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是什麼

時間 2022-09-05 10:05:05

1樓:菩提樹下慧平

舍利子原指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圓寂火化後留下的遺骨和珠狀寶石樣生成物。舍利子印度語叫馱都,中文叫靈骨、身骨、遺身。是乙個人往生,經過火葬後所留下的結晶體。

不過舍利子跟一般死人的骨頭是完全不同的。它的形狀千變萬化,有圓形、橢圓形,有成蓮花形,有的成佛或菩薩狀;它的顏色有白、黑、綠、紅的,也有各種顏色;舍利子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瑪瑙、水晶;有的透明,有的光明照人,就像鑽石一般。 佛本來無生滅,之所以滅度而不久住於世,乃是一種方便示現,是為了避免眾生公升起依賴心,甚至公升起厭煩懈怠的心。

《法華經》雲:「若見如來常在不滅,便起憍恣,而懷厭怠。不能生難遭之想,恭敬之心,是故如來以方便說,比丘當知,諸佛出世,難可值遇。

」佛示現滅度後,留下舍利,讓眾生建塔供養,便是令眾生供敬難遇之想,睹舍利而思見佛,乃至「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由此而勇猛精進地修行。

2樓:青衫一道人

未燒成骨灰的屍骨以及未燒成灰的膽結石、腎結石、尿道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有明確記載:是戒定慧的產物。

為什麼拜舍利子,為什麼會有舍利子?

所謂講叩拜禮敬 舍利子 原是專指佛陀真身遺骨,即現在講的舍利子。洞啟。由於釋迦牟尼佛成佛前的誓願,其滅度後的舍利此巖仍然可以利益眾生,並且見舍利和佛親臨一樣。禮敬森顫御 供養的功德,如佛在世時是一樣的。所以叩拜,禮敬真身舍利對在家的佛教徒來說是極為難得的。對於禮拜佛舍利,及叩拜禮敬佛塔的功德樓主可以...

請問舍利子是什麼東西,佛教中的舍利子是什麼東西

高僧遺體火化後留下來的東西,有說是牙齒,有說是骨頭。應該是高僧死去火化後剩的骨頭顆粒 就是膽結石.因為他們只吃素 很容易得結石病 如果舍利是結石,怎麼會到頭上,牙上和手上?佛教中的舍利子是什麼東西?舍利子是乙個人經過火葬後 據說高僧或活佛死後火化,骨灰裡會凝結出一些小珠子,這些小珠子就叫舍利子 所留...

得道高僧圓寂真的會有「舍利子」嗎,什麼是舍利子

其實不僅僅是得到高僧圓寂後才會有舍利子,普通人他人死了以後被火化也會有舍利子,舍利子其實指的是,那些屍體火化而產生的骨頭渣。但是據一些推測之所以會有舍利子的產生,可能是那些僧人他們長期的吃素食,所以因為新陳代謝的原因導致植物這一些特有的元素沉積,還有一些礦物元素導致的一些結晶在這一些生人的身體中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