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政治粵教版複習,初三政治粵教版複習資料

時間 2021-08-15 16:07:36

1樓:飛翔的流星

政治篇1、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

2、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是人民當家作主。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362

求初一至初三歷史(人教版)或政治(粵教版)總複習提綱,一定要全面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歷史的

世界古代史

一、史前時期的人類

1.南方古猿是人類的始祖。距今約三四萬年前的晚期智人,已經是現代意義上的人類。目前世界上主要有黃種人、黑種人和白種人三大人種。一些學者認為種族的形成主要是自然環境的影響。

二、上古人類文明

2.大河流域的文明:①約西元前2023年,埃及形成了統一的國家。古代埃及文明最著名的歷史遺產是金字塔,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陵墓。

②西元前2023年古巴比倫王國成立,古巴比倫王國的第六代國王漢謨拉比在位期間制定的一部著名的法典——《漢謨拉比法典》是世界上第一部體系完備的法典。法典的實質是保護奴隸主利益的法典。③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和首陀羅構成了古印度的種姓制度。

3.古代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搖籃,而羅馬基本保持了希臘文明的特點,希臘和羅馬文明共同構成了地中海文明。

4.在希臘城邦中,最著名的是雅典,被稱為「全希臘的學校」。經過梭倫改革,在伯里克利時代,雅典民主政治達到極盛。雅典的民主政治的體現:p.95

5.布匿戰爭(西元前264年-西元前146年):羅馬與迦太基之間爆發的戰爭。西元前31年,羅馬的屋大維建立了羅馬帝國。

三、 古亞歐文明

6.大化改新 公元646年,日本統治者進行的改革「大化改新」的性質:它是日本一場古代日本以學習和模仿古代中國的政治經濟為主要內容的封建性質的改革。

內容:實行「班田收授法「,由國家將天下公田班給公民;實行租庸調制,統一租稅;廢除世襲貴族統治制度,建立**集權體制,**設二官八省,地方設國、郡、裡,由**派人管理。

意義: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一套在當時頗為先進的管理體制,使日本社會環境穩定,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

7.公元610年,穆罕默德開始傳教,在麥加建成了歷史上第乙個阿拉伯國家。

8.法蘭克的查理·馬特進行改革,把土地有條件地分封給貴族。在這種分封的基礎上,產生了西歐的封建制度。西歐封建等級制度次序: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騎士。

拜占廷帝國衰亡的原因

2023年,奧斯曼土耳其的素丹穆罕默德二世攻陷君士坦丁堡,古老的拜占廷帝國滅亡。拜占廷帝國衰亡的原因:一方面拜占廷帝國經濟的衰落(查士丁尼的西征浪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其喪失了經濟基礎;另一方面,拜占廷自身的固步自封也使其不得發展,逐漸落後。

他們陶醉於已有的輝煌成就,無視西歐城市出現後悄然興起的文明新因素,更不屑於學習和吸納其他文民的有點和長處。

拜占廷帝國衰亡帶來的啟示:開放寬容導致文明繁榮,保守狹隘使文明衰落。

三、科學技術與思想文化

9.最早的文字是西元前2023年代末,兩河流域的蘇美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稍晚一點的埃及人發明的象撾淖治

3樓:鷗想翔

買一本深圳金捲。裡面提綱非常詳細

4樓:安北

我也需要哦。如果有,我要來借鑑借鑑。

初三政治上冊知識點,初三政治上冊複習提綱(人教版)

一杯敬過往一杯敬明天 1 責任的含義 責任是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也可以說責任是不應該做某些事情。2 責任產生於社會關係之中的相互承諾,表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3 角色與責任的關係 扮演不同的社會角色,承擔不同的社會責任 每一種角色往往都意味著一種責任 每個人只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4 ...

初三複習政治,歷史的最好方法,初三怎樣學好政治和歷史

卟要打擾我睡覺 我記得是開卷考,一般把書讀熟就行了,開卷書上考的很少,大多數都是靈活題。歷史一般都是書上的,歷史要死背的。但要記得哪一冊有哪些內容就行了。 老師發的提綱,一個字,背。還有就是筆記和試卷,就這樣。同初三壓力好大 剛讀完初三,現在上高一 本人的經驗總結,初三政治和歷史最主要的是理解,理解...

初三的歷史 政治怎麼才能學好,初三政治怎麼學好

每天好好聽老師的課,最好帶著個錄音筆去,這樣老師講的你可以記下來回家好複習,回家一點要把在學校的重點全看明白看懂,多做些題,把不會的提出來,回頭問老師。 水aa民 初三都是複習初一初二的歷史政治了,主要是多背,能帶理解的背就更好了。初三政治怎麼學好 清楓佛來 本人在學生時代,政治成績非常非常好,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