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研究生院很黑,同濟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韓楊

我是今年考入的·············只要學生好,同濟大學連二本學校都不會歧視,同濟大學的複試有嚴格的筆試和面試············只要你看起來踏實能幹,不要太張狂,初試分數再高出分數線20分,提前聯絡導師,就肯定沒問題················不難理解,如果兩個學生差不多的水平,讓你當老師你會不會要那個本校的孩子呢?這是人之常情·····你很好,是不會被埋沒的

2樓:思無極

問題是同濟翻譯專業百科成績你都不知道標準答案,由他們說了算!這個真的是太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幾個回答,都是很無知的說法,實在看不下去了,才出來講講。我在研究生院勤工助學一年多,對招生錄取工作很了解。研究生院,包括招生辦,做的都是事務性的工作,具體到錄取,都是院系自己的事,研究生院一般不干涉。

如果有偏向,那也是各招生院系、各位導師的傾向。你以為一年幾千人都在研究生院錄取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大多數的院校都有偏向自己學校學生的情況,只是有多厲害的問題了,當初別人告訴我天大很黑,我沒敢報,結果天大那年招生不夠,分數相當的低,過了初試劃線320就可以上。

有人說山大很黑,但是我的好多同學都考上了山大,沒聽說誰進了初試,分數還行給黑掉了。

如果你考的好,這個完全不用擔心。只有在成績差不多的情況下,才會優先錄取本校的,你只要考的好,是黑不掉的。我的乙個同學報的同濟機械,340分左右,錄取了。

5樓:境寶招財

我也是研究生階段報考的同濟大學,沒有這種情況的撒~很公平的,都是按照分數的,單科分數線、總分的分數線,都達到報考院系的要求(各學院的分數線是有差別的)就可以參加複試。複試通過率還是很高的,刷掉的一般都是覺得自己才剛過線,肯定沒希望,沒認真準備過的人。

如果很不幸,你沒有滿足報考學院的分數線,但是達到同濟和你報考專業較為相關的專業的分數線,在複試之前,研究生院還會打**詢問你是不是想要調劑的。

其實不用擔心與你競爭的人是誰,只是達到這個分數線要求,然後用心準備,結果都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幾個較為偏向本校學生的研究生院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黑與不黑都是相對的啊,大家還是平常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贊同二樓解元的說法。

同濟大學怎麼樣

9樓:喧囂先生

有乙個學霸朋友在同濟

大學讀本科,我十分羨慕,後來有機會去同濟大學參觀了一番,感覺名牌大學就是不一樣,接下來我說說我的感受。

首先當然是外觀,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復旦的話,肯定會被他們的建築給震撼到。可能是因為本身他們的建築專業是王牌的原因吧,所以把學校建築搞得特別別緻。每一棟樓都是不同的,各有特色的感覺,比較喜歡他們的圖書館又名雙子樓,前面還有毛爺爺的雕塑。

另外,同濟還有櫻花,和武漢大學的櫻花有的一拼,如果你不想去武大這麼遠的地方賞花,那麼來同濟大學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其次同濟大學的食堂,他們本部有四個食堂,我有試過,感覺學苑堂的飯菜是最好吃又便宜的。晚上的時候,學校附近還有美食一條街,位於赤峰路上面,燒烤、啤酒、串串啥的都有,人也很多,蠻熱鬧的。

最後講講周圍的環境吧。同濟大學的本部是在上海五角場那區域,周圍還有復旦等名校。還有乙個是嘉定的校區,那個校區的話位置就比較偏遠了。如果以後找工作實習的話,來回就挺麻煩的。

10樓:沙漠裡的駱駝

在全國範圍內,感覺同濟大學是一流的。但是作為一名上海的學生,說實在同濟大學擠不上一流。說到上海,肯定還是先復旦和交大,同濟不管是收的分數還是教學都還是有差距。

但是同濟大學食堂的飯菜真的是沒飯說,原來有空的時候就會經常跑到同濟去蹭飯。不僅好吃,同濟的食堂還很多,遍布的很均勻,走一段路就有乙個食堂。可以說沒有幾所高校的食堂能夠比得上同濟,這絕對是可以拿得出手的乙個亮點。

