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校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核學院研究生難不難 學院情況怎麼樣

時間 2021-05-12 08:45:48

1樓:查紅玉

我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宿舍和隔壁宿舍有三個同學讀的是中科大碩士,我來說說就業吧

乙個現在安徽工業大學做教師,編制內,現在是碩士生導師/博士,34歲

乙個在合肥的安徽建築大學做教師,乙個在合肥某金融公司工作,月入不低於20k(具體多少不便說,只能說她的收入在合肥算高薪,我乙個月入到手15k 的人絕對只能仰望她的收入)。

至少從身邊情況看來,中科大畢業生就業不算差,基本上都是去了不錯的單位或者待遇不錯;當然,中科大畢業後有些人選擇在安徽、南京一帶發展,這些地區工資水平比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確實低,所以不要生搬硬套和一線待遇比,你怎麼不拿合肥、南京房價和一線房價比?

根據2023年教育部舉辦的第四次學科實力評估,中科大、清華的核科學與技術都是水平最高的

a+檔次,學科實力在國內都是最頂尖的,去向就更別提了,前提你學得如何?

2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我現在是中科大高分子的研究生,馬上要上材料的博士.

我就是從外校考過來的.

首先說考中科大並不是很難,350分已經算比較高的了.從目前的情況來說,過了初試線之後就要找導師,找到導師同意錄取,複試基本就沒問題了.啟道考研學姐

中科大的研究生報的人並不是像清\北那樣離譜的多,基本上過了初試線都可以通過調劑到外專業和外單位解決.

中科大招生的老師都比較好,沒有什麼不公平的,當然最關鍵的要在複試前找好導師.

外校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一般要多少分穩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大在各省市錄取分數線是不一樣的。同乙個省市由於試題難度不同等原因,不同年度分數也不一樣。你可以網搜一下近三年中科大在你所在省市的投檔線情況,然後看看每年都是全省什麼位次才能錄取。

外校考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難嗎?特別是二本的。

4樓:今昔嘻嘻

有些老教師不喜歡外校的二本的,如果你的動手能力很強理當別論,譬如讓你寫個程式,你三兩下就出來了,老闆馬上就喜歡上你了,給你專案做。否則,上了研究上也跟放羊一樣,沒事給你做。

5樓:吾往夢中

別聽樓上的,沒那麼容易,不過考慮到你報的是藥學院(不是臨床),競爭會小很多,有實力的話還是很有希望的

6樓:瀟瀟雨聲

不難,先過了學校的自劃線,就行了,和本科學歷沒有什麼關係,不要擔心這個,只要考研分數過了就好,同濟本科的大部分都考出去了,再說藥學院競爭也不厲害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知名校友,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有哪些知名校友?

星影墨明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確實是一所大師雲集 精英薈萃的學府。她為兩彈一星而建,實施 全院辦校,所繫結合 的方針,建校之初即彙集了嚴濟慈 華羅庚 錢學森 趙忠堯 郭永懷 趙九章 貝時璋等一批著名科學家。這裡要澄清一下,題主提到的錢學森先生並不是 從這個學校走出來的 錢學森教授是中國科大建校十三系中的...

2023年想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不知道資訊科學技術學院對非211,985的學生有歧視嗎

查紅玉 沒有任何歧視,我們也不是211 安徽師範大學 也有不少考取中科大碩士的,主要看專業基礎和個人能力 導師沒理由拒絕乙個基礎紮實,有培養前途的好學生的,努力吧!那些沒能力的往往會找藉口說學校存在歧視,實際完全不是這樣的 導師更青睞211 985畢業生我覺得也是合理的,多數211 985畢業生的總...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好不好,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路教育有哪些專業

本專業的就業還算良好,至少進華為做技術的就有不少,再有就是不少同學進了一些歐美的企業,待遇也很好,還有倆同學進了移動,待遇也頗豐,稍微遜色點的也進了臺企韓企日資做相關專業的工作,如果能讀完碩士,那就更好了。當然也有畢業後處境艱難的,完全看你大學是學習還是純粹混日子。該專業軟體硬體都學習,偏於硬體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