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並聯有什麼作用,電阻和電容並聯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斜陽紫煙

1增大功率,例如你家有一個取暖爐。覺得不夠熱。再增加一臺,就是並聯。

2電路設計中,如果所需要電阻沒有標準系列值可以,可以用兩個或更多的電阻並聯來達到需要的值。

2樓:

1.電阻的額定功率是有限的(也就是說流過它的電流有限,大了就燒了),像1/4,1/8瓦的等。並聯電阻可以減小每個電阻的承受功率。

比如,某個二端網路的輸出在接50歐負載時能輸出5v的電壓。功率就是0.5瓦,如果只有1/8的電阻,你就可以用四個200歐的並聯。

2.當然,多個電阻串並聯可以減小整個合成電阻的誤差,類似於取平均值。

電阻和電容並聯起什麼作用

3樓:科幻怪怪

單獨是電阻和電容並聯,一般都是出現在負反饋電路中。電容的目的是給高頻提供一個暢通的交流通路,使高頻不受衰減;電阻的目的是將低頻衰減程度控制在某一個範圍內,從而改善整個訊號輸出質量。另外在電感中出現電阻和電容並聯,多數是用來增加頻寬。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性質是充放電,相當於一個電壓,並聯起來電容會對電阻起到一個充放電的作用。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尖峰電壓,起個平壓的作用

6樓:嚴正平無靜

電阻與電容並聯的作用,是希望直流訊號或者

低頻訊號通過較困難,而交流訊號或者高頻訊號較容易的通過。

一.電阻的並聯:並聯電路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並聯電阻的倒數之和

(1)把n個導體並聯起來,相當於增加了導體的橫截面積,其總電阻比每一個導體的電阻都要小。

(2)由

(3)由

可推出,n個阻值均為r0的電阻並聯,其總電阻為。二.

並聯電路中的電流分配特點:在並聯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的電阻成反比即

。如圖所示,在並聯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

,可得:通過電阻r1的電流

,通過電阻r2的電流i2

=,因此

,即,該式表明並聯電路中的電流分配特點。

三. 影響電阻大小的因素:

1.電阻是導體的屬性,它的大小隻與材料、長度和橫截面積有關;與導體兩端的電壓和通過導體的電流無關。在材料相同時,長度越長,橫截面積越小,電阻越大。

2.導體的電阻還與溫度有關。一般來說,導體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如金屬導體;也有少數導體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如石墨類導體。

四. 用控制變數法研究電阻大小的影響因素:

使用控制變數法的一般步驟是:

(1)明確研究的問題中有多少個物理量,搞清研究物件是哪個物理量。

(2)逐一研究這個物理量(研究物件)跟某一物理量的單一關係時,要使其他物理量保持不變。

(3)把這些單一關係綜合起來。

7樓:佼赫然閎竹

電容的作用是阻止直流信

號通過,而允許交流訊號通過。或者是減小低頻訊號的通過能力,增加高頻訊號的通過能力。

電阻與電容並聯的作用是希望直流訊號或者低頻訊號通過較困難,而交流訊號或者高頻訊號較容易的通過。

在電容降壓電路中,為了給電容器提供洩放通路,在電容器兩端並聯一個洩放電阻。以便在停止工作後,洩放掉電容器兩端儲存的電能。

8樓:樹慕晴許漫

高壓斷路器斷口應該沒有並聯電阻,而只有並聯電容。如果斷路器斷口有並聯電阻,那回路始終是導通的,斷路器失去作用了;並聯電容多適用於多斷口斷路器,是起到均壓作用的,保持多個斷口平均分配電壓,常見的有sw2-220。

電路中並聯電阻可起到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使電路中總電阻減小,從而使總電流變大

