此只能適用於同一礦種的比較,後者則在形式上解決了不同礦種間的比較。

4樓:新財知社

2023年伊始,很多投資機構都開始釋出報告,**上市公司估值,為投資者指引新一年的投資方向。這些估值是如何計算的呢?今天的財知識為大家揭曉其中的奧妙。

5樓:光陰瘦指縫寬

檢視該公司的財務報表,所有者權益即為該公司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按所有者權益計算

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30

這個是很專業很系統的,你可以去相關的主承銷商 上市推介人 即券商 那裡去詳細瞭解。如 過去三年的財務報表,而且還必須是持續盈利的,後期的發展方向及上市後募集的資金用途說明等等.註冊園林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園林公司的條件 1 要有註冊資本個人註冊資本最低10萬元,如果2人及2人以上資金最少要有3萬。...

上市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詳細,上市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詳細

1 票經 管理部門批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 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 3 開業時間在3年以上,最近3年連續盈利 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4 麵質達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得不於1000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

上市公司擬收購非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提供的評估報告是否必須由

諶諶 必須是由具備 評估資格的機構提供評估報告啊,這是對上市公司作為收購方滿足其資訊披露條件的要求。 是的,必須有資格的機構評估 為什麼擬上市企業資產評估需要由具有 從業資格的機構評估?謝謝 因為現在市場上評估機構太多太雜,很多評估機構只要給錢想評個什麼結果都可以。而上市過程中的評估要求比較公允 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