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裡的軌跡方程是什麼意思呀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裡的軌跡方程就是滿足某條線所有點的方程. 就是一般解析幾何題大題目的最後一問:我本人總結了一下規律:

若已知:(1):一個點到另一個點與這個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相等———就是個“拋物線”的方程(原理:

拋物線上的一點到準線的距離=該點到拋物線焦點的距離,即一個點到另一個點與這個點到另一條直線的距離相等)

(2):一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和為定值———就是個“橢圓”的方程(原理:橢圓上的一點p到兩焦點之和=2a,即一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和為定值)

(3):一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差為定值———就是個“雙曲線”的方程(原理:雙曲線上一點p到兩焦點距離之差的絕對值=2a,即一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差為定值)

(4):一個點到另兩個點的距離之比為定值———就是個“圓”的方程(原理不好講,好多符號打不出來.)就是用點到點的距離公式一代,再一比,成定值,方程一列就出來了.

本人高三,專花一個小時搞懂這類問題,數學要下功夫啊!

2樓:魚與多年

一般用於求二動曲線交點的軌跡方程.其過程是選出一個適當的引數,求出二動曲線的方程或動點座標適合的含引數的等式,再消去引數,即得所求動點軌跡的方程.

高中數學符號(德爾塔)是什麼意思

梓桐的資料鋪 數學符號 中文名稱為德爾塔符號,英文名稱為delta,在數學或者物理學中大寫的 用來表示增量符號,其中,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中就有出現。 如果在一元二次方程或一元二次函式中,它表示跟根判別式。而 後面跟個變數,如 x,表示增量的意思 高中數學符號 德爾塔 是什麼意思 是大寫希臘字母d...

高中數學 這樣的方程組怎麼解,高中數學。方程組怎麼解?具體步驟。

a b 9 2 1 c a 3 5 c 3 a 5 k c 3k and a 5k 2 a 2 b 2 c 2 3 sub 1 into 3 a 2 9 2 a 2 c 2 25k 2 9 2 5k 2 9k 29k 2 90 2k 162 0 k 2 10 2k 18 0 k 5 2 2 32 k...

高中數學課本的學習順序是什麼,河南高中數學課本學習順序是什麼?

行行重行行 我是高三文科生,高一上期學的必修一和四,下期必修五和二,高二上期必修三,下期選修1 1 1 2 4 4,高三上期和下期複習。學弟學妹們可以採納先預習。加油 成都這邊是按必修14523,選修2 1,2 3,4 5,4 4,2 2來的 教書匠 不同的省份或是地州市有不同的安排,甚至有些學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