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做哪種運動最好呢,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曉澀

步行:世上最好的運動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在經過大量的科學研究的前提下提出: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步行的健康效果絕對不是高爾夫球、保齡球、游泳所能代替的。

目前僅北美洲每天就有8000萬人參加步行運動,在歐洲,步行運動、徒步旅行日益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時尚。

可步行運動要根據自己的體徵進行,也就是說不同的體徵應該採取不同的步行方式,對症才能夠起作用。如普通散步(每分鐘60~90步,每次20~40分鐘),適合於冠心病、高血壓、腦中風後遺症或呼吸系統疾病、重型關節炎的老年患者;

快速步行(每分鐘90~120步,每次30~60分鐘),適合於慢性關節炎、胃腸道疾病和高血壓恢復期的患者;

背向步行(兩手背放於腎俞穴處,緩步倒退50步後再向前行100步,反覆5~10次),適合於健康的老人;

擺臂步行(兩臂用力前後擺動),可增強肩關節、肘關節、胸廓等部位的活動,每分鐘行走60~90步,適合於胃炎及上下肢關節炎、慢性氣管炎、肺氣腫等患者。

下面介紹幾種體徵的具體步行方式。

體弱者——甩開胳膊大步跨。體弱者要達到鍛鍊的目的,每小時走5公里以上最好。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和飯後進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肥胖者——長距離疾步走。宜長距離行走,每日2次,每次1小時。

失眠者——睡前緩行半小時。晚上睡前15分鐘前散步,緩行半小時,可收到較好的鎮靜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練那裡拉,男的女的,伏臥撐不錯的,愈加,跑步,啞鈴等

3樓:

游泳,沒有那種運動比游泳鍛鍊的更全面了,從肌肉到內臟,全面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跑步、跳繩、游泳

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5樓:書慧捷

1、跳繩

跳繩這項運動是一種全民的運動,哪一個學生沒有在小學的時候就學會跳繩了,而且這種器械**便宜,佔地面積小,隨時隨地都可以。這種運動由慢到急,由於寓教於樂,是很多人可以連續的進行跳繩這種運動,每次運動的時間越長,燃燒的脂肪就會很多,因為這種運動可以連續,而且不受地點和時間的限制,所以成為健身運動中的首選。

2、游泳

如果有條件的話游泳是一項非常好的鍛鍊身體的運動,因為游泳每小時可以消耗熱量175卡,而且它是一項全身協調的運動,強人的心肺功能,和鍛鍊人的靈活性都有一定的好處。尤其對一些產後墨魚肥胖的婦女恢復身體,還有一些老年人心肺功能,不是很強,不能參加劇烈的運動,都可以用游泳這種方式來鍛鍊。

3、散步

散步不僅僅是體育鍛煉新人的最佳選擇。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會從散步中獲益匪淺。專家說到,散步一小時可以幫助消耗大約500卡的能量。

我們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幫助減掉一磅的體重,因此我們可以預期,散步7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減掉一磅體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

4、蹲坐力量練習

在體育鍛煉中是非常重要。專家說,肌肉越多,燃燒脂肪的能力越強。一般情況下,專家比較中意多肌肉群鍛鍊。蹲坐就是一種不錯的鍛鍊方式。他可以同時鍛鍊到四頭肌,腿窩和臀肌。

5、跨馬步

就像蹲坐,跨馬步也將鍛鍊到身體的很多肌肉群:四頭肌,腿窩和臀肌。下面說說跨馬步的要領:

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體處在自然狀態。彎曲前腿大約90度,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腿上面,慢慢的將後腿膝蓋降低到地面。想象將身體全部放到後腿上面。

6、俯臥撐

如果使用得當的話,俯臥撐可以帶來很多方面的鍛鍊。比如增強胸肌,背肌,三頭肌還有腹肌。俯臥撐適合不同的人群。

對於那些剛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可以從簡單開始。比如,可以將手放在桌子上開始,然後降低高度,增加難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後到將身體伏在地上,然後撐起來。

