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道高僧圓寂真的會有「舍利子」嗎,什麼是舍利子

時間 2022-01-06 09:20:07

1樓:縱橫三千年

其實不僅僅是得到高僧圓寂後才會有舍利子,普通人他人死了以後被火化也會有舍利子,舍利子其實指的是,那些屍體火化而產生的骨頭渣。

但是據一些推測之所以會有舍利子的產生,可能是那些僧人他們長期的吃素食,所以因為新陳代謝的原因導致植物這一些特有的元素沉積,還有一些礦物元素導致的一些結晶在這一些生人的身體中存留下來,所以在死了以後火化會留下舍利子。但是更多的資料是在表明高僧他們都舍利子,其實是人的骨頭在火化的時候沒有被完全燒掉,所以留下來的這些骨頭,所以叫舍利子。

在佛教中的舍利子,其實指的就是在脫離了當時到凡世的這一些高僧,他們在火化以後留下來的珠子狀的結晶。在古代的人們覺得這個是乙個異象,而在佛教中覺得這是高僧的品德所致。

2樓:此暱稱禁止盜用

舍利子的形成大家各有其說,站在佛教的理論角度來說,舍利子是乙個人虔心向佛並終成正果的最有利證明。所以,在佛教中,舍利子是一種至高無上的象徵,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而且得道高憎的舍利子,形狀各異,大小也不規則,顏色也是各有不同的。

關於舍利子是如何讓形成的,在民間的說法也有很多,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常年吃素,自身有高於常人的礦質素,最後礦化所致。因著高僧每天念佛,誦經,做法事,其他的生活起居自有徒弟和下級僧人來做,除了偶爾做做法事之外幾乎沒有動的時候,而且他們常年吃素,就連喝水都是喝井水或者未經淨化處理過的山水,這也就直接造成了他們體內堆積了大量的礦質素,還有很多特殊的元素體,這些礦質素主要會堆積在腎臟或者骨髓質以及軟骨間隙之中,後經過火化就會形成各樣的舍利子

第二種說法是長期高深的修行所致。舍利子的形成是需要清淨修煉的結果,如果無法達到這個境界,無論怎麼吃齋念佛也是不會出現的,只有道心堅定,修行戒定慧嚴格者德道之人才有可能燒出來,也有人說舍利子就是金剛石,代表金剛心堅定修行,這需要長期的修行鍛鍊的精華物質聚合於骨頭或某部位,還需要長期的持之以恆才行。

現代科學解釋的說法,就是常年吃素,自身有高於常人的礦質素,最後礦化所致。佛經中舍利子更深層次的說法是舍利子是心識清淨到一定程度的產物。心即是物,物即是心,也就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人體內極度清淨的「明點」凝聚而成,任何人心清淨達標,都能得到「舍利子」。

但是就現今而言,也沒有得出最終的原因,大家可以自行理解。

3樓:

不一定每個得道高僧圓寂後都會有舍利子,我們不要執著舍利子。佛法是要我們放下執著的。

在念佛人講,與清淨心有關係,與往生沒有關係。燒出舍利,不能證明他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最靠得住的證明,是往生的時候,他自己講「佛來接引我了」,這是真往生。

舍利是梵語,翻成中國的意思叫做堅固子。骨骼、頭髮、血液、皮肉都能結成舍利,我們一般世俗人看,是很不可思議!

舍利子是一種感應,這多半與定功有關係。火化之後撿到舍利,根據一般說法,心愈清淨,定力愈深,這個舍利就結得愈好,也愈多。

在念佛人講,與清淨心有關係,與往生沒有關係。燒出舍利,不能證明他是往生;往生最靠得住的證明,是往生的時候,他自己講「佛來接引我了」,這是真往生。

實在講,末法時期怪事太多,什麼怪事呢?舍利跟現在留的肉身,也有仿冒的!舍利,你看到很漂亮,你手用力壓一壓,破了,那就不是真的;真的,鐵槌都敲不碎。

一九七七年,他們告訴我,倓虛法師火化有舍利,外國人就拿去實驗,拿鐵槌敲。鐵槌都敲凹了,舍利還如如不動,他們就服了。

在我們現代,好像火化之後,見到舍利是越來越普遍,舍利、舍利花,我們看到很多、聽說很多。究竟是不是真正的舍利子呢?這個很難講。

淨土經裡面,並沒有說人死後火化沒有舍利子就不能往生,有舍利子,很好;沒有,也不要放在心上,最重要的是,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都能保持清淨心,不受這些東西的干擾。

