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讀同濟大學研究生大概得花多少錢呢

時間 2021-05-12 08:43:33

1樓:co波板

現在沒有公費讀研了,全是自費

a類獎學金剛好可以作為學費,成績前30%是a類,其餘70%是b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的研究生是需要看是那種類別的研究生。學碩、專碩、在職研究生的花費是不一樣的。

學碩的花費最少,雖然現在國家取消了公費研究生,但是增加了對研究生的獎助學金,研究生的學費一般會在8000左右,但學碩的國家獎學金是2萬,獎學金要按照學校的規定進行,並且學校各種型別的獎學金、助學金,幫助導師做課題還會取得一些補助等,基本學碩不太用花錢,還可以掙到一些錢。

專碩的花費有些貴,一般在1.3萬左右,但是具體的要看學校的情況、地理位置等來決定。專碩是需要兩年的學習時間。

第一年主要是課程的學習,第二年基本都是實習時間了。專碩的學費需要自費並且獎助學金的比例和數量相對於學碩少很多。如果要減少花費那就需要看導師的課題等補助一下了。

在職研究生不屬於全日制的研究生類別,一般都是週末的時間上課,學費一般需要1.8萬左右一年。沒有獎助學金那些。繳納的學費基本就是繳納了。

如果還沒有工作最好是選擇學碩,並且在社會上的認可程度也比較高。專碩更注重實踐能力,是否選擇專碩 要看專業的情況來決定。但是專碩比學碩好考很多,分數低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很詳細,同時我也是2011考同濟,我們可以互相溝通了解。

qq472980944 注意備註要寫 同濟2011考研

同濟大學EMBA大概多少錢,同濟大學EMBA學費是多少錢?

江淮一楠 2018年同濟大學emba學費還未出台,下面內容供你參考 1 學制 一般為2年 不脫產在職學習 每月利用乙個週末集中四天學習 周四至週日 2 學費 emba 課程學費包括所有emba課程及講座的聽課費 教材和講義費 翻譯費 學院資源 圖書館 計算機中心 使用費 答辯費和課間茶點費等。學生其...

同濟大學到浦東機場,同濟大學到浦東機場怎麼走

nt輪迴 公交線路 北安線 地鐵7號線 磁懸浮,全程約74.3公里1 從同濟大學步行約140米,到達曹安公路綠苑路站2 乘坐北安線,經過25站,到達中山北路光新路站3 步行約350米,到達鎮坪路站 4 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16站,到達龍陽路站5 步行約170米,到達龍陽路站 6 乘坐磁懸浮,經過1站...

同濟大學聲學研究院的具體概況,同濟大學聲學研究院的具體概況

同濟大學是挺好的,但是這兩年同濟大學錄取分數線較高 630左右,浮動不超過20分 這樣的分數恐怕不能上同濟大學,而且同濟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建築學,進學校要加試美術,一般人很難上.出國專案對口德國,在國內不像其他國家出名.其他專業並不很出類拔萃.如果是遼寧考生的話,能上同濟的分數上其他學校可能能進入好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