同濟大學的專業牛的很牛,普通的相當普通,兩極分化不敢太嚴重。像中法、醫學這些專業,即便是老百姓也都知道。我朋友就是在同濟讀醫的,按他的說法醫學院是很受重視的。

醫學院裝置都是新的,而且每年的資金投入都很大量。

同濟大學的環境還是相當不錯的,畢竟也是老校,不論是整體的綠化環境還是教學樓,都設計得挺有特色的。大門口有乙個大石頭,名字是刻在石頭上。如果是遊客,基本上都會去跟那塊石頭合照。

11樓:來杯抹茶味兒的

同濟大學坐落在美麗的海濱城市上海,國內大學排名23這可以說同濟大學已經是國內的頂尖學府更是名牌大學,是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重點學科是工科類的但現在其他科目也不落後整所學校正向綜合性大學轉型,各類科目都在不斷進步。

學校中老師都十分負責,學生的學習氣氛也很濃郁,學生學習都是腳踏實地型比較踏實,畢竟是國內的頂尖學校,教學水平就不用我來多說了。

課內生活十分充實,校內的活動也比較多,我就說說課外活動吧,由於他在上海是個海濱城市,週六週日最好的活動則是去海邊吹吹海風看看海景,上海的小吃也都比較不錯上海高校中吃在同濟不是開玩笑的,校內還有櫻花開花的時候特別美麗,可是課餘散步的好地點,還有其他國外學校的教授來開講座可以開闊我們的眼界。總之,來到同濟大學是不會後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外觀,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同濟的話,肯定會被他們的建築給震撼到。可能是因為本身他們的建築專業是王牌的原因吧,所以把學校建築搞得特別別緻。每一棟樓都是不同的,各有特色的感覺,比較喜歡他們的圖書館又名雙子樓,前面還有毛爺爺的雕塑。

另外,同濟還有櫻花,和武漢大學的櫻花有的一拼,如果你不想去武大這麼遠的地方賞花,那麼來同濟大學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其次同濟大學的食堂,他們本部有四個食堂,我有試過,感覺學苑堂的飯菜是最好吃又便宜的。晚上的時候,學校附近還有美食一條街,位於赤峰路上面,燒烤、啤酒、串串啥的都有,人也很多,蠻熱鬧的。

最後講講周圍的環境吧。同濟大學的本部是在上海五角場那區域,周圍還有復旦等名校。還有乙個是嘉定的校區,那個校區的話位置就比較偏遠了。

還有就是同濟學校的足球隊,教練是過去遼小虎,後來加入申花的曲聖卿〜

13樓:木樨

同濟大學是我高中時候的目標,當時一直都想要考上同濟,但是因為自己並沒有努力的學習,所以就沒能夠進入同濟大學。但是我現在想考同濟大學的研究生,所以對同濟大學也算有所了解。

在我有限的了解裡面,同濟大學應該是比較好的並且對於其他想要考研的學生沒有歧視。而且同濟大學也不會給本校的學生畫考研重點,相對於武漢大學來說,同濟大學好的不是一點半點。

而且在同等條件下,同濟大學看的就是你的學習成績自己現場的發揮,它不會因為你原本的學校而歧視你。

同濟大學的學風非常的好,校園也非常的美,雖然我並沒有考上同濟大學,但是我在暑假的事情也去同濟的校園裡面逛過,它真的是很多學生的知識殿堂。

如果去了同濟大學肯定不會後悔的,希望同濟大學會越來越好。

14樓:99承情

同濟大學是在我的心裡是與清華北大是相其名的,因為同濟大學是也全國重點的985工程,211工程的大學,而且具備自主招生的資格。我曾經去上海的時候,到同濟大學裡面稍微逛了一會兒,我才明白,這才叫做大學。大學裡面學習氛圍很弄,圖書館基本每天都會有很多的學生去那邊學習看書,這都是學霸呀!

