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光合作用提

時間 2021-08-14 21:15:32

1樓:當我年輕時

光照時每小時每小時減少45mg在黑暗下,容器中二氧化碳每小時增加20mg 所以5×45<19×20 所以有機物是減少 植物在光下,每小時製造葡萄糖45mg 說的淨光合 所以45÷45=20÷x 所以x=20 19x-5x45=155

2樓:匿名使用者

光下每小時消耗二氧化碳45mg即為淨光合速率,黑暗中每小時消耗二氧化碳20mg即為呼吸速率,由1mol葡萄糖經有氧呼吸可生成6mol二氧化碳可知有氧呼吸每小時消耗120mg葡萄糖,則24小時共消耗24*120=1880mg。由已知,光照5小時製造葡萄糖45*5=225mg<1880mg,故有機物的量減少

3樓:

光合作用,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包括藻類)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其主要包括光反應、暗反應兩個階段,涉及光吸收、電子傳遞、光合磷酸化、碳同化等重要反應步驟,對實現自然界的能量轉換、維持大氣的碳-氧平衡具有重要意義。

綠色植物及某些細菌的葉綠素吸收光能、同化二氧化碳和水等簡單無機物,合成複雜有機物並放出氧的過程。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光合作用包括在光照條件下進行的光反應過程,不需要光的純酶促過程(即暗反應)以及導致在葉綠體和外界空氣之間二氧化碳和氧氣的氣體交換過程。它是地球上利用日光能最重要的過程,糧食、煤炭中所含的能量,都是通過光合作用貯藏起來的。

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大規模的由二氧化碳和水等無機物質製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有機物質的過程; 也是大氣中氧的**。絕大多數生物(包括人類)都直接或間接依靠光合作用所提供的物質和能量而生存。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的知識點,高中生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全面的知識點?

高中生物必修一光合作用知識點 符號編號排版地圖 第五章 細胞的能量 和利用 第四節 能量之源 光與光合作用 一 應牢記知識點 1 追根溯源,絕大多數活細胞所需能量的最終源頭是太陽光能。2 將光能轉換成細胞能利用的化學能的是光合作用。3 葉綠體中的色素及吸收光譜 葉綠素 含量約佔3 4 葉綠素a 藍綠...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

找乙個人一起走 答案選a 首先記住 表觀光和速率 即淨光合 通常用 co2的吸收量 o2的釋放量 有機物的積累量表示 真正光合速率 即實際光合 通常用 co2的固定量 o2的生成量 有機物的製造量表示。a 虛線代表co2吸收量,所以是淨光合曲線,所以此時是淨光合速率 呼吸速率,真正光合速率 淨光合速...

高中生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求高中生物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所涉及的所有反應式。

a依據光合作用總反應式,生成1摩爾的葡萄糖需要利用6摩爾的co2 葡萄糖的相對分子質量180,6分子的co2的相對分子質量為264。所以若x代表在光照條件下,每小時製造45mg葡萄糖所利用的co2的質180 264 45 x,x 66mg。每小時製造45mg葡萄糖所利用的二氧化碳的量為66mg。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