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根系不發達怎麼辦,買來的虎皮蘭沒根,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邪魅咿呀

用阿司匹林腸溶片補充養分,這種東西對根部發展有很強作用。平時也需要施肥,最好是氮肥,這樣不僅從根部生長,葉子也能長的很好。

2樓:黃好好的小號

虎皮蘭根系不發達的話,可以給多用一些含磷的肥料,這樣可以使土壤更有營養,平時多澆水,就可以使虎皮蘭根系發達又粗壯了。

3樓:東北情感老師

虎皮蘭根系不發達,一定要選用疏鬆透氣的草炭土,然後加上有機肥。隔三差五的交點兒磷酸二氫鉀,那麼這個虎皮蘭的根系一定會非常好的。

4樓:點心園藝

虎皮蘭根系不好?,避開這些“原因”,蹭蹭生長,根系健壯

買來的虎皮蘭沒根,怎麼辦?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一、改用稀鬆土壤。

虎皮蘭的扦插或者是移栽。用地土壤都必須是疏鬆透氣的土壤。儘量不要用純的園土來栽種,園土澆水後易板結,透氣性不好,生根比較困難。

二、多澆水。

無論是扦插虎皮蘭或者是新買的沒有根的虎皮蘭,栽種上之後要讓盆土保持微溼的狀態,在有水分的情況下非常容易生根。

但是在種上之後長期不給它澆水,處在乾旱的狀態。是非常不利於生根。時間長了,植株很容易枯萎失水,所以移栽或者是扦插的虎皮蘭,隔幾天給它澆水,讓它保持基質的溼潤。

第三、保持溫暖環境。

虎皮蘭是不耐凍。生長溫度15度到30度。低於10度,就會停止生長。如果這時候移栽或者是扦插虎皮蘭。既不會生長生根,也不會發芽。

所以說扦插或者移栽之後的虎皮蘭,要給它保持溫暖的環境,微溼的土壤,保持基質的疏鬆透氣。然後把它們放在散光的地方。大約半月左右就會生根。

6樓:

沒有關係。虎皮蘭沒有根也能成活,它常見的繁殖方法是分株和扦插。

分株:適合所有品種的虎尾蘭,一般結合春季換盆進行,方法是將生長過密的葉叢切割成若干叢,每叢除帶葉片外,在切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並隨即在植株噴施新高脂膜保溫防凍,稍晾後便可上盆。上盆時在植株根部可撒一些細沙,以利成活。

盆土要選疏鬆、肥沃、通透效能好的沙質培養土。還要有一段根狀莖和吸芽,分別上盆栽種即可。

扦插:僅適合葉片沒有金黃色鑲邊或銀脈的品種,否則會使葉片上的黃、白色斑紋消失,成為普通品種的虎尾蘭。方法是選取健壯而充實的葉片,剪成5~6釐米長,插於沙土或蛭石中,露出土面一半,保持稍有潮氣,一個月左右可生根。

插後注意保持一定的溼度,當扦插基質稍幹後,用細眼噴壺噴水,但也不宜過溼,以免腐爛,並噴施新高脂膜能防止病菌侵染,增強光合作用強度,提高成活率,後放置於有散射光、空氣流通的地方。

7樓:俞思婭

栽時留意固定好就成

皮蘭好活。

不要擔心!偶都是把它滴葉子一剪三半插在土

8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好活。不要擔心!偶都是把它滴葉子一剪三半插在土裡經過一冬,發芽了!@46$

9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對土壤水分什麼的有要求麼?我剛種兩顆

臍橙苗根系不發達怎麼辦

10樓:阿拉丁苗圃廠

1、改善土質,增施有機肥。

2、保持通風透光,增加光照。

3、不要澆水太多,保持溼潤就行了。

4、注意種植的季節。

11樓:白俊魁

挖施肥溝,用有機肥改良臍橙一米外左右的土壤,然後使用海藻生根液。其次,要保證葉子正常,根深葉茂是互相促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宜深耕增施腐植土等有機肥。

虎皮蘭的根是不是很難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長,不過在氣溫比較高的夏季長勢還是很快的,溫度低就很慢。

14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bai 是很好養的花....我陽臺上種du了好多棵都沒怎zhi

麼打理長的非dao常好.....前兩天剛給兩棵長的快要版爆盆權的虎皮蘭換盆,根長的很是密集...感覺土少了很多, 粗粗細細的根把整盆土都包住了....

平時別太細心管理...也不用怎麼澆水的..要多見見陽光.

相信你也一定會種的很好.

我家的虎皮蘭葉子變幹了,部分根部軟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盆小是一定的;其次室內溫度過低以及盆土過溼引起的軟化;針對這些狀況要停水,適當晒晒太陽,最還用百菌清將軟化腐爛的地方清理下,防止感染其他部位!換盆一般在春季進行!

虎皮蘭沒有根了怎麼辦啊?

16樓:愛農者

虎皮蘭雖然好養,但是還是會有花友遇到虎皮蘭斷根爛根的情況,對於虎皮蘭斷根爛根的原因大多都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的。因為虎皮蘭的根系極為不發達,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淺栽,而有花友澆水過多,盆土又無法及時揮發,久而久之就導致虎皮蘭斷根爛根。

虎皮蘭正確的澆水應該是儘量少澆水,而且要根據盆土的透水情況來判斷澆水量,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斷根爛根情況發生。如果虎皮蘭斷根爛根了,應及時拔出,清洗爛根,再用疏鬆的素土栽植,放在置蔭處管理養護即可。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出現病害也會導致虎皮蘭斷根爛根,我們在新栽虎皮蘭時,一定要對栽培的基質要進行高溫或化學滅菌消毒。如果虎皮蘭斷根爛根或者莖基腐爛,及時澆灌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根樂夫生根劑,刺激根系生長。

17樓:晴子看這世界

虎皮蘭爛葉爛根怎麼辦?這樣去處理,既能救活它,又能變多盆

虎皮蘭的養殖方法,虎皮蘭怎麼養殖

養虎皮蘭需要注意土壤 光照 澆水 施肥和溫度。在種植虎皮蘭時需要用疏鬆 透氣 透水性好的土壤栽種它。在光照方面,除了夏季適當遮光養護,其餘的時間和季節給它充足的光照。一旦上手摸後發現虎皮蘭的葉片有點微微發軟時,就需要給虎皮蘭一次性的澆透水。在每年換盆的時候,可以在盆底先行墊上腐熟好的有機肥,到了虎皮...

蟹爪蘭爛根怎麼辦蟹爪蘭繁殖方法蟹爪蘭的作用

我的我451我 蟹爪蘭爛根的防治方法 要將它從盆中取出,清除其腐爛部分,在陰涼通風處放置1 2天,重新種植在黃沙盆內即可,平時要少澆水,施肥濃度不要太高。蟹爪蘭繁殖方法 選生長健壯的蟹爪蘭3 7節,一般有1.5節插入盆土內即可。長勢良好的植株第二年就可開花,次一點的第三年開花,以後花量逐年增多。蟹爪...

君子蘭開花後怎麼辦,君子蘭的花謝了之後怎麼辦??

1 君子蘭開花結子後可每隔兩週施1次沖淡的多元化的肥料,以保證葉片生長和種子繼續生長至成熟所需要的養分。但謹忌施入濃度較高的肥或者生肥,否則不僅君子蘭的葉尖會發黃,而且已經結成的種子也會隨之脫落。2 不收集種子的,要及時去除花莖,一般從靠近根部位剪去,注意不要讓汁液流到君子蘭兩排葉片的中心,可以用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