2.分流,使原來電路電流分流

電阻並聯有什麼作用

10樓:留珹力晗

1.電阻的額定功率是有限的(也就是說流過它的電流有限,大了就燒了),像1/4,1/8瓦的等。並聯電阻可以減小每個電阻的承受功率。

比如,某個二端網路的輸出在接50歐負載時能輸出5v的電壓。功率就是0.5瓦,如果只有1/8的電阻,你就可以用四個200歐的並聯。

2.當然,多個電阻串並聯可以減小整個合成電阻的誤差,類似於取平均值。

並聯電路電阻有什麼用

11樓:獨初雪冉笛

電阻並聯電路是指在電路中,所有電阻的輸入端和輸出端分別被連線在一起。在並聯電路中,每一電阻兩端的電壓u都是相同的,流過每一元件的電流i不會受其他元件影響,它會根據元件的電阻r而有所不同,in= u

/rn。

並聯電路的總電阻(1/

r)是所有電阻倒數的總和(1/

r=1/

r1+1/

r2+…+

1/rn)可引申為並聯電路的電阻比各支路的電阻都小。

12樓:穆秋巧叔艾

如果n個電阻並聯的話,滿足公式:1/r總=1/r1+1/r2+1/r3+……1/rn

並聯的越多總電阻越小,如果其中有一條支路電阻為0的話,那麼總電阻為0,相當於一條導線,也就是短路。

並聯電路電阻,每條支路上電阻兩端的電壓都相同,每條支路的電流根據歐姆定律

i=u/r算出

電阻並聯一個開關起什麼作用

13樓:篤煥支苑博

一、對於電子電路:

電阻的兩端並聯一個電容,為了減小對高頻訊號的阻抗,相當於微分,這樣訊號上升速度加快,用於提高響應速度;電容一端接電阻,一端接地,則相反,濾去高頻,相當於積分,用於濾波。

最典型的應用就是放大電路中的高低音訊控制。

二、對於電力電路:

不管rc串聯還是並聯,電容的作用都是一樣的,電容的作用就是防止電壓突變,吸收尖峰狀態的過電壓,串聯的電阻起阻尼作用,電阻消耗過電壓的能量,從而抑制電路的振盪。並聯的電阻吸收電容的電能,防止電容的放電電流過大,避免對與之並聯的器件(如閘流體)造成損壞。

最典型的應用就是防止操作過電壓。

電路中並聯電阻可起到什麼作用

14樓:科幻老怪

如果電阻與電感並聯,一般是拓寬頻帶;如果電阻與電容並聯,一般是提供直流通道;如果是電阻與電阻並聯,一般是保險作用,防止該線路因斷路產生後果太嚴重,而不得已雙管齊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到分流的作用

也就是分擔電流的作用

並聯電阻的應用,電阻並聯有什麼作用

廖森 1.電流計算 i總 i1 l2 in 即總電流等於通過各個電阻的電流之和 2.電壓計算 u總 u1 u2 un 並聯電路各支路兩端的電壓相等,且等於總電壓 3.電阻值計算 1 r總 1 r1 1 r2 1 rn 即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分電阻的倒數之和 對於n個相等的電阻串聯和並聯,公式就簡化為r...

兩個電阻串聯後在併聯電容起到什麼作用

倫歆欒曉絲 兩個電阻串聯,阻值增加了,總阻值等於它們的和,散熱功率也增加了。再併聯乙個電容,目是讓交流訊號或交流分量從電容旁路通過。將電阻電容併聯起來用在電路中,正常起什麼作用? 使用者 一 對於電子電路 電阻的兩端併聯乙個電容,為了 減小對高頻訊號的阻抗,相當於微分,這樣訊號上公升速度加快,用於提...

LED串聯並聯電阻所起的作用,LED電路並聯電阻的作用

串聯電阻是為了限制電流,並聯電阻是為了保護led因異常電流不會被燒燬,而且如果有一隻led損壞也不會影響其它的發光.led電路並聯電阻的作用 在這種情況下是作為洩放電阻使用的,在led前級並聯電阻到gnd可以有效解決因為電容效應引起的led尾燈在關閉狀態微亮的現象。由於led可以在很小的電流下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