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上市公司有哪些,中國生產飲料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時間 2021-06-20 13:21:32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可口可樂

2023年,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在20世紀20年代,可口可樂進入中國市場,先是被翻譯成不知所云的“蝌蝌啃蠟”,隨後被蔣彝教授翻譯的“可口可樂”所代替。

2、百事可樂

誕生於19世紀90年代,由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藥劑師caleb bradham製造,以碳酸水、糖、香草、生油、胃蛋白酶(pepsin)及可樂果製成。該藥物最初是用於治理胃部疾病,後來被命名為“pepsi”,並於2023年6月16日將之註冊為商標。

3、七喜

dr pepper/seven up公司的檸檬汽水品牌,從2023年開始生產瓶裝產品。在美國境外,七喜是百事公司的註冊商標。七喜原名為bib-label lithiated lemon-lime soda,2023年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開始生產。

4、杭州娃哈哈集團****

杭州娃哈哈集團****建立於2023年,為中國最大,全球第五的食品飲料生產企業。在銷售收入、利潤、利稅等指標上已連續11年位居中國飲料行業首位,成為目前中國最大、效益最好、最具發展潛力的食品飲料企業。2023年,全國民企500強排名第8位。

5、瀘州老窖

四川瀘州老窖是中國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濃香鼻祖,酒中泰斗”,中國大型白酒上市公司。

其1573國寶窖池群2023年成為行業首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傳統釀製技藝2023年又入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世稱“雙國寶單位”,旗下產品國窖1573被譽為“活文物釀造”、“中國白酒鑑賞標準級酒品”。

2樓:東百瀋陽好果汁****

我來答答美股的吧。樓上答的都差不多了。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百威英博,星巴克,波士頓啤酒,智力幹露酒莊,卡夫亨氏,金賓酒業。

3樓:上次那杯酒

酒鬼酒、通葡股份、蘭州黃河、承德露露、三元股份、維維股份、光明股份、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古井貢、皇臺酒業、伊力特、金種子、老白乾、沱牌、水井坊、汾酒、洞庭水殖、蘭陵陳香、銀廣夏、張裕、新天國際、莫高股份、燕京、青島、惠泉、古越龍山、第一食品、輕紡城、海南椰島、重慶啤酒、**發展

中國生產飲料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4樓:hecaihui無悔

上海梅林正廣和bai(集團)有限公

du司:

上海梅林正廣zhi和(dao集團)有限回公司是由答上海梅林(集團)****和正廣和(集團)****於2023年8月聯合重組的大型食品企業集團。集團擁有資產84.5億,並有以"梅林"、"正廣和"、"光明"三大國有名牌為龍頭的一批知名國有品牌和以"可口可樂"、"雪碧"、"三得利"、"日清"等為代表的合資品牌組成的品牌群,是國家確定的512戶重點企業之一,也是上海市確定的54戶重點企業之一。

深圳市益力礦泉水股份****:

2023年被評為[中國飲料十強]之一。深圳達能益力泉飲品****已成為中國礦業聯合會天然礦泉水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及廣東省瓶裝水協會副會長單位。

深圳怡寶食品飲料****:

怡寶食品飲料(深圳)****(簡稱華潤怡寶)隸屬隸屬華潤(集團)****屬下香港上市公司華潤創業****,總部位於深圳市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主營 “怡寶”牌系列包裝水。

各行業上市公司**龍頭企業一覽表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目前國內各行業的龍頭,供大家參考。

1、食品飲料

貴州茅臺(白酒)、伊利股份(牛奶)、雙匯發展(豬肉)、海天味業(醬油)、安琪酵母(酵母)、金禾實業(甜味劑)。

2、家用電器

美的集團(全線產品)、青島海爾(全線產品)、格力(空調)、老闆電器(抽油煙機)、飛科電器(剃鬚刀)

3、傢俱製造

索菲亞(定製傢俱)

4、超市零售

永輝超市(超市)

5、醫療製藥

恆瑞醫藥(西藥)、復星醫藥(全產業鏈)、愛爾眼科(專科醫院)、華東醫藥(醫藥流通)、雲南白藥(中藥)、濟川醫藥(中藥)、康美藥業(中藥全產業鏈)、片仔癀(國家保密配方)。

6、大金融

中國平安(保險)、四大行+招行+平安、中信**(券商)、安信信託(信託)、九鼎投資(私募股權)

7、汽車

上汽集團(汽車製造)、長城汽車(suv)、宇通客車(客車)、福耀玻璃(汽車玻璃)、華域汽車(汽車配件)、均勝電子(汽車電子)、比亞迪(新能源汽車)

8、通訊

中興通訊(通訊裝置)、亨通光電(光纖)

9、光伏、核電、風電

隆基股份(單晶全產業鏈)、陽光電源(光伏/風電逆變器)、中國核電(核電)、金風科技(風電)

10、安防與監控

11、交通運輸

大秦鐵路(鐵路運輸)、上海機場(機場服務)、順豐控股(快遞)

12、鋼鐵煤炭

寶鋼股份(普鋼)、方大特鋼(特鋼)、中國神華(煤炭+電力+運輸)

13、基建、房地產、建材、園林環保

萬科(房地產)、華夏幸福(園區)、中國建築(基建)、海螺水泥(水泥)、東方雨虹(防水)、偉星新材(管材)、東方園林(園林生態)、金螳螂(幕牆)

14、服裝

偉星股份(服裝輔料:鈕釦與拉鍊)、歌力思(**品牌)、海瀾之家(**品牌)

