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並聯電路中電阻越大總電阻越小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夢色十年

相當於電阻截面積增大,電阻就減小。

可以把電流想象成水流,電壓想象成水壓,電阻想象成水流的阻力。並聯就好像在出水處連線了多根管子,管端的水壓相等,並聯越多,就好像接的水管越多,每根中的水流越小,那麼同樣的水壓受到的阻力越小;串聯就好像一根水管,串聯越多,管子裡的阻力越大,水流越小。

擴充套件資料

並聯電路的特點:

1、並聯電路中各支路的電壓都相等,並且等於電源電壓:u=u1=u2

2、並聯電路中的幹路電流(或說總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i=i1+i2

3、並聯電路中的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支路電阻的倒數和:1/r=1/r1+1/r2或寫為:r=(r1+r2)/r1xr2

4、並聯電路中的各支路電流之比等於各支路電阻的反比:i1/i2=r2/r1

5、並聯電路中各支路的功率之比等於各支路電阻的反比:p1/p2=r2/r1

2樓:

說法錯誤,正確是在相同的電阻組成的並聯電路中,電阻數目越多,總電阻越小。

並聯電路中電阻越大總電阻越小是因為線性時不變電阻元件並聯時,並聯組合等效於一個電阻元件,其電導(電阻的倒數)等於各並聯電阻的電導之和,稱為並聯組合的等效電導,其倒數稱為等效總電阻。所以,分電阻數量越多,分電容也越多,總電容越大,總電阻就越小。

設元件是電阻器,電阻器1、2、3的電阻分別是r1、r2、r3,它們的電導分別是g1、g2、g3。則並聯電路的總電阻r和總電導g按公式計算:1/r = 1/r1 + 1/r2 +1/r3,g=g1+g2+g3。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電壓是一定的所以支路上的電阻越多,所含的總電流也越多,根據公式i=u/r.那麼總電流就越大,電壓一定,所以總電阻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電路中總電阻小於任何一個電阻

5樓:

用公式解釋: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支路電阻倒數之和.一條支路的電阻變大,則它(這條支路的電阻)的倒數變小,所以各支路電阻倒數之和當然隨之變小.再倒數----總電阻,變大.

6樓:慶驪戎

u=rl 因為是並聯 如果一個支路的電阻大的話,分擔的電壓,電流就小。根據公式,總體的電阻就小

7樓:

因為並聯電阻就相當於是增大了總電阻的橫截面積,

所以並得越多,橫截面積就越大,總電阻也就越小

8樓:匿名使用者

橫截面大了,電阻小了

9樓:

你說得不對啊,不論串聯還是並聯,各個電阻值越小,總電阻就越小。

是串聯電阻越大熱量越多嗎,併聯電阻越

太史韶疏瓏 你說得正確。串聯電阻上雖電流一樣,但阻值大分得電壓比例也越大,也就是忍受功率較多,易轉熱量也較多。同理若改為併聯電阻,雖兩端電壓不變,但電阻阻值小分流電流較大,功耗大熱量多。 煙樂安張望 學物理不應該加雜太多的干擾項,要從本質出發。電阻會產生熱效應,他的實質公式是 i 2r。道理很簡單,...

電阻的電阻之比是1比2比3,並聯電路中,則通過它們的電流之比為什麼是6比3比2。告訴我

電阻並聯,兩端的電壓相同。i1 u r1 i2 u r2 i3 u r3 i1 i2 i3 u r1 u r2 u r3 1 r1 1 r2 1 r3 1 1 2 1 3 6 3 2 吹出一個未來 因為並聯所以它們的電壓是相等的,根據公式電流等於電壓除以電阻,由於電壓相等,電阻的比值是1 2 3,所...

初中物理串聯電路中電阻越小電壓越大嗎

悠悠網事 這是你學習上的乙個誤區.串聯電路中,如果限定電流不變,也就是說提高了電阻,又想保持電流不變,那電壓必須要公升高,記住是人為的公升高,不是自己變高.如果串聯電路中有兩個或以上的電阻,其中某個電阻公升高,其他電阻值不變的情況上,阻值公升高的電阻上 分壓 公升高,當然了,別的電阻分壓就要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