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鍛鍊身體好嗎,酒後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喝完酒之後能夠運動嗎?

時間 2022-08-02 21:25:03

1樓:曹慧黃景

你好,喝了酒後鍛鍊身體不好,會增加心臟負擔,公升高血壓,損傷內臟器官,這些危害不一定是馬上能見到的,就怕日積月累。祝你健康。

2樓:帥櫻艾沛柔

不好,而且很不好,酒後鍛鍊加快酒精吸收增加肝負擔

3樓:定水翦倩美

不好。喝酒後已消耗很多的體力,而且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快,這時再去鍛鍊身體會加劇心臟的負擔,很容易發生危險。

酒後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喝完酒之後能夠運動嗎?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喝酒的時候人身體的血液會加速迴圈,一旦酒後過度運動,很可能會造成體內血管的崩裂會,出現腦出血以及更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危及到生命。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喝完酒之後,如果馬上運動的話,這樣酒精會迅速的在身體內擴散開,然後身體的一些機能會快速的衰退,運動過量再加上酒精的危害,會造成心臟偷停。

6樓:dj林林

本身酒精對身體就是有危害的,如果在這個時候運動酒精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危害和損傷,身體就會處在亞健康的狀態。

7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酒後特別是大量飲酒之後當然不能運動。喝完酒後人本身就非常的興奮,如果再運動很容易更加亢奮,血壓增高,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8樓:小塔

酒後運動可能會休克,酒後神經是爆起來的,特別的血管,這種情況是充血的,運動可能血管破裂,導致一些後遺症。

酒後健身對身體有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和醉酒是兩個概念,健康飲酒是有益的,頭天晚上醉酒第二天再做劇烈運動肯定不好,我見過這樣運動猝死的

10樓:花無缺

有害,嚴重者會血衝腦(腦溢血)如果是輕微健身比如慢步,安全狀態下游泳,這些沒事還對身體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酒後健身有益,但切記不能喝多,也不要逞強……因為喝酒能緩解部分疲勞,但同時麻痺小腦,自己注意掌握好度就好了……

12樓:楊金宗

不能,運動只能抵消喝酒所帶來的熱量,但是並不能抵消喝酒對身體的危害,所以說飲酒要適量。

13樓:吉大本碩連讀

肯定的,影響血壓啊!

14樓:駱萱宜女

如果沒有病的話,沒多大事,適量運動還能幫助肝臟解毒,如果心臟不好就不要動了

15樓:偶淑敏洪綾

酒後健身血液全身流動加快,酒精吸收加快,而酒精需要肝臟的分解,這個時間運動健身就會加重肝臟的負擔,易傷肝臟!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跑步健身?

16樓:

喝酒後24小時後才可以跑步健身,喝酒當天不宜跑步健身。

酒後運動,機體中的大量血液聚集到運動系統,肝臟和胃腸道等的供血量減少,既妨礙肝臟對酒精的解毒作用,也損害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另外,喝酒後心率加快,此時再運動,心肌耗氧量驟增,無疑加重心臟等的負擔。

喝酒後,人體需補充水分以稀釋血液中的酒精。如果這時進行運動,人體更會因出汗而脫水。脫水不僅讓人疲勞無力,還可能出現抽筋等不適現象。

此外酒後人體還可能產生發熱、頭暈、反應遲鈍等醉酒情況,加上上述機體影響,此時人更易發生扭傷、摔倒等運動損傷,尤其在室外。

因此飲酒後當天不宜運動。

17樓:時尚白日夢

酒後24小時才可以跑步健身。

飲酒當天最好不要運動。首先,酒精影響健身效果。運動時,人體利用肝臟裡儲存的葡萄糖作為燃料。

問題是喝完酒後,酒精也要通過你的肝臟進行代謝,意味著喝酒會抑制葡萄糖燃燒的效率。因此你得不到健身應有的能量,健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此外,酒精讓你的身體脫水,而人體運動時需要更多的水分和體液。如果你喝完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之後開始健身,你只會更缺水。不僅危險,而且也會降低你應有的身體效能水平。

最後,酒後健身還可能讓你承擔受傷的風險。原因:當你運動時,你的身體處在「燃燒」的狀態,而酒精本身就是助燃劑,雙重效應意味著你更容易受傷

18樓:jolly雨諾

意見建議:喝酒以後1小時就可以跑步行。不過大吃大喝後不要激烈運動。

酒後運動需要注意跑步的速度和時間,速度不宜過快,畢竟喝酒之後體內的酒精還沒來得及散去,身體需要慢慢的緩和回來。

還有就是注意跑步的時間,盡量是控制在乙個小時以內,畢竟身體的體力也許經不起長時間的消耗。

身體是自己的,要愛護自己的身體,如果不是硬性的工作條件,那麼盡量還是不要在酒後不久,就去跑步。

喝酒以後最好不要跑,對心臟的負擔太大,會傷害我們的身體機能,甚至會對生命有所危險。

19樓:超級奶貓

具體的間隔時間要根據飲酒的量,跟個人體質、酒量、清醒度來判斷。酒後運動個人是建議當天就不要運動了

酒後運動的危害:

首先,酒精影響健身效果。運動時,人體利用肝臟裡儲存的葡萄糖作為燃料。問題是喝完酒後,酒精也要通過你的肝臟進行代謝,意味著喝酒會抑制葡萄糖燃燒的效率。

因此你得不到健身應有的能量,健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此外,酒精讓你的身體脫水,而人體運動時需要更多的水分和體液。如果你喝完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之後開始健身,你只會更缺水。不僅危險,而且也會降低你應有的身體效能水平。

最後,酒後健身還可能讓你承擔受傷的風險。原因:當你運動時,你的身體處在「燃燒」的狀態,而酒精本身就是助燃劑,雙重效應意味著你更容易受傷。

20樓:秋夜尋夢

按理說喝酒後4小時以內都不能跑步,那樣會傷身體的,尤其是胃,會導致嘔吐。如果是劇烈的運動,一天都不能喝酒。

21樓:

可以其實1小時就行了 當然 要是你還醉的話 就不行了不過大吃大喝和運動可是背道而馳的啊

當然 為了工作 也難免 總比只喝酒不運動要好注意補水就好了 喝酒後身體比較容易脫水 所以最好在跑步前喝半杯水 隔半小時在喝些水 跑完了也要少喝一些水

22樓:空青

先說結論,兩小時不能

1、傷害心臟

酒精具有抑制心肌收縮的作用,酒後跑步會進一步加重心肌負擔,對心臟產生危害。

酒精會促使肌肉產生疲勞,鬆弛和肌張力下降,肌肉會產生大量乳酸,引起四肢痠痛等。

2、傷害肝臟

酒精在體內90%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其代謝產物乙醛所造成的肝細胞代謝紊亂,是引起酒精性肝損傷的主因。

l-半胱氨酸能夠抱合酒精在肝臟代謝時產生的一級致癌物乙醛,將其最終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作用相當於乙醛脫氫酶,進而呵護肝臟健康。

3、影響運動效果

最新的研究顯示,運動後過量的喝酒會損傷肌肉重構過程中蛋白質的合成。

酒精會抑制骨骼肌中的合成代謝反應,從而阻礙肌肉的再生過程,所以運動後過量飲酒會影響到運動效果。

喝完酒後,立即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會讓人血脈膨脹!酒後劇烈運動會造成血管進一步擴張!有血管爆裂的危險。而且會加快酒精的吸收使心跳更快。由於運動致使肌肉充血會造成心臟供血不足容易使人暈厥

為什麼在喝酒過後不能進行健身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24樓:我愛著美麗的

喝酒後會促進血液迴圈,如果這個適合運動,會造成心臟的負擔,產生心臟病。

25樓:鳳輕塵傾城

有影響,喝完酒運動會產生身體的不適,劇烈運動完過後,應先休息一下,多吃點水果跟蔬菜。

26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酒後人比較不理性,所以會做出一些衝動的舉動,去健身房的話如果沒舉起來啞鈴,在把健身房給砸了就不太合適了。

27樓:

剛喝完酒身體內會有酒精存在,如果運動的話,酒精就會引發血管跟心臟的不適。

28樓:

喝酒本身就是一種鍛鍊了,又喊又叫又賣力的,喝完之後當然不需要再鍛鍊身體了。

29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喝酒之後,血管都處於旺盛時期,很是膨脹。而且酒後容易衝動,如果出現什麼意外那就不好了。

30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沒什麼影響的,只要是不喝多少酌了幾口,除了不能開車,做其他的事情是沒問題的。

31樓:筱奇璞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再鍛鍊會加重脫水危險。

32樓:噼啪打了劈啪

肯定是會有影響的,你喝了酒就興奮,萬一幹出點什麼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出來,後悔都來不及。

喝酒後可以健身嗎?

33樓:娛情於樂

喝酒最好不要健身。原因如下:

一、飲酒對力量的影響

1、酒精能抑制神經興奮性,甚至產生嗜睡的情況。而肌肉的收縮能力與神經興奮程度緊密相關,因為神經的興奮度直接決定了運動單位參與肌肉收縮量的多少,這也是為什麼有氮幫浦這個補劑的存在。

2、另外酒精的消化和代謝會排出大量的鈣,鈣離子是維持機體細胞正常功能的非常重要的離子。另外肌管系統裡有乙個叫「終池」的地方,專門用於儲存鈣,如果缺鈣會直接導致運動能力下降。

3、如果長期喝酒會感覺乏力、運動能力下降,甚至嗜睡,而這些都會直接影響訓練強度和健身效果。

二、飲酒對骨骼的影響

飲酒排出的鈣也會直接影響骨骼健康,另外長期飲酒可能會導致脂質代謝紊亂、股骨頭骨髓內脂肪細胞增殖肥大、骨細胞脂肪變性,骨質疏鬆等。

三、飲酒影響恢復

酒精傷胃是眾所周知,酒精導致的胃黏膜損傷會影響營養的吸收,而力量和肌肉維度的增加離不開營養。另外酒精的排出對身體會照成負擔,直接降低身體的激素水平,影響健身效果。