15、電子資訊、晶片

京東方(顯示面板)、信維通訊(手機天線)、歌爾股份(聲學器件)、立訊精密(聯結器)、長信科技(顯示觸控)、三安光電(led晶片)、木林森(led封裝)、拓邦股份(智慧控制器件)、紫光國芯(晶片)

16、化工與原材料

萬華化學(化工)、中國巨石(玻璃纖維)、康得新(碳纖維)、浙江龍盛(染料)、龍蟒佰利(鈦白粉)

17、養殖

溫氏股份(生豬養殖)

18、機械加工

大族鐳射(鐳射加工工具)、先導智慧(鋰電池加工工具)

19、傳媒

藍色游標(整合營銷)、分眾傳媒(電梯廣告)

20、鋰電池

天齊鋰業(鋰礦)、贛鋒鋰業(鋰化合物加工)、國軒高科(鋰電池製造)

21、高鐵、航空運輸

中國中車(軌道車輛)、中國國航(航空公司)

22、環保

三聚環保(淨化劑)、碧水源(汙水處理)

23、旅遊

中國國旅(旅行社)、宋城演藝(主題公園)

24、人工智慧

科大訊飛(語音識別)

以上內容僅代表個人研究結果,不作為投資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 福耀玻璃、深南玻

傳媒通訊: 歌華、東方明珠、中國聯通、

船舶工業: 廣船、滬東重機、江南重工

地產: 保利、金地、金融街、萬科、招商

電力能源裝置: 東方電機、平高電氣、特變電工、國電南瑞電子元器件: 生益科技、華微電子、長電科技紡織/日用品: 七匹狼、瑞貝卡、上海家化

鋼鐵: 寶鋼、武鋼、鞍鋼、濟鋼

工程機械: 合力、柳工、中聯、三一

航天航空: 中國衛星、寶鈦股份、西飛國際、洪都航空化肥: 鹽湖鉀肥、中信國安、雲天化

化工: 煙臺萬華、星新材料、新安股份、華魯恆升環境產業: 合佳資源

機床工業: 沈機、秦川發展

家電/家居: 海爾、格力、美的

建材: 海螺型材、吉林森工

建築工程: 中材國際、海油工程、長江精工

交通運輸: 上海機場、廣深鐵路、中國國航、贛粵高速焦碳: 山西焦化、

金融: 工行、招行、浦發、中信、人壽、

旅遊酒店: 華僑城、中青旅、桂林旅遊、

鋁: 中鋁、南山鋁業、陽之光

煤炭: 潞安環能、蘭花科創、

汽車: 上海汽車、長安汽車、濰柴動力

鉛、鋅: 中金嶺南、弛巨集鋅鍺

軟體: 華勝天成、用友軟體

商業零售: 蘇寧、王府井、美克、小商品城、百聯石化: 中石化

食品飲料: 茅臺、張裕、老窖、伊利、

水泥: 海螺、冀東水泥、雙馬

鐵合金: 鄂爾多斯

鐵路裝備: 晉西車軸、北方創業、時代新材

通訊/鐳射裝置: 中興通訊、大族鐳射

網路股: 網盛科技、

鎢、錫、銻: 錫業、中鎢、廈鎢、貴研鉑業

新材料: 安泰科技、中科三環、稀土高科

新經濟: 巨集盛科技

新能源: 豐原生化、天威保變

醫藥: 白藥、片仔癀、國藥控股、天壇生物

運輸裝置: 中集集團、中國重汽、宇通客車

造紙: 華泰、岳陽紙業

食品概念股一覽 食品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上市公司有哪些型別

7樓:華律網

為了提高**市場的資訊質量,規範上市公司行業分類資訊,中國證監會公佈了《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應該說,《指引》對上市公司的分類較原來兩地交易所的行業劃分更加細緻,並且參考和借鑑了國家統計局、聯合國國際產業分類、北美產業分類標準和摩根斯坦利全球行業分類等國內外權威行業劃分標準。然而,不少**業專業人士認為,目前兩地交易所公佈的分類結果仍有值得商榷之處。

按照《指引》的規定,上市公司分類的原則與方法是以上市公司營業收入為分類標準。當公司某類業務的營業收入比重大於或等於50%,則將其劃入該業務相對應的類別。當公司沒有一類業務的營業收入比重大於或等於50%時,若某類業務營業收入比重比其他業務收入比重均高出30%,則將該公司劃入此類業務相對應的行業類別。

重慶有哪些上市公司,生產三七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周琴恭青寒 攀鋼集團重慶鈦業股份 重慶涪陵電力實業股份 重慶港九股份 朝華科技 集團 股份 重慶桐君閣股份 重慶百貨大樓股份 重慶萬里蓄電池股份 重慶渝開發股份 重慶迪馬實業股份 重慶國際實業投資股份 重慶民豐農化股份 重慶登康口腔護理用品股份 中國嘉陵工業股份 集團 重慶長安汽車股份 西南藥業股份...

中國上市公司有多少家,上市公司有多少家 10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電截至今年七月,中國境內上市公司數量達到一千一百八十七家,已是一九九0年的一百一十八點七倍。據中國證監會統計,目前滬深兩市僅發行a股的上市公司有一千零五十家,僅發行b股的二十四家,同時發行a b股的八十六家。境外上市公司 h股 共六十六家,僅發行h股的三十九家,同時發行a h股的二...

石化企業有哪些上市公司,石油行業上市公司有哪些?

簡道悟生 石化企業上市公司主要有 000013 st石化a 深圳石化工業集團股份 000406 石油大明 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大明 集團 股份 000520 中國鳳凰 中國石化武漢鳳凰股份 000554 泰山石油 中國石化山東泰山石油股份 000609 燕化高新 北京燕化高新技術股份 000618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