念佛人有舍利,並不能代表他往生,只可以說他修行有一點功夫;真正念佛往生,是看他臨終的瑞相。從這上面來斷定,舍利的意義並不很大,我們知道就好。

4樓:六石映像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誕生於2500多年前,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建,「佛」的意思是「覺醒」,在佛門中舍利是高僧火化後才會出現。那麼,舍利子確實是得道高僧經過火化之後,才會有的嗎?

5樓:職場路鹿路

我認為這種是存在的,舍利子是戒定慧的結晶。

6樓:憨憨

在佛教中,舍利子指的是一些修行多年對方的和尚圓寂之後留下的。舍利子是佛教的說法。

7樓:準大薛森

舍利子是一種至高無上的象徵,不是每個人輕易擁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會有舍利子。但據醫學來說,醫生們說舍利子是腎結石

9樓:網路小岳岳

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得,所謂圓寂說難聽一點兒就是死了唄。

10樓:自己人

佛教講,舍利子為戒定慧的結晶。如果一位佛教修行者守戒得定開顯智慧型,也就是已經成就了的話,就會隨緣在圓寂後出現舍利子。

之所以說隨緣,是因為有的成就者也不留舍利子。可以這麼說,有舍利子的一定已經成就,而成就者圓寂後火化不一定有舍利子。

11樓:梔眠

會有。用現代的科學角度來看舍利子是人體裡的礦物質

12樓:熊熊跟

一般都是高僧體內的結石什麼的,或者骨頭結晶

13樓:來去自如

談游泳,要自己下水才行。談舍利,也一樣要親身去修持才行,不可枉測,欺人乎,欺天乎,欺己也!舍利是身體的物質部分與外能量長時間接觸,得其淬鍊的結果。

舍利的堅硬程度與淬鍊的程度有關。如何借助外能量,那就是修持的真法門了!心經裡講照見五運皆空,五運都能空,產生舍利子那也下過是自然之事而已!

南無阿彌陀佛!

得道高僧圓寂火化之後,為什麼會出現「舍利子」?

14樓:喬見萱寶

所謂的舍利子,其實是體內一些鈣化物質,這些物質是火燒不成灰的,會形成形狀各異的固體,佛教的人一般都稱之為舍利子。

1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這其實是高僧們的體內的結石,火化之後留下來,古人不懂就稱為舍利子。高僧都吃素,經常打坐念佛,更難消化,而且裡面的礦物質和纖維素其實很難消化,在體內變成了磷酸鹽,時間長了,就變成了結石 ,火化後就出現「舍利子」。

16樓:孤獨的yu呀

因為這代表著他們一生所研習的佛經精華所在,是值得傳承的東西,這代表他們來過這個世上,修過苦難

17樓:鯨落

舍利子又稱佛骨,舍利子是高僧焚燒後剩下的物質 ,為晶狀體 ,事實上與僧人們的飲食習慣有關,他們的飲食比較清淡很長一段時間後礦物質積聚在體內慢慢形成結石。

18樓:幹煸新鮮事

根據現代的分析來看,可能是人體內存在的結石,在火化後就被稱作舍利子。

19樓:8萬4千法門

阿彌陀佛

舍利子和修禪定的功夫有關,就算是在家居士只要持戒修禪定有一定的功夫,就可能燒出舍利子,舍利花

老法師---舍利是梵語,翻成的意思叫做堅固子。骨骼、頭髮、血液、皮肉都能結成舍利,我們一般世俗人看,是很不可思議!