四、飲酒導致肥胖

1、許多人知道要少喝含糖飲料,其實酒精卡路里高於含糖飲料,每克酒精約產生7000卡的熱量,而慢跑一小時約消耗600-700卡的熱量。當然酒精的吸收情況存在個體差異,但所吸收的熱量一定比你慢跑一小時的熱量要多得多。

2、另外,喝酒基本都是邊吃邊喝。而酒精會大大增加食慾,不知不覺你攝入的熱量已經遠遠超出你的想象。最後多餘的熱量都會變成脂肪了。

可以參考:健身千萬別再喝酒

34樓:幸福de甜麵醬

不可以了。健身是嚴禁喝酒的,是最大的忌諱。喝酒後,健身的所有效果全部白費掉。而且酒後鍛鍊,因為神經麻醉,非常容易受傷。

35樓:載長瑩潛芸

喝酒後最好不要劇烈運動,因為運動會加速血液迴圈,這樣就使得更多的酒精被身體吸收,自然對身體不好,同時這樣也會加重心臟的負荷。

36樓:

健身之後建議不要喝啤酒。酒對健身的影響有兩點:

一、是對肝臟的傷害,大重量的訓練其實是破壞人體免疫力的、 如果在修復的時候再來點酒精。後果不用我說 大家自己想去

二、是 酒精會讓體內雄性激素降低, 提高雌激素水平,至於雄激素是什麼用。

37樓:ngx04帝把

喝酒後最好24小時內不要健身,這是為了安全。酒會使血液流動過快,並會使身體產生興奮作用,還有一點就是肢體平衡能力及反應力會下降。就血液流動過快而言,會造成心臟跳動過快,心臟供氧量不足而導致缺氧。

還會造成室顫

38樓:北城男子

最好,不要健身,一是對身體有損失,灑後,很多動作不好把握,增加受傷機率。二是對身體本身也會帶來傷害。

39樓:九枋枋

大吃大喝和運動可是背道而馳的啊 當然 為了工作 也難免 總比只喝酒不運動要好 注意補水就好了 喝酒後身體比較容易脫水 所以最好在跑步前喝半杯水 隔半小時在喝些水 跑完了也要少喝一些水採納哦

40樓:兎亜

青苔的回答很好,我建議你採納,酒後鍛鍊對心臟的負擔太大容易猝死,而且在健身房內鍛鍊也很危險因為都是很重的器械容造成自身的傷害也容易傷害他人,還有酒後帶來的氣味也不好,對別人也是很不禮貌的事情,為了自己和他人不要酒後鍛鍊!謝謝!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一定不是醉酒鍛鍊,一般喝過酒以後又想活動,必須多喝水後在鍛鍊,活動出汗能很快

代謝體內的酒精含量,加快排洩速度。不管是喝酒還是沒喝酒時鍛鍊,應注意安全是首要目的。

不建議健身期間喝酒。肌肉和人體的每個部位一樣,每天都在新陳代謝。分解一部分,合成一部分,基本平衡。

但是酒精會加速肌肉分解,導致供不應求,肌肉萎縮。同時,酒精會影響肌肉合成效率,而肌肉增長就是靠訓練後的肌纖維合成。酒的熱量超高,一不小心就變啤酒肚。

酒精還會抑制雄性激素分泌。

晚上運動好嗎,晚上鍛鍊身體好不好

晚上可以適當運動,但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晚間鍛鍊的最佳時間是晚飯後兩小時至睡前。有關專家提出,傍晚時,特別是17 19點的時候,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 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是晚間鍛鍊的最佳時段。一旦超過10點鐘之後再鍛鍊,很容易使大腦處於...

鍛鍊身體做哪種運動最好呢,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曉澀 步行 世上最好的運動 1992年世界衛生組織在經過大量的科學研究的前提下提出 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步行的健康效果絕對不是高爾夫球 保齡球 游泳所能代替的。目前僅北美洲每天就有8000萬人參加步行運動,在歐洲,步行運動 徒步旅行日益成為現代人的生活時尚。可步行運動要根據自己的體徵進行,也就是說不同...

想鍛鍊鍛鍊自己,鍛鍊鍛鍊身體,想鍛鍊鍛鍊身體,聽說跑步不錯,可是不原跑,怎麼辦,怎麼提醒自己跑步,

1,早晨空氣質素最好,而且大氣含氧率略低,因為植物晚上也會進行有氧呼吸的,但是確是鍛鍊身體的好時機,低氧狀態下適合進行溫和一些的運動,比如慢跑。建議外出慢跑30分鐘以上。2,慢跑後腿部力量減少,可以做些其他部位的運動,這時建議做仰臥起坐,40個一組為宜,做2 3組。3,做完仰臥起坐後腹部肯定累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