7、仰臥起坐

專家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使用合適和正確的練習方式,我們也可以擁有夢寐以求的腹部。而仰臥起坐就是比較好的方式。

8、深蹲

這個練習方式將會主要鍛鍊到背肌和二頭肌。下面是正確鍛鍊的姿勢:雙腿以肩寬分開站立,然後慢慢的蹲下,彎曲臀部。

6樓:諾言

最好的是游泳運動,因為在水的浮力中,沒有重力的原因,不會引起椎間盤負重,而很好的鍛鍊腰部肌肉以及全身其他肌肉,以達到穩定脊柱的目的。但要循序漸進,根據自己條件,來掌握運動量和強度。晚間絕大多數是一下班就回家的人,酒足飯飽,最不利健康的是無休止地躺在沙發裡看電視。

與其天天如此,不如一週抽兩個晚上去泳池遊夜場。

研究發現,凡是增氧健身運動皆有**功效,但以手腳並用的運動為優。滑雪、游泳、籃球、爬山對消耗脂肪特別有效。但是一般人晚間應以短時間和小運動量為首要條件。

遇到加夜班過晚,加餐的選擇就頗為重要。易消化、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粥食、麵點、蛋花湯等也不要過量。因為此時血液會集中到胃部幫助消化,容易引起瞌睡、胃痛、思維不清等不良反應,對身體是個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1、散步

任何的體育鍛煉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鍛鍊,因為這將會更加幫助加強心臟的功能和燃燒脂肪。而散步將會是最簡單,最有效的鍛鍊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

其要求不高,除了擁有一雙比較舒適的鞋子。

散步不僅僅是體育鍛煉新人的最佳選擇。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會從散步中獲益匪淺。專家說到,散步一小時可以幫助消耗大約500卡的能量。

我們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幫助減掉一磅的體重,因此我們可以預期,散步7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減掉一磅體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

散步也需要循序漸進,要有計劃。剛剛開始散步時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鐘,然後以後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鐘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一次一次的增加。

最好以你習慣的頻率不斷的增加散步的長度。

2、間隔練習

不管你是剛剛開始鍛鍊還是老手,也不管你是散步還是做其他的有氧鍛鍊,最好做到張弛有度。在體育鍛煉中做到鍛鍊和適當休息結合,將會不斷提高你的運動能力,增強**效果。

專家提到,在體育鍛煉中,不斷變化頻率,將會刺激增氧健身系統不斷的改變。你的這個系統變得越強,體內消耗能量的能力將會越強。

方法就是強度鍛鍊一到兩分鐘,然後回到以前的狀態兩到十分鐘。具體的情況可以根據自己的恢復情況而定。在整個過程中不斷的如此重複。

3、蹲坐力量練習

在體育鍛煉中是非常重要。專家說,肌肉越多,燃燒脂肪的能力越強。一般情況下,專家比較中意多肌肉群鍛鍊。蹲坐就是一種不錯的鍛鍊方式。他可以同時鍛鍊到四頭肌,腿窩和臀肌。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在練習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些事項。雙腿分開的距離相當肩寬的距離,背部保持直立。彎曲膝蓋,降低臀部。

想象你自己就坐在一張椅子上面,但是事實上是沒有那張椅子的。剛剛開始練習時,有張椅子在也有不小的幫助的。剛剛開始時,就慢慢的將自己的臀部下降到椅子上,然後提臀離開椅子。

你一旦掌握了這個技巧,就可以離開椅子,自由的練習。很多人的膝蓋力量不夠,而蹲坐就是提高膝蓋力量的不錯選擇。

4、跨馬步

就像蹲坐,跨馬步也將鍛鍊到身體的很多肌肉群:四頭肌,腿窩和臀肌。下面說說跨馬步的要領:

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體處在自然狀態。彎曲前腿大約90度,將身體重心放在後腿上面,慢慢的將後腿膝蓋降低到地面。想象將身體全部放到後腿上面。

