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占用稅為什麼會計入固定資產價值

時間 2021-05-05 20:54:26

1樓:勤思考研

企業購建固定資產繳納的耕地占用稅的會計核算,按是否形成固定資產價值,分為兩種處理方法: (一)企業購建固定資產繳納的耕地占用稅,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企業應作如下會計分錄: 1、計提工程專案應繳納的耕地占用稅時 借:

在建工程 貸:應交稅金──應交耕地占用稅 2、繳納耕地占用稅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耕地占用稅 貸:

銀行存款 (二)企業繳納的耕地占用稅,不形成固定資產價值的部分,計入管理費用。企業應作如下會計分錄: 1、計提工程專案應繳納的耕地占用稅時 借:

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金──應交耕地占用稅 2、繳納耕地占用稅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耕地占用稅 貸:

銀行存款

耕地占用稅根據實際占用的耕地面積和適用稅率計算

【會計分錄】

計算繳納耕地占用稅時,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參考】:

耕地占用稅屬行為稅範疇。耕地占用稅是我國對占用耕地建房或從事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或個人所徵收的一種稅收。

納稅義務人

負有繳納耕地占用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包括在境內占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的單位和個人。

具體可分為三類:

(1)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

(2)鄉鎮集體企業、事業單位;

(3)農村居民和其他公民。

徵稅範圍

耕地占用稅的徵稅範圍包括納稅人為建房或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而占用的國家所有和集體所有的耕地。

所謂「耕地」是指種植農業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園地。其中,園地包括花圃、苗圃、茶園、果園、桑園和其他種植經濟林木的土地。

占用魚塘及其他農用土地建房或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也視同占用耕地,必須依法徵收耕地占用稅。占用己開發從事種植、養殖的灘塗、草場、水面和林地等從事非農業建設,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本著有利於保護土地資源和生態平衡的原則,結合具體情況確定是否徵收耕地占用稅。

此外,在占用之前三年內屬於上述範圍的耕地或農用土地,也視為耕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契稅,耕地占用稅是取得土地而繳納的稅金,它是土地價值的一部分。車輛購置稅是購車繳納的稅金,是車的價值的一部分。當土地、車輛進入固定資產是,這些稅金是固定資產價值的組成部分。

固定資產入賬價值是固定資產的原值嗎??

3樓:金果

對固定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固定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計提的累計折舊賬面餘額=固定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固定資產的折餘價值=固定資產原價-計提的累計折舊對無形資產來講:

賬面價值=無形資產的原價-計提的減值準備-累計攤銷賬面餘額=無形資產的賬面原價

賬面淨值=無形資產的攤餘價值=無形資產原價-累計攤銷對以成本模式進行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淨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累計折舊(攤銷)-減值準備公允價值模式後續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由於不計提折舊、攤銷,不計提減值準備,所以其賬面價值=賬面餘額。

其他資產:

賬面原價=賬面餘額

賬面價值=賬面餘額-計提的資產減值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包括:購買價+相關費用(運費,保險費之類),但是如果你們是小規模納稅人的話,則支付的的增值稅應包括在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裡,如果是一般納稅人的話支付的增值稅可以抵扣的,但稅法又規定,關於固定資產抵扣問題,如果你購進的固定資產是不運產之類或者用於在建工程的則不能抵扣,一併進入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要包括運送固定資產才運費,與之相關的其他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當當是原值,還包括它買回來的運費之類的費用。

耕地佔用稅會計處理,耕地佔用稅應計入什麼科目?

至誠會計網 企業購買土地交納的耕地佔用稅和契稅是應該計入相關的土地成本的。按照 企業會計準則第6號 無形資產 應用指南規定,企業取得的土地使用權通常應確認為無形資產,購買土地交納的耕地佔用稅 契稅直接借記無形資產,貸記銀行存款 房地產開發企業取得土地用於建造對外 的房屋建築物,相關的土地使用權賬面價...

耕地占用稅的概念 特點,耕地占用稅有哪些特點?

耕地占用稅是國家對占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其他非農業建設的單位和個人,依據實際占用耕地面積 按照規定稅額一次性徵收的一種稅。耕地占用稅屬行為稅範疇。耕地占用稅是我國對占用耕地建房或從事非農業建設的單位或個人所徵收的一種稅收。耕地占用稅作為乙個出於特定目的 對特定的土地資源課徵的稅種,與其他稅種相比,具有...

佔用耕地如何合法化找什麼部門審批

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一個是政治概念,一個是法律概念。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以權利義務為主要內容,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社會行為規範及其相應的規範性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