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碩和學碩畢業證有什麼區別,我是會計專業的,將來找工作的

時間 2021-05-12 08: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講,在中國區別其實並不大。專業碩士是近幾年才興起的一種研究生教育形式,一般招收有職業背景的在職人士,大多專業碩士沒有學歷證書,只有學位證書,而且很多是在職的。現在專碩也招收全日制學生,是有雙證的。

只是專碩在中國認可度還比較小。事實上,在美國,80%的碩士都是專業碩士。

就業來講,專碩注重實踐,由於具有工作經驗和可以發展人脈資源,所以這一類人是有一定優勢的。學術型碩士優勢在於理論化程度比較高,學的內容較深,而且有雙證,年齡等優勢也較為明顯。總的來說,就業看的是關係背景,機遇和個人能力,跟什麼專碩學碩沒多大關係,因為他們學習的課程大同小異。

還有一點,專碩學費很貴

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樓:靚閃閃

自考一年至一年半協議保過,專業多多,分期付+過一門付一門

4樓:桓悅欣

剛看了下我的畢業證,畢業證是沒有區別的,上面會有學習專業,畢業時間等資訊,不會提是否專碩或學碩;學位證上則有註明,是專碩或者學碩

專碩政策實行未久來看,少數用人單位不瞭解內情,傾向於學碩,但大部分用人單位同等對待,專碩是偏應用型的碩士,是國家研究生培養政策的一個趨勢,三五年後,專碩比例將達到75%以上,從就業來講,是不會有任何劣勢的

希望能幫到你,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專碩和學碩的區別是,哪個更有利於以後找工作

5樓:津液胡楊

簡而言之bai,學碩是以後準du備繼續深造讀博,繼而去zhi省級,區域性dao

或醫科大學附屬的大型綜版合三甲大醫院的選擇。權專碩是讀研畢業直接工作,去普通市級三甲醫院的選擇。

學碩更傾向於學術研究方面。最大的優勢在於學碩有很大的連讀博士的機會,對於將來要讀博士的人,進省級醫院,特別是重視科研的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學碩是更好的選擇。

專碩更傾向於實踐性。適合於不讀博士,畢業直接工作的人。

在讀研期間,學碩主要是實驗研究,專碩則是貼近臨床,學碩根據每個學校要求不同,需要在核心期刊上發表**,英語六級需要通過,而專碩則對**不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和學碩基本沒有區別,兩者在讀博就業的區別基本上沒有

對就業來說,兩者沒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更傾向bai於學術研究方面,專碩更傾du向於實踐zhi性。

在讀研期間並dao無太大差異,有內些學校或專業在學制容上有區別之外,學碩根據每個學校要求不同,需要在核心期刊上發表**,cet-6需要通過,而專碩不要求(具體每個學校可能要求不完全一樣)。

找工作方面來說的話,一般招聘單位看不出,也不區分學碩或者專碩,但是如果想應聘高等教育的教師的話,可能各高校還是傾向於學碩,其他工作並無明顯區別。

工作與考研到底哪個重要?是學碩好還是專碩好?將來哪個有利於就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得從兩方面來說,

第一,如果你的本科學校比較好,並且基於此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發展前途也不錯,那麼就不太需要考研了。

第二,如果你的本科學校一般,想進入大一些公司工作,但是這些公司進入的門檻很高,依你本科所學的知識與能力很難進入,那麼你可以考研。而且在研究生期間,你要好好學習你的專業知識,掌握一技之長,那麼才有可能進入這些公司,並且找到一份比較好的工作。

還有,就目前來說,學碩與專碩沒有什麼本質區別。主要是帶你的老師還是那些,所以在平時以及找工作不會有太大區別。當然了,培養方案上肯定會有些區別,但是對於就業的影響基本可以忽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的你興趣愛好和能力特點了,當然也要看你所學專業和就業形勢。如果你喜歡並擅長動手操作,學工科的,先工作也沒問題,實際的鍛鍊可能超過學校的收穫。當然,這需要你保證能找到比較靠譜的工作。

如若不然,還是要考的。學醫的就必須考研了,不然沒出路呀。學碩和專碩我不是很瞭解。

就業還得看你的專業了。

10樓:一心考研啊啊

看專業吧。偏研究性專業考研好,應用性專業就業好。 專碩存在時間長,學碩新興的還不是特別明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不缺錢,不急著找工作,學習能力可以的話去考個研把,這個學歷社會,能力加學歷最好。如果你現在能力還可以,也急著想掙錢就可以去工作。考研的話學碩和專碩沒有那個好或者不好,但是專碩裡面現在大家能跨專業考的比較好的一個是會計碩士,一個是法律碩士,這兩個首選會計碩士把,考試不難,現在就業也挺好的。

同學不知道你什麼專業,這個選擇範圍太大,專業碩士有將近40種,考研要考個好學校肯定是好的,但是要考個一般的學校或者一般的專業還不如去找工作呢,找工作可以去找學鳴教育,考研可以去找學鳴考研

12樓:天翊小店

如果你想考研,建議你放到同等重要位置,千萬不要只考研不找工作,一定要雙管齊下,腳踏兩隻船,若你不聽我之前必後悔。

當然學碩好,專碩只有學歷沒學位

學碩和專碩拿到的畢業證有區別嗎,專碩和學碩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有什麼不同?

冰極曉月 1 正規的學校學碩和專碩都是有 雙證 的,學位證和畢業證,而且目前社會對專碩的認可度也在逐漸提升,基本和學碩無異。2 但是在就讀過程中,個別學校學費 獎學金設定不同。學費基本上是專碩10000元,學碩8000元,但是有的學校在專碩的設定上學費高一點,獎學金少一點,如北大,復旦等。但是隨著專...

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呢,考研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呢,該怎麼去選擇呢?

張雪峰老師 專碩和學碩最大的差別在於 學術碩士培養的是理論研究型人才,專業碩士培養的是實際操作型人才,在培養模式和方式,以及過程上兩者是有很大差別的。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國家政策的改革,本科擴招,使得就業形勢嚴峻,導致碩士擴招,擴招的結果就是碩士的質量嚴重下降,碩士找工作也難了。為了解決這個情況,國...

同一專業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考研專碩和學碩的詳細區別?

一,學制不一樣。學碩一般2.5 3年。專碩一般2年,也有的3年。兩者區別不能單看年限。二,培養階段內容不一樣。學碩理論內容多些,專碩少些。舉例公共課,學碩學政治外 中國特色政治 還要學馬克思原著選讀,理論課稍微多幾門,因為時間長。三,實踐課程。專碩時間長,至少要半年左右,學碩短些。舉例,教育碩士,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