為了使跨馬步更加的有效,你可以變化方式。不僅僅向前跨,還可以向後向前結合,向左右跨等等。專家提到,生活不是直線的,而是多線的。

在練習中使用的方式越多,效果更加好。

5、俯臥撐

如果使用得當的話,俯臥撐可以帶來很多方面的鍛鍊。比如增強胸肌,背肌,三頭肌還有腹肌。俯臥撐適合不同的人群。

對於那些剛剛參加體育鍛煉的人來說,可以從簡單開始。比如,可以將手放在桌子上開始,然後降低高度,增加難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後到將身體伏在地上,然後撐起來。

下面說說如何有效而正確的做俯臥撐:面對著地面,撲到下去,雙手著地,雙手分開的距離稍微超過雙肩的寬度。注意保持身體的筆直,從肩膀到腳,背部,臀部保持平衡。

慢慢的彎曲手,將身體下降,然後撐起身體,保持腿部繃直。

還有增加難度的方式。如果你將前面提到的練習的比較熟練,就可以測試所謂的“穩定性”俯臥撐:保持俯臥撐的姿勢,然後,將一直手收起來,只有一直手支撐身體,將身體重心放在其他的一隻手,雙腿上面。

6、仰臥起坐

誰不想擁有獲得平坦緊實腹部?專家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使用合適和正確的練習方式,我們也可以擁有夢寐以求的腹部。而仰臥起坐就是比較好的方式。

仰臥於地面或者體操墊上,兩腿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直角,兩手交叉抱於腦後,另一人壓住受試者雙腳。要求起坐時雙肘觸及兩膝,仰臥時兩肩胛必須觸墊。仰臥起坐時我們的動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勁兒,而腹部卻沒有得到真正的鍛鍊。

健身教練認為,如果想讓仰臥起坐發揮更好的效果,可以嘗試做如下改變——每分鐘僅做10次仰臥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鐘,這樣的效果比起1分鐘做60次的要好很多!

8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

下午:(14:00~16: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

黃昏:(17: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升。

鍛鍊時間最好的是下午2點到7點是人體興奮的時期,最好不好早上鍛鍊,因為剛睡醒有些器官還沒有完全的進入到狀態,還有晚上的時候,植物做呼吸作用,導致早上的空氣不好,空氣中溼氣比較重,塵埃容易吸附有毒物質,被吸入後不利於身體健康,特別是有霧的早上。

如果只有晚上的時間,最好不要睡前鍛鍊,可以在睡前2個小時前做鍛鍊。要不會影響睡眠,對身體也沒有好處的。所以建議在下午2點到7點鍛鍊,而且這時也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運動鍛鍊心情。

有氧運動由脂肪提供主要能源,而力量訓練由儲存在體內的糖提供主要能源。

1.2、在設定的心率範圍之內,45分鐘的有氧鍛鍊要比同樣時間的力量訓練消耗更多的熱量,練練停停的力量訓練需要每組之間休息,消耗的熱量要少得多。

9樓:樸孝敏水瓶

主要的方式打了就是跑步走步游泳睡覺都是可以的,因為這樣可以提高人的肌肉含量預防老年痴呆。

如何鍛鍊身體好?如何鍛鍊身體最好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

鍛鍊身體的最好方式是什麼,鍛鍊身體最好方式

世界衛生組織在經過大量的科學研究的前提下提出 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步行的健康效果絕對不是高爾夫球 保齡球 游泳所能代替的。目前僅北美洲每天就有8000萬人參加步行運動,在歐洲,步行運動 徒步旅行日益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時尚。可步行運動要根據自己的體徵進行,也就是說不同的體徵應該採取不同的步行方式,對症才能...

怎樣鍛鍊身體?我想鍛鍊身體該怎麼做

我是搞體育鍛煉的大學生,把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一下,這是人的經驗,不能錯吧!冬天天氣冷,過冷的空氣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是肺可能因為過冷的空氣而發生疾病,最好的活動是室內,零下7度以上的暖天氣為戶外慢跑,以下為室內,主要有俯臥撐,仰臥起坐,注意 室外鍛鍊時候盡量別穿多,那樣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 你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