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詳細,上市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詳細

時間 2022-09-05 10:10:04

1樓:那女子邑粗

1、票經*****管理部門批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5000萬元; 3、開業時間在3年以上,最近3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4、**麵質達人民幣1000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得不於1000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15%以上; 5、公司在最近3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6、***規定的其他條件。股份****具備上市條件後,只是具備了申請上市的資格,而要真正成為上市公司還必須依照法定程式提出申請,經過審查批准方可上市。 我國《公司法》規定的股份****上市程式如下:

股份****申請其**上市交易,應當報經***或者***授權**管理部門批准,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報送有關檔案。***或者***授權**管理部門對符合本法規定條件的**上市交易申請,予以批准;對不符和本法規定條件的,不予批准。**上市交易申請經批准後,被批准的上市公司必須公告其**上市報告,並將其申請檔案存放在指定的地點供公眾查閱。

經批准的上市公司的股份,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上市交易。經*****管理部門批准,公司**可以到境外上市,具體辦法由***作出特別規定。第二節 **上市 第四十三條 股份****申請其**上市交易,必須報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

*****監督管理機構可以授權**交易所依照法定條件和法定程式核准**上市申請。 第四十四條 國家鼓勵符合產業政策同時又符合上市條件的公司**上市交易。 第四十五條 向*****監督管理機構提出**上市交易申請時,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上市報告書; (二)申請上市的股東大會決議; (三)公司章程; (四)公司營業執照; (五)經法定驗證機構驗證的公司最近三年的或者公司成立以來的財務會計報告; (六)法律意見書和**公司的推薦書; (七)最近一次的招股說明書。 第四十六條 **上市交易申請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後,其發行人應當向**交易所提交核准檔案和前條規定的有關檔案。 **交易所應當自接到該**發行人提交的前款規定的檔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安排該**上市交易。

第四十七條 **上市交易申請經**交易所同意後,上市公司應當在上市交易的五日前公告經核准的**上市的有關檔案,並將該檔案置備於指定場所供公眾查閱。 第四十八條 上市公司除公告前條規定的上市申請檔案外,還應當公告下列事項: (一)**獲准在**交易所交易的日期; (二)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十名股東的名單和持股數額; (三)董事、監事、經理及有關高階管理人員的姓名及其持有本公司**和債券的情況。

第四十九條 上市公司喪失公司法規定的上市條件的,其**依法暫停上市或者終止上市。 第五十條 公司申請其發行的公司債券上市交易,由**交易所依照法定條件和法定程式核准。 第五十一條 公司申請其公司債券上市交易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公司債券的期限為一年以上; (二)公司債券實際發行額不少於人民幣五千萬元; (三)公司申請其債券上市時仍符合法定的公司債券發行條件。 第五十二條 向*****監督管理機構提出公司債券上市交易申請時,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上市報告書; (二)申請上市的董事會決議; (三)公司章程; (四)公司營業執照; (五)公司債券募集辦法; (六)公司債券的實際發行數額。

第五十三條 公司債券上市交易申請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後,其發行人應當向**交易所提交核准檔案和前條規定的有關檔案。 **交易所應當自接到該債券發行人提交的前款規定的檔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安排該債券上市交易。 第五十四條 公司債券上市交易申請經**交易所同意後,發行人應當在公司債券上市交易的五日前公告公司債券上市報告、核准檔案及有關上市申請檔案,並將其申請檔案置備於指定場所供公眾查閱。

第五十五條 公司債券上市交易後,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監督管理機構決定暫停其公司債券上市交易: (一)公司有重大違法行為; (二)公司情況發生重大變化不符合公司債券上市條件; (三)公司債券所募集資金不按照審批機關批准的用途使用; (四)未按照公司債券募集辦法履行義務; (五)公司最近二年連續虧損。 第五十六條 公司有前條第(一)項、第(四)項所列情形之一經查實後果嚴重的,或者有前條第(二)項、第(三)項、第(五)項所列情形之一,在限期內未能消除的,由*****監督管理機構決定終止該公司債券上市。

公司解散、依法被責令關閉或者被宣告破產的,由**交易所終止其公司債券上市,並報*****監督管理機構備案。 第五十七條 *****監督管理機構可以授權**交易所依法暫停或者終止**或者公司債券上市。

2樓:無節操ge的

上市公司上市的條件 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是其**經過*****管理部門批准已經向社會公開發行; 二是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五千萬元; 三是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公司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以連續計算; 四是持有**面值達人民幣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其向社會公開發行的比例為百分之十五以上; 五是公司最近三年內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六是***規定的其他條件。 只有符合了上述條件,才能批准其上市進行交易。

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園林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 30

這個是很專業很系統的,你可以去相關的主承銷商 上市推介人 即券商 那裡去詳細瞭解。如 過去三年的財務報表,而且還必須是持續盈利的,後期的發展方向及上市後募集的資金用途說明等等.註冊園林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園林公司的條件 1 要有註冊資本個人註冊資本最低10萬元,如果2人及2人以上資金最少要有3萬。...

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一個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布魯斯丶孔 1 在中國的主機板市場上市,公司所具備的條件是股本5000w以上,連續3年盈利,近三年內無重大違法現象 公司對外發放的股數必須達到公司總股本的25 2 中國公司到香港上市的條件 主機板上市的要求 主場的目的 目的眾多,包括為較大型 基礎較佳以及具有盈利紀錄的公司籌集資金。主線業務 並無有...

公司上市有什麼要求,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律圖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可以推動企業建立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提高執行質量。 花生 公司法79條,發起人應在2 200之間,即現在的股東數應該大於2小於200,其他沒有什麼硬性要求,但是,如果要上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