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尺有幾個角,分別都是什麼角,三角尺上有幾個角,其中有幾個直角?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amber賽

【答案】:

每一副三角板由兩個直角三角板組成。

其中一個三角板的三個角度分別是:30°、60°、90°,分別是銳角,銳角,直角。

另一個的三個角度分別是:45°、45°、90°,分別是銳角,銳角,直角。

【擴充套件】:

【銳角】:

銳角,指大於0°而小於90°(直角)的角,銳角是劣角。兩個銳角相加不一定大於直角,但一定

小於平角。

【直角】:

當一條直線和另一條橫的直線交成的鄰角彼此相等時,這些角的每一個被叫做直角,而且稱

這一條直線垂直於另一條直線。

2樓:芙鹿青椒

二年級數學:三角尺上有3個角,最大的是直角,其餘2個都是銳角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尺有三個角,分別是直角和45度、60度、30度。

4樓:少男少女

答:每個三角尺有3個角,1個直角,2個銳角。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尺就是三個角因為為什麼叫做三角所以三角尺就是三個角,同意的請舉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三角尺

1、等腰的三角尺(較小的那把):兩個底角都是45度,頂角是90度。

2、另一把(較大的那把):一個角是90度,另兩個角是,較大的是60度,較小的是40度。

7樓:

三角尺有三個角,一個直角和兩個銳角

8樓:和民

咱就是有一個直角,兩個銳角組成

9樓:樓高高人茫茫

三角尺有三個角分別是直角和銳角

10樓:樂樂

有3個角,分別是直角丶和2個銳角

11樓:

在我們現代社會中,三角板(英文set square)是學數學、量角度的主要作圖工具之一. 每副三角板由兩個特殊的直角三角形組成。一個是等腰直角三角板,另一個是特殊角的直角三角板(以下簡稱細長三角板)。

用於測量或作圖。

使用三角板可以方便地畫出15°的整倍數的角,特別是將一塊三角板和丁字尺配合,按照自下而上的順序,可畫出一系列的垂直線.將丁字尺與一個三角板配合可以畫出30°、45°、60°的角。畫圖時通常按照從左向右的原則繪製斜線。

用兩塊三角板與丁字尺配合還可以畫出15°、75°的斜線。用兩塊三角板配合,可以畫出任意一條圖線的平行線。兩塊三角板拼湊可畫出135°,120°,150°,75°,105°的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 一個直角 兩個銳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尺有3個角,1個90度,另2個都是45度,總和180度

14樓:黑咖啡小阿妍

??我也不知道⊙∀⊙!

三角尺上有幾個角,其中有幾個直角?

15樓:畫畫的小老鼠

三角bai尺分直角三角尺

和等du腰三角尺。

直角三角尺:一個zhi直角、一dao個30°角和一個60°角。專

等腰三角尺屬:一個直角,兩個45°角,三角形內角和為180°。

三角板(英文set square)是學數學、量角度的主要作圖工具之一. 每副三角板由兩個特殊的直角三角形組成。一個是等腰直角三角板,另一個是特殊角的直角三角板(以下簡稱細長三角板)。

用於測量或作圖。

等腰直角三角板的兩個銳角都是45°。細長三角板的銳角分別是30°和60°。兩個完全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板可以拼成一個正方形,也可以拼成一個更大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等腰直角三角板的兩條直角邊長度相等。

兩個完全一樣的細長三角板可以拼成一個正三角形。細長三角板的斜邊長度是短直角邊長度的兩倍。

16樓:小魚苗愛生活

三角形 - (04)認識銳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

17樓:兆金蘭戰冬

四年級上冊基礎訓練的28面第第二大題第五小題的一副三角尺有6個角其中直角有2個

18樓:歐陽玉枝歧辰

中間是空心的話就有12個角,如果不是就有6個角

分別是90°、30°、60°三邊各180°

也還有一種等腰三角形的尺子其它2角是45°的

三角板上最大的角是什麼角,三角尺上的三個角中,最大的一個角是什麼角,另外兩個角是什麼角?

曉曉休閒 三角板上最大的角是90度直角。1 常用三角板有兩種,一種是45 45 90 另一種是30 60 90 2 用途 使用三角板可以方便地畫出15 的整倍數的角。特別是將一塊三角板和丁字尺配合,按照自下而上的順序,可畫出一系列的垂直線.將丁字尺與一個三角板配合可以畫出30 45 60 的角。畫圖...

用一副三角尺,不能拼出多少度的角

娛樂咕嚕嚕 用一副三角板,不能拼出的角度很多,可以排除不能拼出的角度。1 一副三角板有一個直角三角形 30 60 和90 和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 45 45 和90 組成。2 兩個三角板兩兩組合可以組合成的角度有 30 45 60 90 75 105 120 135 150 180 3 除上述角度外,...

三角尺上的兩個銳角拼成的角一定是鈍角

錯誤。30 45 75,是乙個銳角。等腰直角三角尺的兩個銳角都是45 兩個完全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尺可以拼成乙個正方形,也可以拼成乙個更大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等腰直角三角尺的兩條直角邊長度相等。細長三角尺的銳角分別是30 和60 兩個完全一樣的細長三角尺可以拼成乙個正三角形。細長三角尺的斜邊長度是短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