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義務教育法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有養

喜爸喜媽雙雙喜提博士學位!喜媽說起自己讀博士的原因居然是為了自己在家教育孩子?那麼問題來了,父母高學歷高學識、都是博士生,他們可以讓孩子在家裡學習嗎?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呢?

教師違反《教師法》,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違反義務教育法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2樓:那拉德皮鸞

未成年人保**: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障對未成年人的不良行為及時進行預防和矯治的權利義務教育法:

保障未成年人上學讀書、接受教育的合法權利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

消費者權益保**: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婚姻法:保障公民的婚姻家庭權益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民法通則:

保障公民、法人的合法的民事權益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刑法:保障公民的財產權、債權、智慧財產權、人身權等不受非法行為侵害的權利民事訴訟法:保障公民參與民事訴訟的權利不受違法行為侵害的權利

學校違反義務教育法應付什麼責任

3樓:邯鄲明月

學校違反義務教育法應該追究學校校長的領導責任。至於追究什麼責任,還必須看學校具體違反了義務教育法中的哪一條才能確定。如果是教師違反,那麼還要追究教師的直接責任。

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規定 「國家實行九

我好日 1 說明了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統一性的特徵。2 認真履行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的義務,不得中途輟學 認真履行遵守法律和學校紀律,尊敬師長。努力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的義務。什麼是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包括哪些內容 加油奮鬥再加油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是在義務教育階段,合理配置教育資...

義務教育是教育嗎,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嗎?

1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2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

義務教育又稱什麼教育,義務教育和普及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一點通會計網校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 免費教育或普及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