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年報 季報的披露時間是如何規定的

時間 2021-06-18 10:44:49

1樓:廣發**

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年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內,中期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的上半年結束之日起2個月內,季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第3個月、第9個月結束後的1個月內編制完成並披露。

2樓:miss西瓜頭

年報是每年出版一次的定期刊物。又稱年刊。 根據**交易委員會規定,必須提交股東的公司年度財務報表。

報表包括描述公司經營狀況,以及資產負債和收入的報告、年報長表稱為10-k,其中的財務資訊更為詳盡,可以向公司祕書處索取。

年報在上市公司中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在公開**上披露的年報摘要,其內容較簡單,另一版本是交易所**披露的詳細版本。

年報概述

投資者首先要閱讀財務摘要指標,瞭解公司收益情況,比較公司業績的變化情況;其次,在分析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時,一些指標要重點考察,如損益表中的主業收入、毛利、主業利潤、營業利潤、淨利潤的增長率,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存貨絕對變化和相對主業收入的比例等。如指標出現明顯異常的變化,就需尋找其變化的原因;第三,除了對財務報表進行分析外,公司年報中這樣幾方面的內容也需認真閱讀,比如公司管理層對經營情況認可程度的資訊、公司重大事件、財務報表的附註及註冊會計師的審計意見,從中可瞭解公司和中介機構對公司經營情況的解釋。

閱讀年報方式

上市公司年報的格式按照有關規定是固定的。主要包括以下11個部分:

1. 重要提示;

2. 公司基本情況簡介;

3. 主要財務資料和指標;

4. 股本變動及股東情況;

5. 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

6. 公司治理結構;

7. 股東大會情況簡介;

8. 董事會報告;

9. 監事會報告;

10. 重要事項;

11. 財務會計報告;

3樓:戊綺利

上市公司年報季報的披露時間是有嚴格的規定的和要求的,按照上任證監會規定的時間要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強行計算時間太累了,這樣理解你就簡單了,每年4個季度,統計年報要4個季度麼,會計人員累點,給4個月好了,所以就是4月30日前披露

半年報麼相對累點,2個季度統計嘛,那就多給2個月審計 6+2=8月31日前公佈

季報麼才一個季度,審計人員輕鬆,一個季度一個月搞定,那就是1-3 給一個月4月30日

三季報6-9 10月31日前公佈,這樣你就很輕鬆的記住了,季報一個月 半年報累點2個月 年報最累4個月

5樓:天

答:根據有關規定,上市公司必須披露定期報告。定期報告包括年度報告、中期報告、第一季報、第三季報。

年度報告由上市公司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內編制完成(即一至四月份),中期報告由上市公司在半年度結束後兩個月內完成(即

七、八月份),季報由上市公司在會計年度前三個月、九個月結束後的三十日內編制完成(即第一季報在四月份,第三季報***份)。

定期報告的披露要求為在指定報刊披露其摘要,同時在中國證監會指定的**上披露其正文。

如何看企業年報,如何看上市公司的年報

楊子電影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在搜尋框裡輸入企業名稱就可以看到,企業年檢制度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企業應當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投資者首先要閱讀財務摘要指標,了解公司收益情況,比較公司業績的變化情況 ...

什麼是上市公司控股股東,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

根據 公司法 第216條 二 的規定 控股股東,是指其出資額佔有限責任公司資本總額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佔股份 股本總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東 出資額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雖然不足百分之五十,但依其出資額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決權已足以對股東會 股東大會的決議產生重大影響的股東。根據 上市公司章...

上市公司的總資產是怎麼計算的,上市公司的總資產是怎麼計算的

藝人醉紅塵 期初總資產 期末總資產 2 企業總資產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遞延稅項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確認為資產的標準 一 該項資源的所有權。比如向外單位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資產就不是本單位的資產,因為這項資產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