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身體

時間 2023-06-26 15:48:03

1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要科學的達到健身目標,需要注意力量運動、有氧運動、合理膳食、規律起居,並且更重要的是要制訂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計畫,否則是沒有效果的,甚至還有相反的效果。

1.力量運動,可以提高身體肌肉比例,提高肌肉力量、圍度、耐力,提高免疫力,提高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健身房力量運動包括啞鈴、槓鈴以及器械訓練等,戶外家庭力量運動包括啞鈴、拉力器、臂力器、徒手動作等。

2.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肺活量,更好的支援力量運動,提高心血管功能,提高熱量消耗,減少多餘脂肪,健身房有氧運動包括跑步機 、蹬山機器、單車、橢圓機等,戶外家庭有氧運動包括爬樓梯、慢跑、跳繩、競走、原地跑等。

3.合理膳食,可以調節熱量分配,利用身體儲備糖(男性500克、女性400克)分配熱量,防止過量脂肪囤積,防止攝入過少降低新陳代謝和傷胃。還有微量元素調節的細節,可以達到鍛鍊恢復的良好效果。

比如,運動後身體呈現酸,在酸性條件下身體各種生理工作受到影響,這個時候要吃一些呈鹼性的食物,蘋果、梨、橘子等,這樣就可以調節身體酸鹼性讓身體恢復更快。

4.規律起居,在科學合理的時間管理下,可以讓身體保持旺盛的新陳代謝,加快身體鍛鍊後恢復,增加肌肉力量、耐力、圍度,促進能量消耗,減少脂肪。

2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鍛鍊身體是有科學方法的。

運動鍛鍊,包括有氧運動,抗阻運動和柔韌性運動。有氧運動,比如慢跑,快步走,每週5次,每次30分鐘,總時間達到每週150分鐘,運動的時候最好採取高強度間歇的方法,有效心率達到170減年齡,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肺的功能,增加脂肪的燃燒,降低體重;抗阻運動可以改善肌肉的力量;柔韌性運動,通過拉伸肌肉,韌帶,可以改善身體的柔韌性。

3樓:市士恩宓嫣

選擇我們生活中最常用的健身運動!

1、先做俯臥撐,分成4組做,剛開始一段時間一組做10(按照個人力量來定)個,組之間休息1分鐘,一定要堅持到第4組,因為第4組是在做極限運動了,是最長肌肉的階段;

2.仰臥起坐,也是分成4組,剛開始一段時間一組做20個,組之間休息1分鐘,同樣要堅持到第4組。

等你10個和20個都能輕鬆做到了,那就開始增加個數,15和25,20和30...要注意一天最好只鍛鍊45分鐘,不能過量,乙個星期做6天就行,要有一天的休息,鍛鍊時間最好在下午4點半到6點之間。平時多吃肉類和雞蛋,鍛鍊前後喝點開水泡的奶粉!

你還可以買個臂力器和啞鈴,也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4樓:京曼華翦寅

我覺得是最有效,最有經濟,也是最方便的一種鍛鍊方法。不防試試。

胸肌就做伏臥撐,一次做三組,隔三分鐘一組,每一組做到自己最大成受力,而且做的時候不要數量,只要質量,這樣才更能有效的鍛鍊到關鍵部位。

腹肌就做仰臥起坐,一次也做三組,要求同上。

彈跳力就做蛙跳,一次也做三組,要求同上。

臂力就做啞鈴最好啦,對二頭肌最有效了,一次做三組,要求同上一樣。

至於腰力,其實你前面三樣都能對腰部起到一定的鍛鍊,鍛鍊最關鍵是一定要持之以恆和,那樣才會有成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離家不是太遠,鍛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騎自行車上下班,雖然這個招數有點老套,但是能持久下來你會發現你不但身體好了還愛上了運動。

此運動的優點:

1低碳環保,純綠色交通工具,中國早些年自行車是一種時尚,那個年代能為擁有一輛自行車而自豪,這樣的交通工具不會帶來任何環境汙染。在如今這樣的方式又陸續時尚。

2省錢,長期下來能省掉很大一部分交通費用,如今油價日益高漲,你還在感嘆油價又漲了嗎?用句比較過時的話:騎自己的車,讓油漲去吧!而且維護費用也很少,完全降低了更多的支出。

3自由穿越擁堵路段,在如今這樣擁堵的城市中,反而最低端的交通工具會顯得更便捷,很欣慰的看到選擇這樣交通的人陸續增加,不是因為沒錢而選擇,而是因為健康而選擇。

4鍛鍊身體,能使身體保持勻稱還可以**,由於自行車運動是需要大量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心臟的強化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

5不止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種愉快的運動方式。在騎車途中還能欣賞沿途美景。

6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7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鍛鍊身體,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極限來慢慢慢慢的一點一點加上去的。

9樓:佘佑平智溪

1.仰臥起坐一次性50個以上。

2.彎腰展腹(雙腳盡量平行分開,下腰時雙臂內收,起腰時雙臂外展腰有彈性的感覺)可一次性50至100個。

3.站在原地雙腳與肩同寬,雙臂拎著啞鈴,反覆下。起腰10個4組。

4.坐著,雙手舉啞鈴到肩膀高度,左右轉要(別太快)16個3組。

5.雙腳固定,趴著向後起上身,背手20個以上。

6.將肩膀以上和腳踝以下水平墊高,中間懸空,頭到腳靜止,與地面平行,狂躺。這叫鐵板凳功。(可根據自身情況調整)

10樓:蟻昂雄賞敬

比如,練背肌:把槓鈴放到背後舉,慢慢加重,還有負重俯臥撐,你一定要在做的時候感到背部肌肉的收縮才算合格,每天都要做,次數多,組數更要多。

11樓:張秀雅巨雅

要是有條件我建議你去健身房找個私人教練。

那樣有效果。

如果不想去健身房在家也可以。

做做腹臥撐仰臥起坐的。

也可以買點臂力棒,啞鈴掉個沙袋什麼的。

每天堅持鍛鍊。

怎麼鍛鍊身體啊,怎樣鍛鍊身體啊?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上面寫的也忒多了,不錯 怎樣鍛鍊身體啊?訓練的時候不能感到口渴的時候才去喝水,但忌喝太多,只要能潤下嗓子就可以了.飲食方面要和你健身的強度成正比,要少吃多餐.建議交替訓練 意思是你假如星期1訓練完,那星期2就休息一天,去游泳,這樣對你的身體的塑性起到很關鍵的改變.在訓練...

怎樣鍛鍊身體?我想鍛鍊身體該怎麼做

我是搞體育鍛煉的大學生,把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一下,這是人的經驗,不能錯吧!冬天天氣冷,過冷的空氣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是肺可能因為過冷的空氣而發生疾病,最好的活動是室內,零下7度以上的暖天氣為戶外慢跑,以下為室內,主要有俯臥撐,仰臥起坐,注意 室外鍛鍊時候盡量別穿多,那樣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 你們夫...

想鍛鍊鍛鍊自己,鍛鍊鍛鍊身體,想鍛鍊鍛鍊身體,聽說跑步不錯,可是不原跑,怎麼辦,怎麼提醒自己跑步,

1,早晨空氣質素最好,而且大氣含氧率略低,因為植物晚上也會進行有氧呼吸的,但是確是鍛鍊身體的好時機,低氧狀態下適合進行溫和一些的運動,比如慢跑。建議外出慢跑30分鐘以上。2,慢跑後腿部力量減少,可以做些其他部位的運動,這時建議做仰臥起坐,40個一組為宜,做2 3組。3,做完仰臥起坐後腹部肯定累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