說實話,同濟大學的大門非常的簡單,我看到並不覺得非常的巨集偉,但是當我走進校園的時候,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非常的美,我都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可以說是談戀愛的勝地了。

其實最要說的就是同濟大學的宿舍,有非常豪華的雙人間,也有非常寬闊的四人間,也有非常熱鬧的六人間,每個宿舍都是非常的精緻,並且有獨衛還有陽台,非常適合大學生居住,當人生活費也是比較的高。

對於同濟大學的食堂來說我覺得也是非常的豪華了,很多名菜,都是赫赫有名的菜系,如果你到了同濟大學可真的是有口福了,當你的分數足夠同濟大學分數的時候,不要猶豫,報名就好了。

15樓:楚辭

百年老校不是說說而已,同濟大學雖然如今排名比不上覆旦和交大,但其底蘊是上海其它學校所無法比擬的。

當初報考同濟,就是被它的古典氣息以及獨有的韻味所吸引,很多人告訴我,讀同濟,你受益的不止是大學那四年,等到了社會上也會感謝同濟給予你的好處,作為一名同濟已經畢業了的老學長,對於這一點真的是深有體會。

同濟的教書育人在於提公升素質的根本,專業度高的同時,也能讓你發自內心的熱愛這門專業,這大概與校風有關,至少我接觸到的學生,他們都對本專業有著極其高的熱情與興趣。

作為國內一流大學,同濟的師資力量自然也是不容小覷,教授比比皆是,博士滿處可見,而這些帶來的好處,更是數不勝數的。所以,如果你還在選擇理想學府的話,學長真的想推薦同濟給你。

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等考計算機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沒有懸念,上交》復旦》同濟…同濟今年是325分,而且複試基本不刷人(因為招不滿),上交計算機學院是356,複試還是會刷一些人的,復旦345,難度介於前兩者之間…

在上海的話,這三所大學就業都非常好,同濟的話一般畢業也有將近10w吧,復旦上交就更不用說了

同濟計算機實力還是可以的,計算機專業更多還是要靠自己……而且內陸比同濟好的大學也不是很多,以後想在上海發展的話就不要捨近求遠了

計算機能否超出國家線50分,關鍵還是看你自己實力了。事實上,大多數計算機考生連國家線都是考不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學科評估來看復旦是b+已經排到30名開外了,上交是a,同濟a-,總體實力都要高於復旦不少。另外同濟的計算機專業初試線一般是高於345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看錯分數線了,應該看專業複試線,交大大概是365,復旦340,同濟325的樣子,有這個線就能進複試。

其次呢,不知道你基礎如何,反正乙個985的計算機學生,中游成績,正常複習考到325應該沒有問題。

同濟這個計算機是同濟的非主流專業,招的人不少,不冷不熱,年年差不多。有關地域的話呢,內地計算機要比同濟的好的其實並不多,好沒好多少,考同濟是絕對划算的。

19樓:淡孟萬映秋

111222222222222222222222222333333333333

20樓:下里巴人

浪費三年時間在國內大學,不如多花精力去留學,要不就直接工作,文憑那東西工作了可以買,工作中也可以學到最新和最實用的知識,尤其是計算機專業。在中國,你比別人早工作一年,只要你不犯錯,能力還可以,那你就永遠是那個人的領導。計算機專業你就是在學校學的天花亂墜,工作後也得重新學習一兩年。

在乙個國際化的企業工作三年,絕對比你在學校裡學習收穫的東西要多!

同濟大學聲學研究院的具體概況,同濟大學聲學研究院的具體概況

同濟大學是挺好的,但是這兩年同濟大學錄取分數線較高 630左右,浮動不超過20分 這樣的分數恐怕不能上同濟大學,而且同濟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建築學,進學校要加試美術,一般人很難上.出國專案對口德國,在國內不像其他國家出名.其他專業並不很出類拔萃.如果是遼寧考生的話,能上同濟的分數上其他學校可能能進入好專...

考上同濟結構研究生畢業後能進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嗎

卓興富 可以。但需要很優異的成績。進入建築設計學院的條件 1 申報物件 1 建築專業學生 2 在同濟設計院同一部門實習至少2個月。2 申報條件 至少滿足下述5項中的3項 1 本科就讀國家重點大學 2 品學兼優 在校就讀期間,績點優異,並有導師推薦信 3 榮獲國家獎學金或校級專業獎學金 4 榮獲國際 ...

現在讀同濟大學研究生大概得花多少錢呢

co波板 現在沒有公費讀研了,全是自費 a類獎學金剛好可以作為學費,成績前30 是a類,其餘70 是b類 同濟大學的研究生是需要看是那種類別的研究生。學碩 專碩 在職研究生的花費是不一樣的。學碩的花費最少,雖然現在國家取消了公費研究生,但是增加了對研究生的獎助學金,研究生的學費一般會在8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