舍利子是一種感應,這多半與定功有關係。火化之後撿到舍利,根據一般說法,心愈清淨,定力愈深,這個舍利就結得愈好,也愈多。

在念佛人講,與清淨心有關係,與往生沒有關係。燒出舍利,不能證明他是往生;往生最靠得住的證明,是往生的時候,他自己講「佛來接引我了」,這是真往生。

20樓:美景良辰

得道高僧圓寂火化之後,會出現「舍利子」是因為有定力,舍利子是有定力的一種表現。另外,不光是圓寂後,有些出家的修行人,活著的時候會能出現舍利,還有一些在家人圓寂後也會有舍利。

21樓:明仔觀世界

高僧圓寂火化之後為什麼會有舍利子?為何科學無法給出答案?

為什麼有些得道高僧圓寂後會有舍利子

22樓:因緣法

佛教講,舍利子為戒定慧的結晶。如果一位佛教修行者守戒得定開顯智慧型,也就是已經成就了的話,就會隨緣在圓寂後出現舍利子。

之所以說隨緣,是因為有的成就者也不留舍利子。可以這麼說,有舍利子的一定已經成就,而成就者圓寂後火化不一定有舍利子。

23樓:**座筱吖頭

我們總覺得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未解之謎了。就比如說

得道高僧圓寂火化後,會出現「舍利子」,那麼它的形成原因又是什麼呢?說起舍利子我們不難想到佛教。佛教起源於古印度,舍利子這種叫法也是源自於印度。

其實在佛教的觀念中,舍利與舍利子完全不同。舍利是印度語,意為印度人死後身體的總稱,而舍利子卻是舍利中堅固的顆粒。

佛教中認為舍利子是人通過修行才能得到的寶物,而且一般只有得道高僧火化後才會出現,因此在佛教中,舍利子是所有教徒都嚮往和尊敬的東西。無論是**的佛教,他們的教徒都認為舍利子與個人的修行功德有關。但現代科學卻否定了神學的存在,但是現代科學卻無法解釋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所以還是有人相信神學。

有人說舍利子和僧人的飲食習慣有關,我們都知道僧人基本都吃素食,時間長了體內形成結晶這種事情就太有可能發生了。但是有人卻並不滿意這個解釋,他們說如果吃素食就能在死後火化出舍利子,那人們都這樣去做了,如果舍利子人人都可以得到,那就不是人們所嚮往和尊敬的神物了後來更是有更多奇奇怪怪的說法,但是舍利子到底是怎麼產生的,直到現在也沒有乙個明確而統一的說法。

其實我們只需虔誠並友好地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我們所嚮往的東西並不是離我們那麼遙遠

為什麼得道高僧火化後會變成舍利子

荒誕不經 佛教認為,舍利子是僧人生前因戒定慧的功德薰修而自然感得。舍利是梵語 ar ra的音譯,是印度人死後身體的總稱。在佛教中,僧人死後所遺留的頭髮 骨骼 骨灰等,均稱為舍利 在火化後,所產生的結晶體,則稱為舍利子或堅固子。舍利的結晶體舍利子。依據佛典,舍利子是僧人生前因戒定慧的功德薰修而自然感得...

舍利子為何只有得道高僧死後才有,它到底是什麼?

舍利子是得道高僧在火花後產生的結晶體。死後有舍利子的不止得道高僧,大修行者也會有的。只不過中國大多數採用土葬,便讓人覺得只有得道高僧圓寂後才擁有舍利子。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誕生於2500多年前,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王子喬達摩 悉達多所建,佛 的意思是 覺醒 在佛門中舍利是高僧火化後才會出現。那麼,...

舍利子真的有靈性嗎,帶舍利子有什麼好處

那麼珍貴的東西 我只在博物館看見過 沒有擁有過的東西 怎麼會知道它有沒有什麼靈性啊 科學常識 舍利子其實就是吃素吃多了形成的膽結石 腎結石 帶舍利子有什麼好處 大智慧型所化!舍利子金剛不壞身!人珠合一,用法術打入體內!要無沉澱物達到人珠合 一 長黑痣出來一樣!修行有法術 有靈性!五十知天命,清氣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